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長方面最大的需求是什麼要怎麼做

2023-01-11 01:50:02 字數 5114 閱讀 8278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愛與成就感 孩子需要父母的愛,被愛使孩子有安全感與價值感。父母對子女示愛時,除了使孩子體驗到被愛的滿足之外,也使孩子知道因何事而被愛,從而學到正確的是非觀念。

2.給予的安全感 乙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是無法信任別人的,對他人不信任則無法和人建立友誼,可能會使其成為剛愎自用的人。孩子如果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會使他不敢自由自在地探索周圍環境,學習新的事物,他的情緒和智慧型發展也會受到不良影響。

4.新的學習技巧經驗 親子教育專家周正認為兒童是成長中的個體,其心智能力的發展是其生理學方面的成熟加上後天學習經驗而形成的。從出生起,兒童必須有切合其能力的學習機會以學習新的經驗,才能發展出正常的智慧型、語言、人際關係技巧、情緒感受、表達能力和人格。

莫秀芬認為,兒童成長過程中還需要鼓勵和責任。在兒童的教養過程中,鼓勵的重要性大過其他方面。每乙個小孩子都需要持續給予鼓勵,就如同種子需要水一樣。

她說,認同的楷模和尊重對兒童而言也是不可缺少的。父母不但要多跟子女接近,而且要注意言傳身教的影響,使自己的言行對子女產生正向認同的作用。父母還必須尊重孩子和他的權利。

尊重孩子就是讓孩子和大人平等做決策,這可以使孩子了解到每乙個人在家庭中都有自己所扮演的不同角色,而每乙個不同角色有不同的權利。

身為父母也應該懂得在家庭環境中如何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正確地愛孩子,,否則會適得其反:過度的溺愛,使孩子對人無愛;過度的縱容,使孩子對人無情;過度的保護,使孩子做事無膽;過度的替代,使孩子做事無能;過度的強制,使孩子被動無志;過度的挑剔,使孩子無路可走;過度的超量加壓,使孩子精神崩潰。這一切不得不引起父母們的警惕和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錢給他砸出一片天地。

孩子成長的需要是什麼?

3樓:網友

孩子的成長不僅僅是指年齡的增長,而更重要的是乙個人內在的認知水平、獨立思考和行為不斷成熟、走向獨立的過程。

1.孩子的成長是逐漸脫離父母的過程。

所有的愛裡面只有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愛是走向分離的,其它的愛都是走向團聚的。在國外教育孩子越成功,孩子越早脫離父母,而在中國,在父母的眼裡,孩子永遠長不大,為了孩子可謂操碎了心,有些孩子已經成家立業了,父母還得替孩子照看孫子和孫女。

2.孩子的成長是走向獨立的過程。

目前,有好多啃老族,父母將他們養大,到了該獨立的時候,他們卻不願意或者沒有能力獨立生活。有些大學生畢業了,呆在家裡不找工作,花錢還是找父母,這可能和父母的教育有一定的關係。小時候他們習慣了家長的包辦式管理模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也不用愁,父母也從來不給他們鍛鍊的機會,這就導致,到孩子該獨立的時候卻沒有獨立的能力,這對於孩子和父母都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由此可見,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多讓孩子參加社會實踐,多讓孩子自己拿主意,這樣孩子才能盡快成長起來。

3.孩子的成長是越來越佩服自己的父母。

當我們還是乙個心高氣傲的少年的時候,感覺自己比父母強多了,父母身上沒有一點需要我們學習的東西,甚至有點瞧不起自己的父母。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認知水平和人生閱歷不斷的提高,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們卻越來越感覺到自己的父母越來越了不起,為了家庭和子女的成長,他們做出了明智的選擇,放棄了很多誘人的機會,甘願平凡。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健康,再有就是乙個好的家庭環境,因為成長不光是身體的還有就是心理健康的成長也是非常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教育,生活必需品。

6樓:阿健說遊戲

我覺得孩子成長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陪伴,多多陪伴孩子是對孩子最負責任的。

作為家長你在教育當中遇到的最大的困惑是什麼?怎麼寫啊

7樓:喜帖街

當前教育做為家長最大的困惑就是:只有乙個孩子怎樣才能省時省錢省力省心的教育好這個孩子。

我們家長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沒有嘗試的機會;只能成功不許失敗;時間也沒有多餘的可浪費;孩子難管教、叛逆等等。

當我們的孩子不聽話時就是我們遇到的最大困惑。

面對這麼多的問題和困惑,我們做家長的只能以身示範,如果我們沒時間和孩子一起學習,我們要把自己的優勢優點長處多展示以增加作家長的威信和尊嚴才能使孩子信服我們並聽從我們的管教。不要一味的指責批評,而要幫助孩子。讓他先體驗到成功,然後就會有乙個嶄新的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與孩子的溝通。總是忘記了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太自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你的教育方法是否有問題,另一方面孩子能否接受。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需要怎麼做?

10樓:網友

學習能力包括注意力、記憶力、言語智慧型、創新思維等,很多家長往往看重孩子分數的高低而去盲目讓孩子補習,這樣效果是事倍功半,提高學習能力才是解決問題的重點。語文成績不好,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言語能力比較弱;數學成績不好,可能是因為孩子邏輯分析能力比較弱;英語能力不好,可能是因為孩子記憶能力比較弱。學習能力的提高可以使得孩子學習輕鬆有效。

只有能力提高了,成績才是真正的提高。

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期,用**智慧型訓練方法能有效提公升孩子的綜合能力,是因為。

1.**活動是最複雜、需要具備一定的理解能力、整體與細節的運動能力、感受能力等。

2.需要身體部位的準確協調能力,要求有一種對細節運動的特殊控制能力和對空間的想象能力,這是學習數學、幾何等邏輯思維學科的必備能力。

3.理解一首**作品需要找動機、劃分句子與段落,領會作曲家的創作意圖並最終解析整首作品,這是提高閱讀、寫作水平的必備能力。

4.需要大腦、肌肉、神經的協調運動,同時需要巧妙優秀的記憶能力,而學習的過程正是不斷記憶的過程。

5.需要對各種資訊如音高、節拍、速度、力度、表情記號進行快速反應並在同一時間內進行實施,會幫助提高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6.多聲部歌唱要求在準確的聽覺判斷下,保證自己的聲部在該進入的地方出現,要具備抽象和複雜的思考能力,挑戰困難要具備的能力。

11樓:卓安青

1 培養孩子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對學習有興趣,就會自己想辦法學習好;

2 培養孩子積極向上,要讓孩子在學習上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標,如果沒有向上的積極性,就有可能失去學習興趣,不利於培養學習能力;

3 集中注意力,在學習過程,要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在學習的過程中保持積極注意,專注於學習,不開小差,提高學習效率;

4 培養孩子學習的恆心和毅力,不被困難嚇倒,並想辦法克服困難,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5 樹立孩子學習的自信心,讓孩子在學習中能樹立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學好,不斷提高學習能力;

6 培養孩子敏銳的感受力,關於觀察,主動思考,有效獲取加工資訊;

7 提高孩子的記憶能力,記憶是智慧型之母,只有記住了知識,才能運用知識,有利於學習更深的知識;

8 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有效處理學習中各種資訊;

9 提高孩子形象思維能力,通過各種途徑,如講故事,繪畫,寫作,畫知識樹,思維導圖等來組織、提高自己有關形象思維方面的能力;

10 培養孩子創造性思維能力,創造性是孩子的較高層次思維,有效培養,能提高孩子的創造性和發展思維;

11 培養孩子聽說讀寫,自我表達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12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 平時多給孩子講一些有關學習的重要性,以及親戚朋友的孩子考上好高中好大學的例子,激勵孩子的學習,另外一定不要讓孩子玩手機,嚴格控制玩手機肯定有效幫助學習。也要孩子養成多看書的習慣~

13樓:墨雪橙楓

提高孩子學習能力在於提公升他的自主學習的能力,小孩子都好動,好玩,沒有堅持的恆心和毅力,缺少耐心和決心,先要引導他們,先學習後玩耍,持之以恆,客服難題的決心,讓他們有所嚮往,向上前進,可以帶他們到大學參觀一下,感受大學的氛圍,在思想上才能夠決心為了今後努力學習。

14樓:孟三牛

學習能力包括很多方面,比如理解能力、學習的方法、閱讀能力和大腦的反應應變能力等。但學習方法和閱讀能力應當是重要的方面。

閱讀能力是需要培養的,平時掌握什麼樣的閱讀方式也很重要。6-12歲是閱讀能力(即學習能力的基礎)長足發展的最**時期,這6年,可以說什麼都沒有海量閱讀比大大提高閱讀能力的發展更為重要。乙個孩子的聰明才智,如同種子,需要條件才可以發芽生長。

這個條件就是使用諸如精英特速讀方法海量閱讀和動手動腦的遊戲方式。6-12歲小學階段的孩子,不可以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課本和作業裡,小學課本遠遠不能滿足乙個孩子的閱讀需求,重複的作業會擠佔孩子擴充套件豐富閱讀的時間。只有博覽群書、海量閱讀古今中外的名著經典,廣泛涉獵百科常識書籍(如天文、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哲學、藝術等等百科知識),才可以讓孩子的智慧型不斷成長,最終形成一種強大的發展能力。

孩子成長過程中內心最需要什麼

15樓:喵不語

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四大心理需求:

第。一、需要被愛與價值感。

每個孩子都需要父母的愛,父母不要嫌棄自己的孩子太粘人,被愛的孩子比較有安全感與價值感。中國的父母總是忽視對孩子示愛,其實當父母對子女示愛的時候,讓孩子的內心得到滿足,也讓孩子知道為什麼自己被愛,因此學到了是非觀念。

第。二、需要安全感。

如果乙個人沒有安全感就沒有辦法信任別人,所以無法和人建立友誼,也許會發展成為剛愎自用的人。而安全感的建立是從小開始的,包括自信心的培養,如果孩子沒有安全感和自信心,對周圍的環境就不敢自由探索,無法很快學習新的事物,也不利於情緒和智力的發育。

第。三、需要規則。

規則就好比如我們房子的牆壁,它讓生活有乙個界限及廣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規則是安全感的**,規則的建立可以給孩子提供自由成長的順序感。

第。四、新的學習經驗。

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都是乙個個體,他的心智能力的發展是生理方面的成熟加上後天學習經驗而形成的。所以,當孩子從出生的時候開始就要有適當的學習機會才才能學到新的經驗,這樣才能發展出正常的智慧型、語言、人際關係技巧、情緒感受、表達能力和人格。莫秀芬認為,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還需要鼓勵和責任。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當中給,鼓勵的重要性大過一切。

每個小孩子都需要給予鼓勵,就好像種子需要水分一樣。認同和尊重對兒童來說非常重要。父母平時跟孩子接觸最多,對孩子有言傳身教的影響,所以要有良好的言行才能對子女產生正向認同的作用。

父母還要尊重孩子的權利,不要認為孩子是自己的附屬品。如何尊重孩子,就是讓孩子和大人平等做決策,讓孩子在這個家庭當中有屬於自己的角色。

回憶過去哪人對你的成長影響最大從道德方面說說原因

個人覺得曾經我的姥姥對我的影響很大的,我的姥姥非常善良和藹的,記得有一次我把乙個杯子打碎了,卻不敢承認,姥姥就安慰我說不要怕,小孩子做錯事就要敢於擔當,更何況你又不是故意的,以後注意就行了,但是你不承認就是不對了。直到現在我還是記著姥姥的教誨 初中的數學老師,是位五十多歲的女性。嚴厲而溫情,她傳遞給...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方面的問題

1 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就要充分發揮孩子的潛能和才智,使孩子在學習上有好成績,就必須提高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應著重一下幾點 1 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

我的學習成長之路作文,我的學習成長之路作文150 200字

我相信大家都有乙個不平凡的成長,成長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乙個必將經歷的專過程,每個人的成長都是屬不可能是一帆風順,只有曲曲折折的成長才能譜寫多姿多采的人生。我的成長裡從滿了無數的坎坷,經過無數暴風雨的洗禮我對成長從滿著期待和幻想。直到我人生來到另乙個驛站時,我對自己說 我的未來不是夢。回到中學時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