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老了,一方不願意一方不願意照顧另一方了改怎么辦

2022-11-07 22:10:03 字數 3799 閱讀 9926

1樓:歲月無聲

夫妻雙方在法律上有義務互相照顧,但這個不好界定。本人不願意,也是強迫不了的,只能是和則聚,不和則散。

2樓:合建茗

這種情況都老了。可能另一方也照顧不動這一方了。建議你們到養老院去吧。周姥姥力不從心。相互都不能照顧了。最好的辦法就是進養老院。

3樓:球球

我覺得就是你們如果你們是不是就是找婚的話。那麼就是我覺得你們都已經在一起那麼久了,就算是再婚的。那麼你們也是做了這麼久的夫妻了。

為什麼還要這個樣子拿。如果就是你們這個樣子那麼你們就是還不如不結婚,這個樣子你們覺得有什麼意思呢是吧,都已經結婚了。老了還不願意照顧另外乙個,沒意思。

反正我覺得就是你們好好想一下吧。加油。

4樓:危微笑天使

再婚結局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自己當初也應該是做好充分準備才會選擇跟他結婚的,這種後果也只能自己承擔了,如果可以的話去村委會找領導調解協商

5樓:4123老開心

定好協議,互相有養老的義務,違背協議要支付一定數額的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再婚,本來就有很多問題,如果不能彼此照顧對方,也就沒有再婚的必要,畢竟都老了,不能彼此作伴,再就失去意義了。

7樓:

再婚是建立在相互照顧的基礎上的,既然都這樣了,那就只有分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是結了婚的就不存在想不想了,對方有義務照顧另一方,

9樓:

那只有好說好散,各自找自己的兒女或去敬老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那就分

有些東西沒必要強求。

謝謝你的提問

雙方離婚,一方想再婚,另一方不肯將戶口遷離,怎麼辦?

11樓:

可以辦理分戶手續

由於離婚引起的分戶、遷戶問題,可以帶離婚證、本人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去當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如在當地有合法固定住所或有直系親屬,應將戶口遷到固定住所或直系親屬處。如果沒有,則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經責任區民警調查核實後,將戶口掛靠在街道集體戶。

離婚分戶要交的材料:

去派出所辦理離婚分戶、遷戶手續時需要帶以下材料:

1、本人離婚分戶申請書;

2、單位(村居、小區)證明;

3、結婚證、戶口簿、房產證、宅基地使用證等有關證件。

再婚夫妻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12樓:愛

再婚夫妻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可以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起訴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離婚起訴狀。

2、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

3、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

4、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證據。

5、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子女的撫養問題。

有協議更好,沒有的話,就得等法院的宣判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成功

建議先分居,兩年後去起訴離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如果對方堅決不離,法院可能不判決離婚,過半年再起訴,沒有意外就可以判離婚了

15樓:灰太狼教官

這種都離不了啊,說是感情不和人家肯定勸,要不你就乾脆讓你爸出差算了這樣就算分居了啊

16樓:萩氺漪魜

如果一方不同意 基本上是離不了的 建議找律師諮詢下

再婚夫妻一方病危期間,另一方有沒有照顧的義務責任

17樓:畢生火焰燃盡你

1、《婚姻法》規定,夫妻之間互負扶養照顧的義務。

2、《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第四條規定了夫妻婚內分割共同財產的情形,其中第二項規定「一方負有法定扶養義務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醫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關醫療費用的」。所以,您可以代您父親向繼母提出支付醫療費用的請求,如繼母拒絕的,您父親(委託您為**人)可以提起共有財產分割之訴。

3、根據《繼承法》的相關規定,對被繼承人(您父親)盡到主要扶養義務的,可以多分遺產;有扶養能力的繼承人(您繼母),不盡扶養義務的,應當少分或少分遺產。

再婚老人,一方死了,他兒子不給繼母住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單位執意收回房屋,老太應該由其親生子女贍養;若單位同意老太繼續享有居住權,老太可以繼續居住。其實雙方子女與對方家長本就也沒什麼關係。

2.現在這種情況,除非形成了贍養關係,否則一方子女無權繼承對方家長遺產,另立遺囑除外。

3.這要問你們自己啦

4.這要看二老何時結的婚,新《婚姻法》中規定,在新法實施後結婚的,各自的婚前財產無需公證即認定為個人財產,其所有權不隨婚姻關係的延續而改變。所以在「新法」背景下分割「夫妻共有財產」時,已經不是指「夫妻財產總和」那麼簡單了。

進行法定遺產繼承時,先分割「夫妻共有財產」,妻子一半、丈夫一半,丈夫的一半再由丈夫的法定繼承人依次繼承,第一順位繼承人即為:妻子,親生子女。..

19樓:王勇

法院起訴,索取所應得的權利

老年再婚家庭一方生病子女不管,另一方年邁沒有管的能力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也就是說雙方的孩子都不管,具體怎麼辦,應該先問問自己,孩子們為什麼不管。什麼原因,針對實際問題,你們手裡有錢,可以先找護工 ,反正生病需要住院,醫院裡有護工。

21樓:

可以協商一下,協商不行可以上訴啊。

22樓:美女集中營

只能找子女啊,因為再婚可以照顧病人,但是沒有錢怎麼治病啊,如果兒女不管,只能法律解決了,不管老人再婚否,兒女都友善養的義務,病人也不能挺著吧,

23樓:喝湯不用碗

老年再婚是現在普遍面臨的問題,再婚的老人很快就會面臨的就是養老問題,一旦兩個人結婚那麼雙方的子女就是對方的繼子女,法律規定的也是有贍養義務的,除非是有什麼約定,而且完全沒有履行扶養義烏的,你這種情況不管有沒有能力都是需要贍養老人的,另一方不管你可以找人協商,或者直接起訴

24樓:簡單的美味生活

不管是否再婚,子女都有撫養父母的義務。可以跟子女溝通,實在不行,可以請求有關部門協商,甚至走法律途徑。

25樓:可靠的

還是走法律程式吧!

正常情況下,自己這方的子女有義務照顧!

如果說不通,只能強制執行!

26樓:**多錢

以起訴一方生病老人的親生子女

再婚夫妻,一方生病另一方不承擔義務可以離婚嗎?我父|再婚,現巳生病三年多,繼母以無法照顧為由,推給

27樓:金爺雜貨鋪

夫妻有相互照顧的義務,畢竟夫妻一場。你父親生病了。她不照顧,還拿你父親的工資就不厚道了。

可以法院起訴要回工資,並且一起承擔你父親這段時間的照顧。當然都是家裡人,最好先協商。如果實在不成就法院見。

28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既然經濟分開,還是要回你父親的七萬元。

29樓:陪伴你左右

可以要,要不回的話走法律程式!

30樓:藍色的小世界

可以諮詢律師,應該能要回點錢

單方面離婚對方不願意離怎麼辦,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

我已經起訴離婚了,一方不願意離,我想離家出走,她可以報案嗎?警察是否會受理

這屬於情感糾紛,並不是違法犯罪行為,不會立案,最多進行調解勸誡。法律並沒有禁止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離家出走,法律只是規定 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 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 和睦 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這只是法律的倡導性規定,並沒有相應的處罰措施。另外,法律還規定,夫妻因感情不和分居...

為什麼分手後兩三年的人,一方有物件,也不願意把物件帶給另一方

他們之間一直有聯絡唄。彼此還沒有完全忘記 這樣危險 這是極其不好的做法。既然已經分手了,還兩三年了,如果彼此還有感情,就繼續一起。如果沒有,那就放過彼此吧。如果兩個人分手了,另一方還送東西給另一方,這說明了什麼?如果兩個人分手了,一方還給另一方送東西,這說明他並不希望你把他全部忘記了,希望還在你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