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堂風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02:30:03 字數 688 閱讀 3211

1樓:小張愛聊教育

穿堂風的意思是氣象學中一種空氣流動的現象,簡單來說就是由於風壓,流動於建築物內部空間的風。

穿堂風通常產生於建築物間隙、高牆間隙、門窗相對的房間或相似的通道中,由於在空氣流通的兩側大氣溫度不同,氣壓導致空氣快速流動,又由於建築物等阻擋,間隙、門窗、走廊等提供流通通道使大氣快速通過。風向一般為背陰處一側至有陽光一側,風速根據兩側溫度差決定,溫差越大,風速越大,以春、秋季居多。

例子

非洲草原犬鼠洞穴有兩個出口,乙個是平的,而另乙個則是隆起的土堆,生物學家不是很清楚其中的原因,他們猜想:草原犬鼠把其中的乙個的洞口堆成土包狀,是為了建一處視野開闊的瞭望台,但是如果這一假設成立的話,它又為什麼不在兩個洞口都堆上土包呢?

那樣不是有兩個瞭望台了嗎?物理學家觀察後發現,實際上正是由於兩個洞口形狀不同,才使地面上的風吹進了犬鼠的洞穴,給犬鼠帶去了習習涼風。這實際上是草原犬鼠的天然「空調系統」,也就是形成了上述所說的「穿堂風」。

穿堂風猜數字,穿堂風代表什麼數字

穿堂bai風 猜數字 答du案 4。玉樹zhi臨風 y sh l n f daong 解釋 形容人風內度瀟灑,秀美多姿。亦容作 臨風玉樹 出處 清 荑荻散人 玉嬌梨 第20回 其人品之美,翩翩皎皎,有如玉樹臨風。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例句 梁實秋 孩子 寫孩子初生,大家譽...

請風水大師幫忙看看這叫穿堂風嗎?(圖畫的不是很好,主臥門沒法改 。在看看吉凶方位,萬分感謝

南北沒標.窗戶沒畫.光看戶型,應該問題不大 穿堂風和風水沒啥關係哦.進入戶門如果能看到衣帽間窗戶,無論開關都算穿堂風,單算不上煞,穿堂煞是指在門外有路直衝且在路上能看到室內房梁。像你的情況建議在入戶門到廚房牆角區域做櫥櫃 玄關 屏風來遮擋。由於沒標方向,所以吉凶難辨,見諒。最好在玄關和客廳位置新增乙...

什麼時候來風是什麼意思,「人來風」是什麼意思?

等待機會的意思,有言道 好風憑藉力 送我上青雲,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都說明等待時機或條件成熟的重要性。人來風 是什麼意思?人來風 的意思是 家裡的小孩往往在有客人在的時候會特別 瘋瘋癲癲 調皮搗蛋。風 同 瘋,指瘋狂 瘋玩,為了避諱用同音字 風 意思是指每當有客人來到家中,家中的小孩就會格外興奮,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