石富寬的師傅是誰,相聲演員石富寬的師傅是誰

2023-01-11 04:00:03 字數 3380 閱讀 7072

1樓:快餐真人

1.石富寬的師傅是高鳳山。

2.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

3.王彤的師傅不知道,但他的相扒襲悉聲春乎是學他三叔侯耀文(王彤是侯耀禪旅華的義子)

2樓:網友

石槐則富寬的師傅是高鳳鉛搜棚山(高漏嫌派快板創始人)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有名無實)

王彤的師傅暫無考證。

3樓:論捧逗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

4樓:網友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

相聲演員石富寬的師傅是誰

5樓:貝墨徹邱庚

就是高鳳山。

老先生後來是偶然的機會就和侯三爺一起搭檔說的相聲。

6樓:帛邵牛俠

石富寬的師傅是高鳳山(高派快板創始人)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有名無實)

王彤的師傅暫無考證。

7樓:貳熙湯欣合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

8樓:吳田田

石富寬的師傅是高鳳山(高派快板創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1.石富寬的師傅是高鳳山。

2.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

3.王彤的師傅不知道,但他的相聲是學他三叔侯耀文(王彤是侯耀華的義子)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為什麼也是孫越的師傅?

10樓:從博學到教育

至於孫越,孫越的確是出自相聲名門之後,他的外公是李文山,也是相聲前輩,孫越雖然從小學習過相聲,但是他卻並沒有拜師,也達不到拜師的標準,後來為了生存他就進了動物園,去伺候大象去 也算是一段非常精彩的經歷吧!

後來孫越說著就被郭德綱給看上了,認為他捧哏非常規矩,而岳雲鵬在當時又缺乙個捧哏的,所以郭德綱就要將孫越收下來,讓他進入德雲社,當然孫越也是有條件的,希望也能將自己的這些兄弟們帶進德雲社,郭德綱對於這個條件也是答應了。

而德雲社又和其他的相聲前輩非常一般,所以孫越在於謙的引薦之下也就拜在了於謙的師傅石富寬的名下,也算是有了自己的師承。

11樓:鐵頭燉魚

具體不大清楚,孫越早期是趙小林的徒弟,不知道因為什麼轉投到石富寬門下的。孫越是李文華的外孫,相聲說的也好,石富寬喜歡他倒也合理。

12樓:紅色紙飛機

這就跟他們的輩份有關了,因為于謙是李文山的外孫,郭德綱礙於自己比李文山輩份小,不敢收於謙,所以就讓于謙拜在石富寬的手下,這樣輩分就不會亂了。

13樓:就你的日常

別看孫越年紀小,他確實和郭德綱同輩份的人,所以郭德綱收他為徒當然不合適,而郭德綱的師傅卻早已去世,所以他在於謙的引薦下,拜入了於謙的師傅石富寬門下,當年的石富寬並不願意接受,但是看在於謙的面子上,還是答應了。

14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孫越是乙個比較喜歡說相聲的人,而他在說相聲的時候被郭德綱給看上了,就成為了郭德綱的搭檔,最後在於謙的幫助下,拜在了石富寬的名下。

15樓:有常

這是因為他們兩個也有聯絡,而且之前孫越也向他請教過一些事情,教過一點。

石富寬是孫越的**,倆人之間的師徒關係怎樣?

16樓:蝸牛萌白

石富寬是老一輩相聲藝人,他收過無數徒弟,其中較為有名的就是于謙與孫越,二人算是他得意門生,但他與二人的態度卻不同。他對於謙是熱情如火,經常有互動,甚至兩個人同台演出也是常事,二人師徒關係融洽,有說有笑,十分和諧。而與孫越卻不同,二人交流很少,也沒有太多的合作,雖然孫越對他很好,但他就沒有對於謙的態度對待孫越,而這到底因為什麼?

這件事還要從孫越說起,孫越其實在拜石富寬之前,還拜過一位師傅。孫越在這之前,與相聲圈的人學習過相聲,雖然只是學習,但也算是從其他人的地方,傳承相聲。相聲是一門古老的藝術,與武術等國術一樣,都有很多規矩,而孫越既然在別的地方學習過相聲,那麼還拜石富寬為師,明顯是說不過去的事。

之後孫越再也沒有拜過師傅,但北京的相聲圈並不景氣,他們這一行很多人都已經轉行,不再從事相聲這一行業。而這時候異軍突起,德雲社成功崛起,把相聲帶入百姓的視野中,相聲的崛起也意味著孫越這樣的人有了出路。之後與於謙結識,二人都是捧哏,所以關係也極好,之後就談到了師承問題,因為相聲圈很注重傳承論輩。

于謙發現孫越沒有正經八百的拜過師,於是把他引薦給自己的師傅石富寬。

孫越拜師石富寬,只是口頭上的,並沒有太多的禮節,所有人也沒有過於聲張,石富寬算是平平淡淡收了這個徒弟。雖然是口頭上的,但也是徒弟。而孫越拜師的時間有些晚,並沒有在石富寬身邊學習過什麼,這也導致二人只是有師徒之名,並無師徒之實,關係自然就差了很多。

而於謙是石富寬當時唯一的徒弟,二人一起授藝十餘年,感情自然十分深厚,所以石富寬對於謙的感情,要比孫越濃很多,而孫越也不在意這事,他也知道這裡面的前因後果。

17樓:乾燥溫度

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也是非常不錯,而且通過自己師傅的教養,自己也是脫落成非常優秀的捧哏選手了吧。

18樓:山楂大個元宵

師徒關係如何是人家師徒爺兒倆的事,你問網友要答案,太奇怪了。

19樓:在下無其人

我認為師徒關係一般,

20樓:會飛的魚

孫越和他師傅石富寬的關係還是很不錯的,大家都知道孫越是乙個很尊師重道的乙個人呢。

相聲演員石富寬的師傅

石富寬輩分怎麼這麼高

21樓:網友

師承高鳳山,石富寬是著名相聲、小品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演員,中國十大笑星之一。曾多次參加**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以及各種大型節日晚會,是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的相聲演員。2023年至今在中國鐵路文工團任相聲演員。

2023年表演的相聲《糖醋活魚》獲全國相聲比賽一等獎。代表作品有《學外語》、《口吐蓮花》、《反正話》、《京九演義》、《糖醋活魚》等。

22樓:阿巋

據說高鳳山先生是先唱快板後說的相聲。所以高先生自己把相聲輩分降了一輩。從壽字輩降到了寶子輩。因此石富寬先生也就和侯耀文先生一樣,都算文字輩了。

23樓:小考拉啃蘋果

石富寬輩分很正常啊,跟搭檔侯耀文是同輩,比侯耀文只小一歲。

24樓:三碗酒伏虎

因為石先生的師傅高鳳山先生的輩分高的原因,相聲圈裡講究脈脈相傳。比如說,你找乙個6歲孩子拜了石富寬先生為師,于謙郭德綱見了他也得叫師弟。岳雲鵬,郭麒麟,燒餅之流得叫師叔。

你別看他小。不服氣都不行。

郭德綱好些個徒弟的孩子都不止6歲了。

老子的師傅是誰,鬼谷子的師傅是誰?

老子的師傅是商容和商容師兄周太學博士。1 商容 老子從小都很聰明,特別愛思考。老子父親望子成龍,請了精通殷商禮樂的商容老先生教授知識。商老先生老子教授三年,因老子太聰明,沒有教授的內容了,推薦到其師兄處學習。2 商容師兄周太學博士 老子在商容老師的推薦下,到達了周國,拜見博士,進入太學學習天文 地理...

搭石是誰寫的?《搭石》作者是誰?

2 簡介。本文寫了自己家鄉有一條無名小溪,家鄉的人們根據水的深淺,從河的兩岸找來一些平整方正的石頭,按照二尺左右的間隔,在小溪裡橫著擺上一排,讓人們從上面踏過,這就是搭石 如圖 作者借擺搭石 走搭石來讚揚家鄉人們之間美好的的情感,那些無私奉獻 一心為他人著想的人。請點選輸入 描述。搭石 的作者是劉章...

諸葛亮的師傅是誰

諸葛亮的師傅不止乙個。古代學者的師傅可以有很多,以擴大自己的知識面。諸葛亮的師傅包括他的岳父黃承彥 水鏡先生司馬徽 龐統的叔叔龐德公等等,當時南陽是中原學士之地,名士眾多,諸葛亮當有很多師傅。建安二年 197年 諸葛玄病逝。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隆中 今襄陽縣之西二十里,一說隱居地是南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