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2021-10-15 06:23:11 字數 2181 閱讀 9676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流程如下:

一、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遷入本市居民戶口。

(一)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

(二)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

(三)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申請人符合隨軍條件。

二、所需證明材料

(一)有未成年子女隨遷的,還需提供子女的出生證、戶口簿;屬16至19週歲在校初高中階段學生的,需提供學校證明及身份證。

(二)符合隨軍條件的,還需提供部隊師(旅)級以上單位的政治部出具的隨軍報告表。

三、申請入戶具體程式

(一)凡符合上述入戶條件需辦理申請的人員,可填寫《入戶申請審批表》,連同以上所需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送交本市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經稽核批准後可辦理戶口遷入手續。如經稽核,證明材料不齊全或有疑問的,申請人接到通知後應及時補充相應證明材料。

(二)經稽核批准來市入戶的,由公安部門通知被批准入戶人員到區公安分局**中心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持《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戶口遷移證》、入戶人身份證、遷入地戶口簿,到入戶地的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如符合廣東省內戶口一站式遷移條件的人員,不需到公安部門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待遷出地公安機關核准遷出資訊(約三個工作日內)並收到辦理通知後,持入戶人戶口簿、身份證及遷入地戶口簿到入戶地的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2樓:答疑解惑

配偶廣州戶籍) 夫妻一方是廣州戶口,另外一方怎麼辦理廣州戶口?

一、配偶廣州戶籍適應範圍 配偶具備廣州戶籍,單方引進。

二、辦理廣州戶口配偶廣州戶籍資格條件

(一)在本市有合法住所;

(二)在本市有單位接收;

(三)本人符合下列1至7或配偶符合8至10條件之一:

1、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50週歲以下、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40週歲以下,或具有高階技師職業資格的年齡在40週歲以下的人才。

2、具有國民教育序列研究生學歷並有博士學位的年齡45週歲以下的人才。

3、具有國民教育序列研究生學歷並有碩士學位和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或執業資格,不包括助理級執業資格)的年齡在40週歲以下的人才。

4、年齡在40週歲以下,出國留學並在國外取得經教育部認證的碩士以上學位的留學回國人員。

5、具有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以上學位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執業資格之一的年齡在35週歲以下的人才。

6、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執業資格、技師以上職業資格之一的年齡在35週歲以下的人才。

7、在本市3年內累計繳納個人所得稅入戶達到10萬元。

8、配偶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資格、高階技師資格、研究生學歷並有博士學位、研究生學歷並有碩士學位和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執業資格。

9、配偶在本市3年內累計繳納個人所得稅達到10萬元。

10、配偶具有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大學本科學歷並有學士學位,大專以上學歷並有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執業資格或具有高階執業資格、技師資格,夫妻雙方均達到晚婚年齡後的結婚年限達到市公佈實施的人口准入補充條件規定的可給予入戶的年限(最低不低於2年)。

3樓:鹹運浩

夫妻投靠申請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配偶人員,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遷入本市戶籍:

(一)配偶有本市戶籍,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2.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3.夫妻一方為博士或博士後,或經我市認定或稽核確認的高層次、高技能人才。

(二)符合隨軍條件,配偶為駐穗部隊的現役軍人。

4樓:廣州安家落戶

夫妻一方有廣州戶口,按照隨遷入戶的規定,另一方符合條件的話也可以申辦入戶。廣州隨遷入戶政策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配偶人員,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遷入廣州市戶籍:

配偶有廣州市戶籍,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

2.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

3.夫妻一方為博士或博士後或經廣州市認定或稽核確認的高層次、高技能人才。

符合條件的話,按照規定提交材料即可申請。

婚後一方欠債,另一方需要償還嗎,夫妻一方欠債,是否需要另一方償還

如果用於家庭生活,需要償還 有證據證明是一方個人債務的,另一方不需要償還。結合欠債的緣由 用途和證據確定是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個人債務。介紹不足。如果是夫妻共同債務,需要共同償還,如果是個人債務,則另一方無需償還。夫妻一方欠債,是否需要另一方償還?夫妻是屬於命運共同體,是應該要共同攜手過一輩子的人,只是...

夫妻一方失蹤,另一方多久能申請離婚

無論失蹤多久,可直接申請離婚。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二百一十七條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者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中華人民共和國懂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

請問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城市戶口,另一方是農村戶口的,可以將兩個

這個各地方政策不一樣,好多地方有落戶限制條件,需諮詢當地公安部門才行。可以的,通過結婚證就可以將戶口放到一起,戶口性質欄中或寫或不寫 可以的,不過需要把城市的轉到農村,或者是把農村的轉到城市,因為戶口本和住所繫結的 應該不行,一是戶口性質不同,二是因戶口性質不同那戶口的地址不同所在派出所也應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