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公司辦理入職手續是否是用工時間是否算是用工之日?

2023-01-11 01:45:02 字數 4867 閱讀 807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實質上是一種與勞動關係相附隨的連續性的行為過程,而用工之日是用工這一連續性行為,過程的開端和時間起點。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的關係在用工之日不可能具備勞動關係的全部特徵或者要素,用人單位不可能在用工之日為勞動者辦妥全部勞動關係手續,或是立即發放勞動報酬。所以對用工之日在構成要件方面不能適用乙個完整的用工行為的標準,而應該適用最基本的實質要件來判定。

對用工之日在構成要件方面不能適用乙個完整的用工行為的標準,而應該適用最基本的實質要件來判定。只要勞動者是在用人單位的管理下提供勞動,即可認定用工已經開始。

所以,到公司辦理入職手續,並非用工的實際時間。只要勞動者在用人單位的管理下提供勞動,用工之日即已經開始。

2樓:得到了誇德拉多了

你好,勞動法規定的用工之日指的是勞動者開始在用人單位上班時起即算開始用工。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你已經去公司辦理入職手續,自然就是勞動法中所提到的用工之日,屬於用工時間。

3樓:姥爺

通常在辦理完入職手續(即:雙方簽字完畢)的當天,除非在入職手續中另有約定的。就應該計算為用工起始日。

4樓:別稱我是老師

到公司辦理入職手續的,如果辦理完馬上工作的算入職之日,如果因個人有事需要辦理,那麼辦理入職這天就不算入職,單位給出的個人時間假除外。

5樓:一條小河

不因該是用工之日起,因為得有他個人資訊。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用人單位自bai用工之日起du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zhi,所以dao員工何時開始上班即zhuan何時入職,shu入職即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因此新員工正式入職時間應按照員工第一天上班的時間確定。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是不是應該從用工之日起就要簽訂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合同期限應當從用工之日起,可以在乙個月之內訂立,滿乙個月未訂立書面合同的,應當從滿乙個月的次日起向勞動者支付二倍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八十二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第七條)。

8樓:網友

您好,每個單位不同,但是都會有試用期的,這個長短不一,但最多不會超過3個月!

9樓:平民亦百姓

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自用工之日其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但是由於82條關於未訂立雙倍工資的懲罰是從入職起第二個月計算,所以以此判定,單位最遲可以延期入職後第二個月訂立勞而合同並不違法,也不受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之內就可以了,實習期的話也是要簽到實習合同的。

新員工正式入職日期是怎麼計算的?

11樓:若水

利用excel來計算。

方法操作如下:

下圖可知,新員工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這麼三種。每個等級的試用期不一樣,初級12個月,中級6個月,高階3個月。我們要分別進行計算,在d2單元格輸入下圖紅色方框標記的公式。

輸入完之後,按下enter回車鍵,得到結果2014/6/10,因為孫寧是初級,所以需要1年時間。

在驗證第乙個結果準確無誤之後,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出現+號填充柄,雙擊,完成餘下的計算。

公式說明:year函式求出入職日期中的年份,month函式求出入職日期中的月份。

這個月份在加上vlookup函式匹配出來的職位所對應的試用期。

day函式返回入職日期中的天,最後date將這些年月日組成乙個日期,就是轉正日期。

12樓:xin寶寶金牛

試用期三個月過後,就是正式入職日期了。例如你的試用期是2023年1月1日,那麼你的正式入職日期是2023年4月1日。

新員工入職流程主要共分為六大步驟:入職準備,入職報到,入職手續,入職培訓,轉正評估,入職結束。

職工名冊的證據力實際上對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都具有重要作用。對那些不辭而別的職工,職工名冊就是用人單位向他追索賠償的重要證據。而從職工方面來說,職工名冊是用人單位和他存在勞動關係的最好證明。

當然,對勞動行政部門執法檢查者來說,職工名冊是首先必須檢查的資料。

新員工入職時間如何確定?按簽合同日期,還是報到證日期

員工可以在乙個月之內簽訂勞動合同,那合同起始日期是寫員工入職當天還是簽合同當天呢,試用期從哪天開始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起始日期和試用期均應從用工之日起算。

按《勞動合同法》第十條規定,已經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在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可以在用工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該條同時規定了「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因此,合同起始日期和試用期均應從用工之日起算。

14樓:民事小專家

從你與用人單位建立起勞動關係開始計算,試用期也是包含在勞動合同中的。

15樓:安徽律師團1團

是入職當天開始,試用期是同樣是從入職那一天開始的。

16樓:汝建義

合同起始日期為入職當天,試用期也應從入職當天計算。請參考《勞動合同法》第七條、第十條。

員工入職後多長時間公司應該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請回答的時候提供法律依據,謝謝!

17樓:just享受

1、員工入職後,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公司應該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

2、公司試用期或者乙個月內不買保險,這樣做是違法的;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如下:

1、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2、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18樓:遠業律師事務所

試用期內公司是否需要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單位無食堂,無住宿,用人單位該為員工補生活,住宿補貼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試用期間內用人單位是不需要為職工交付保險的。待試用期過,簽訂正式合同後,才為職工繳納保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入職多久才有保險。

入職後多長時間公司應該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請回答的時候提供法律依據,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後第二個月開始應該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試用期三個月內也需要辦理。

23樓:遠業律師事務所

試用期內公司是否需要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後多久簽訂勞動合同?

24樓:保唄丟丟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如果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沒有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應該向勞動者每個月支付二倍工資。

25樓:地雷娘娘丶

乙個月內。

新員工入職乙個月之內,用人單位是應當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如果超過乙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從第二個月開始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從勞動者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勞動合同的主要條款勞動合同應當具備這些條款:勞動合同期限、工作內容、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勞動報酬、勞動紀律、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當事人可以協商約定其他內容。

拓展資料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乙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並且在簽訂合同時約定試用期。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6樓: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後籤勞動合同,一般在。一般籤1~3年。

27樓:t桃大王

乙個月內。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即可。否則用人單位須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年未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雙方已經形成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對非全日制用工要特別注意:

1、非全日制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4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24小時。

2、非全日制用工不得約定試用期。

3、非全日制用工小時計酬標準不得低於最低小時工資標準。

4、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15日。

5、用人單位必須為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否則發生工傷事故則要承擔相關責任。

剛來公司沒有辦理入職手續,沒有填寫任何協議。已經工作一週

一般小公司各種規章制度都不規範,認為公司人比較少,大家一起活躍的工作,沒必要弄的這麼正規 嚴格。但是入職手續是必須要有的吧 這個是要簽訂書面合同的,約束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如果沒有合同,不給你發工資你怎麼辦?你工傷了怎麼辦?所以勞動合同必須要籤。我剛剛上班半個月,沒有辦理入職手續,沒有簽訂任何合同協議...

小學公升初中是不是要提前辦理入學手續?怎樣辦理

家長您好 您的這個問題,我建議您到您所在區縣教委的招生考試中心義務教育辦公室去諮詢下,那裡能給您權威,滿意的答覆,說不定還能給您直接安排學校那。另外挺行您,如果您的寶寶今年入學,您要抓緊了,因為小學入學已經開始了,你要抓緊。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在佛山小學畢業公升初中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小學公升初中需...

作為酒店前廳的接待員,為客人辦理入住手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給你乙份一家外資五星級酒店check in有關資料,可以參閱 樓上說的很詳細,但還要注意一點,不要大聲說客人的房號及其他資訊,這個很重要 怎樣在電腦上加上已入住客人的名字。前台接待員在為客人辦理入住登記手續時,應該遵守的法律要求有哪些 必須要有本人身份證,如是夫妻必須出具結婚證才能入住酒店哦 入住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