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的師傅是誰,鬼谷子的師傅是誰?

2021-05-09 00:05:41 字數 2991 閱讀 3111

1樓:

老子的師傅是商容和商容師兄周太學博士。

1、商容

老子從小都很聰明,特別愛思考。老子父親望子成龍,請了精通殷商禮樂的商容老先生教授知識。商老先生老子教授三年,因老子太聰明,沒有教授的內容了,推薦到其師兄處學習。

2、商容師兄周太學博士

老子在商容老師的推薦下,到達了周國,拜見博士,進入太學學習天文、地理、人倫和《詩》《書》、《易》、《歷》、《禮》、《樂》等書籍,三年而大有長進。博士又薦其入守藏室為官。

2樓:黛妮

老子的師傅是鴻鈞道人。

鴻鈞有三個徒弟,大師兄是老子,二師兄是元始天尊,小師弟是通天教主。

3樓:烽火戰狼

老子的師傅是鴻鈞道人

4樓:文0902文

老師是關尹,父親是老商(其父親也算是他的老師)。《文子·上德》說的「老子學於常,樅見古而守柔」樅通聳(因標點之誤說老子師叫常樅,屬誤解)。從老子和關尹子著作中的論道看,老子為關尹的學生無疑,其它說法是「獨尊儒術」時對老子「絕其道」的文化扭曲。

據《莊子·寓言》說:「陽子居南之沛,老聃西遊於秦。邀於郊至於梁,而遇老子。

」周制把50裡內叫近郊,100裡內叫遠郊,「梁」就是現今的開封,中牟縣離開封不足100裡。所以說,「南之沛」就是過去的「圍澤」「市田」「南郭」,臨鄭國界。因此,有充分理由認定,老商不但是老子的師長,也是他的父親。

5樓:略顯蛋疼額

額...00000000000

6樓:綠色期待

先有鴻鈞,後有天。鴻鈞老祖

鬼谷子的師傅是誰?

7樓:天下相思

鬼谷子的師傅是老子。

鬼谷子,姓王名詡,又名王禪,道號玄微子。戰國顯赫人物 ,額前四顆肉痣,成鬼宿之象,建立鬼谷門派。

主要成就:道教祖師之一,兵法大成,縱橫家創始人、建立鬼谷門派。

信    仰:道家。

賜    號:敷揚妙道天尊。

師    尊:老子。

弟    子:孫臏、龐涓、蘇秦、張儀、商鞅等。

職    業:謀略、法、道、縱橫、教育家。

擴充套件資料著作

《鬼谷子》、《關令尹喜內傳》、《本經陰符七術》最早見於《隋書·經籍志》,在其後的史書及其他文獻典籍也多有記載。《鬼谷子》作為縱橫家遊說經驗的總結,它融會了鬼谷子畢生學術研究的精華,其價值是不言自明的。《鬼谷子》共二十一篇,其中的轉丸,卻已失傳。

該書作為縱橫家的代表著作,為後世了解縱橫家的思想提供了不少的參考。

參考資料

8樓:lbj湖人總冠軍

他的師傅是老子,《道德經》的作者。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陽。老子有兩個可能的身分,一是老聃,一是老萊子。中國春秋時代思想家,老聃曾擔任守藏史(藏書室室長)。

著有《道德經》一書,是道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他的學說後被莊周發展。道家後人將老子視為宗師,與儒家的孔子相比擬,史載孔子曾向老子請教關於禮的問題。到了唐朝武宗時期老子被定為是三清尊神之一太上老君的第十八個化身,但是早期的道士卻認為老子是太清神的手下。

老子與後世的莊子並稱老莊。

鬼谷子,姓王名詡,又名王禪,號玄微子。戰國顯赫人物,華夏族,額前四顆肉痣,成鬼宿之象。一說春秋戰國衛國朝歌(河南淇縣)人;一說是戰國魏國鄴地(河北臨漳)人;一說陳國鄲城(河南鄲城縣)人 。

著名思想家、道家代表人物、兵法集大成者、縱橫家的鼻祖,精通百家學問, 因隱居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鬼谷子常入山採藥修道,於嵩山東南學仙。 "王禪老祖"是後人對鬼谷子的稱呼,為老學五派之一。

老學:蘇張(蘇秦和張儀) 、 鬼谷一派;申、 韓一派; 楊朱一派;莊、 列一派;尹文一派。

他通天徹地,智慧型卓絕,人不能及。一曰數學,日星象緯,在其掌中,佔往察來,言無不驗;二曰兵學,六韜三略,變化無窮,布陣行兵,鬼神不測;三曰言學,廣記多聞,明理審勢,出詞吐辯,萬口莫當;四曰出世,修真養性,祛病延年,服食導引,平地飛昇。

9樓:匿名使用者

鬼谷子,姓王名詡,又名王禪,

道號

玄微子,

春秋戰國時期人,華夏族,

道家代表人物縱橫家創始人兵法大成者教育家思想家心理學家政治家語言學家文學家社會活動家、陰陽家、法家、名家軍事家、武術家、醫學家

等等,他的**是道教

鼻祖老子。鬼谷子神秘莫測、變化無窮,極為厲害

10樓:軍俐寶云亭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1樓:墨下留香

記載中有說,鬼谷子身世傳說,他母親上山採藥時不小心吃了一粒黑穀子所懷孕,被家人趕到雲夢山三年六個月才生下鬼谷子,人稱鬼穀神生。名叫王禪。他的師傅叫(青巖真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師傅,鬼谷子是自學成材

13樓:匿名使用者

鬼鬼谷子的**是南極仙翁,南極仙翁的**是鴻鈞老祖。

14樓:初夏匆匆活寶

鬼谷子還沒出生,老子已經去世了

鬼谷子真的是老子的徒弟嗎

歷史上最著名的隱士,莫過於老子和鬼谷 子,而且有傳說鬼谷子是老子的 而實際上 道德經 一書可能略晚於 鬼谷子 這一千古謎團,唯一能找到共性的就是,他們都是隱士。我們都知道鬼谷子其實是個隱士,是的,乙個隱居在鬼谷的人。鬼谷不像孔子,孟子是以乙個人的姓命名的,子 則是古時候對乙個人尊稱,而鬼谷是乙個地名...

石富寬的師傅是誰,相聲演員石富寬的師傅是誰

1.石富寬的師傅是高鳳山。2.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3.王彤的師傅不知道,但他的相扒襲悉聲春乎是學他三叔侯耀文 王彤是侯耀禪旅華的義子 石槐則富寬的師傅是高鳳鉛搜棚山 高漏嫌派快板創始人 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 有名無實 王彤的師傅暫無考證。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石富寬是於謙的師傅。相聲演員石富寬的師傅是誰...

商鞅的師傅是誰?請問商鞅的老師是誰??

一說是屍佼,一說是鬼谷子。具體不詳。屍佼 戰國時思想家,魏國人,一說魯國人。明於刑名之術,被稱為 屍子 屍子 中提出 四方上下曰宇,往古來今曰宙。這是迄今在中國典籍中找到的與現代 時空 概念最好的對應。屍 佼。屍佼即屍子,先秦諸子百家之一,也是先秦三晉思想文化傑出代表人物之一。他一生中對於社會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