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師傅是誰

2022-08-25 00:30:05 字數 492 閱讀 9505

1樓:祖龍一炬

諸葛亮的師傅不止乙個。古代學者的師傅可以有很多,以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諸葛亮的師傅包括他的岳父黃承彥、水鏡先生司馬徽、龐統的叔叔龐德公等等,當時南陽是中原學士之地,名士眾多,諸葛亮當有很多師傅。

2樓:風小歌

建安二年(197年),諸葛玄病逝。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隆中(今襄陽縣之西二十里,一說隱居地是南陽?),隱居鄉間耕種,維持生計。

建安四年(199年),19歲的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於水鏡先生司馬徽。

3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徽 黃承彥 黃月嬌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岳父,書上有提到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三個臭皮匠的師傅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錯了,只要有信心你就是諸葛亮的老師

諸葛亮和劉伯溫誰更厲害,諸葛亮和劉伯溫誰更聰明?

中國民間廣泛流傳著 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 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 的說法 空穴不來風,民間流傳這樣的話語,說明在老百姓心中諸葛亮跟劉伯溫應該屬於同等的位置的。但誰更厲害的話這個真不好比較,畢竟時期不同,而且 的很多多不符實 從結果來看的話諸葛亮幫劉備打下了天下之三分,劉伯溫則是輔佐...

諸葛亮和孔子誰比較聰明,諸葛亮和孔子老子誰最聰明

諸葛亮,乙個是學家,乙個是專門出注意的,當然是謀者比較聰明咯 兩者不可以進行仔細的比較 首先,兩人時代不同,需要的人才不一樣,所以不能比較 再者,孔子是思想家 教育家,而孔明是軍事政治家,兩人施展才學的大方向都有所不同。因此,要有具體方面的條件,才能進行比較 對,時代不同,歷史背景不同,偏重的方面不...

誡子書中諸葛亮的兒子是誰,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什麼?

誡子書是諸葛亮在臨終前給他的兒子諸葛瞻的一封家書。誡子書是我國古代修身立志的名篇。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更是千古名句。諸葛亮告誡兒子,要澹泊自守,寧靜自處。鼓勵兒子勤學勵志。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什麼?諸葛亮誡子書中諸葛亮告誡兒子的中心內容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