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過去哪人對你的成長影響最大從道德方面說說原因

2022-07-02 03:30:05 字數 5603 閱讀 6635

1樓:香麗雅

個人覺得曾經我的姥姥對我的影響很大的,我的姥姥非常善良和藹的,記得有一次我把乙個杯子打碎了,卻不敢承認,姥姥就安慰我說不要怕,小孩子做錯事就要敢於擔當,更何況你又不是故意的,以後注意就行了,但是你不承認就是不對了。直到現在我還是記著姥姥的教誨

2樓:

初中的數學老師,是位五十多歲的女性。嚴厲而溫情,她傳遞給我的價值觀是一種力量,一種積極的自我支撐。當時我連「價值觀」是什麼,聽都沒有聽過這三個字。

她為人正直,對學生認真負責,即使是對那些「無藥可救」的「差」學生,她也不嫌棄,不放棄,盡全力去幫住他們,鼓勵他們。她說過「勞動光榮,所有勞動都是應該被尊重的」。這句話放在現在以「有錢」為標準定義「成功」的時代下彷彿有些過時,但在我心中,我一直敬重她,尊敬她。

我並沒有因為她不是億萬富豪而覺得她不成功,反而我覺得她是成功的,她的勞動是光榮的。這也反過來印證了她的價值觀對我產生了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父母的為人處事,對子女影響最為深淵,我父母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我也從小養成自立的習慣,不太喜歡,應該是沒有要麻煩別人的概念,習慣性選擇自己解決。

4樓:集合啦

啊,回憶過去呢,對我的影響呢?成長的影響沒有什麼道德上面的問題,只是家庭一些瑣碎的事情,比如說父母的不理解。責罵,嗯,還有就是他們什麼事情呢,都會對你大吼大叫,所以呢,在我人生中最大的陰影就是他們的。

嗯,不明事理。

5樓:

父母從道德方面對自己成長影響最大。因為你從小到大要受到家庭道德薰陶,才會助就你不成長。

6樓:天秤小金魚

我覺得這輩子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是我的媽媽,我越來越活成我媽媽年輕時候的樣子

回憶過去哪個人對你成長影響最大,從道德方面說說原因?

7樓:南枝

我個人覺得是老師,小時候有一次要叫父母簽字,我因為父母忙著,又覺得我自己籤也可以,我就自己簽了,結果到校後,老師發現了,還叫了家長,給我說明了重要性,那件事令我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課堂討論。 2.回憶自己的成長歷程,哪一位老師對自己的影響最大,分析其包括師德在內的原因。

在你的人生發展中,哪乙個人對你影響最大?

8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在你的人生發展中,父親對我影響最大。

小時候我對他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因為相對於照顧我的母親而言,父親真的在我童年裡出現的次數很少,或許真因為機會很少,所以才特別難忘。

現在想想好像也不是什麼溫存的記憶,記憶中的父親總是很倔強,而且很嚴厲,不懂為什麼他苦口婆心地說那麼多我不曾預料到的事情,然而他卻是信誓旦旦的樣子。或許正因為這樣,所以每次一遇到困難的事情,我總是會想到父親和我說過的話,我雖然不喜歡他,但是我很佩服他。

因為他所說過的話都在以後的生活一一驗證了。曾今,我交了乙個男朋友,為了他傷害了我的親人,我當時也不知道爸爸為什麼反對,但是後來受傷時,難堪地回家時,才知道原來有個更傻的人在等我,他倔強的模樣果然從未改變。

我突然明白了,生活中每個人都是有困難的,他們不一定時時刻刻地關心別人,但是父母一定會,所以我才會回家的時候是那麼開心。

孝敬父母的做法:

1、要主動用心供養父母。在衣食住行方面,應該仔細觀察父母有什麼需要,主動為父母準備好,不要等父母張口。除非迫不得已,父母永遠不會張口跟孩子要東西。

等父母開始要東西了,就已經說明,你對父母實在是太不用心了。

2、要記住父母的生日。子女的生日,父母永遠都不會忘記,父母的生日,我們也不應該忘記。父母不一定希望生日過得多麼熱鬧排場,希望收到多少禮物,但起碼你要記住給父母打個**,告訴她:

「生日快樂!」

3,要經常給父母拍照。現在拍照方便了,在給寶寶拍照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給父母拍照。父母年事已高,拍照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沒準兒哪一天她們就會撒手人寰,到時候再想拍,就永遠沒有機會了。

9樓:嘚嘚甲殼蟲

在人生發展中,一般來說母親對自己的影響最大。

如果有人真實地改變了我們的人生的話,那一定是母親。因為如果不是母親懷胎十月,我們根本不會降生在這美麗的世界上。如果沒有母親的養育,大多數人也絕不會感受到人生的美好,我們所感知的一切,都是因母親而起。

母親這一角色,不僅僅是生命的締造者,更是我們的領路人,正是母親的眼界和格局,才讓我們有了之後的高度。不管走多遠,都別忘了母親的付出。感恩母親,才是人最基本的品質。

關於感恩母親的句子:

1、報不完的恩,是母親的恩。還不了的情,是母親的情。謝不了的愛,是母親的愛。表達不了的真誠心,依然是濃濃的母愛情。母親節,只有真誠的祝福,願母親健康永遠,快樂常伴!

2、母親是山,蘊藏著萬物,哺育我們成長,強壯我們的身心;母親是船,載著我們駛向大海,去追尋生命的奧秘,去探索世界的神奇。媽媽,母親節快樂!

3、從小到大,您對我都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或遠或近,您對我都是體貼周到地呵護。您是最溫暖的陽光,把我的心照亮;您是最寧靜的港灣,為我把風雨遮擋。我是您心中最大的牽掛,您是我心中永遠的燈塔。

母親節,願親愛的媽媽快樂安康,幸福吉祥!

10樓:我叫派小星

我覺得是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教會我要學會獨立,一直到現在畢業工作,在工作中該我做的事情從來都不會請人來幫我完成,我覺得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哪怕加班加點也要自己完成,就是這種獨立思考認真負責的工作習慣歸根結底我還是要感謝我爸爸,是他培養了我。

11樓:小李講情感

我初中時期的數學老師吧!雖然他這個人是很嚴格的,而且很不招那個時候的我喜歡,但是現在想想,如果當時他沒有對我們要求那麼嚴格、對我們那麼嚴厲的話,我現在的成績肯定要比現在要糟糕許多!

12樓:寶寶85644忍覆

‍‍父親是我人生影響最大的人,他在自很小的時侯經常與我談心,給予太多無私的關愛,教我怎樣做乙個誠善的人,怎樣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怎樣做乙個心胸寬廣的人,不要無功受碌,講了許多許多故事讓我終生難忘,在社會上經歷了許許多多,從來沒做出超過底線的事。‍‍

13樓:我愛婷受

‍‍我的妹妹,在艱難困苦的歲月中一起並肩作戰,把苦一起面對發生的事情,很多事情只有經歷過了才知道什麼叫做不容易,那些沒經歷過的人根本無法體會到你的處境有多麼的難,感謝妹妹一起撐起這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奶奶,從小父母在外打工,奶奶就成了影響我性格的那個人,做人要有責任感,這是她對我最大的要求!‍‍

15樓:曉淡

‍‍我覺得是初一初二的英語老師,周老師。初一開學她找我當課代表,每個星期五都會把作業寫在紙上交給我,再讓我抄在黑板上,其他課代表都很羨慕。教書真的很認真,但我們班太差了,辜負了她吧。‍‍

16樓:名

在小學的時候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其實小學有數學,語文,英語,每乙個老師都對我們特別有特別友好,但是數學老師是乙個以比較嚴厲比較厲害的角色,每一次我們的做錯題目的時候,總會被罰站。雖然說比較討厭,但是後來想想,尤其是成年之後,大學畢業之後更是想想。

為什麼呢?這樣嚴格,但是他是真正切切的在為我們想成良好的習慣,教授我們真真切的知識。

17樓:知哥24347烏爻

‍‍‍‍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我的初戀!我去了新加坡工作,追到了她,住在一起,一起做生意,一克拉求婚成功,雙方父母見面,訂婚,直到分手,淨身出戶!所有錢留給她,身上只剩幾百塊人民幣,黯然回國,其中經歷了太多太多,回國又糾纏了1年,終於到她又交了男朋友,刪了我。

過了一年,又主動加我,說現男友不好,要回國和我結婚,被我拒絕,因為我當時已經有女朋友。雖然回國一切從零開始,但因為這段感情,讓我明白了,男人以事業為重,回國經歷了無數的失敗與挫折,一步步奮鬥在現在!是男人的,你要明白,這世界上,感情是無論你如何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的,把這份努力與堅持,拿來奮鬥事業吧,加油!

‍‍‍‍

18樓:沉夜孤星

‍‍我姐,乙個普通的上班族,或許是因為接觸之久,也許是因為本質上的影響,一直以來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生活或者學習,精神或者物質,鼓勵我在自己的路上走下去,亦師亦友的家人 其實生活裡往往只有身邊的人更能對自身產生不易察覺的影響。‍‍

19樓:深海的魚樂

我的父親,他雖然沒有給我我很多物質上的東西,但是他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你的成長過程中給你影響最大的乙個人是誰?

20樓:焦翠梅

我爸。雖然有時候他很大男子主義,但是我還是願意和他分享我的事,有事也會參考他的意見。雖然他已經不是小時候認為的全能爸爸,也有脆弱的一面,但是我還是喜歡最真實的他!

我的很多習慣和做事思維都很受老爸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姑姑,我姑姑是我們家族裡唯一乙個考上大學的人,小時候我就很羨慕她,以她為榜樣,一直激勵自己,後來我也考上了大學。

22樓:知98723守衣

我想是我的母親,人生中有很多繁瑣細碎的事,而我天生外向率直,總會被一些不足為道的小事氣得牙癢癢,做事更是衝動無顧忌 所幸我的母親非常智慧型,做事總能拿捏好分寸,每次都能把我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我很少犯錯,走錯路,都是我母親的功勞,同時她也讓我在待人接物上多了分耐心細緻 我很感謝她。

23樓:寶88935估雀

李敖。在高二的時候開始讀他的大學日記,然後又開始讀很多,我是屬於懂事比較晚的,就是讀了李敖,思維開始變化,甚至有點憤世嫉俗了,就在這個過程中,看事情的眼光、角度、思維等等開始變化,就在那一年,彷彿變了乙個人。

24樓:沉夜孤星

小學的數學老師果老師。果老師不光是學校數學組長,還是區里的學科帶頭人,很多奧賽書都有他的名字。我當時在年級裡的數學班,參加奧數比賽都是果老師帶的。

雖然沒拿到什麼成績,但是小時候打下的解題思維能力受用至今。很多人也知道,奧數問題就是就是第一眼看似難得可笑,但是極其繞圈的思路下是有解的。那時候的思維訓練讓我養成習慣,看到難題先不怕,非常規的解決辦法反而可能是常規的,幾點出路都試一試,試到死胡同再改。

25樓:小月有愛

爸爸。一次和老爸弟弟去香港。那天父子三人在喝早茶,我爸爸看到旁桌有一中年香港女人動作瘋瘋癲癲,然後一時好心,想掏一百塊錢給她。

我可能比較世故,因為港人自尊心很強,就喝止了我爸的行為。說:不要,香港人自尊心很強的。

你給錢,反而弄巧成拙。於是,我爸也就沒有給。我知道我爸是真心想給的。

因為上一次在曼谷唐人街觀音廟,我爸看乙個華裔廟祝,自幼父母雙失,然後聽了他的故事,當場就掏給他兩三百人民幣。我爸對他說: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拿幾百塊錢給你改善一下生活。

回來在高鐵上,我們父子三人說這事。我爸就說:你要知道,吃在嘴裡才是福氣。

26樓:三熙

可能是我的初戀女友吧。讓我知道什麼叫愛和被愛,什麼叫失去才懂得珍惜這個道理,什麼又叫淡定,什麼叫寬容。

在你的學習和生活中,哪些人對你的影響或幫助最大?選擇他的具體事例寫一寫.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成長過程中,對你影響最大的教育是什麼 你如何看待這種教

不要看別人的教育如何,要自己切身體會學習,這樣才能夠有更大的收穫,希望你能從思想上轉變,祝教育有成果,成功!對於我來說,父母的教育對我的影響最大。他們給與我的精神財富一輩子都非常受用。他們對我的教育都是在日常生活的點滴細碎的事情上的。例如說,他們教我尊重人,就在飯桌上跟我講,跟人家吃飯的時候,要注意...

對你的人生影響最大的一本書是?或對你影響最大的作家是

對我的人生影響最大的一本書就是社會。對我的一生影響最大的 作家 是我的丈夫。想看書?好事啊 我最早是看周國平的書進入文學的世界 對別人影響大的並不一定適合你 周的書適合初涉哲學的人看 有思想但不晦澀 尼采?悲劇的誕生?因為這是我看的第一本哲學類的書,震撼很大 幼兒園的課本,就是那本書開始了我的學習旅...

噪音對聽力有多大的影響,噪音對人的影響有哪些?

雜訊是一種可以讓人感覺到煩躁,或者說音量過高導致人體受到危害的一種聲音。如何進行雜訊的定義,也就是會對我們的學習 工作 休息等等造成干擾的聲音,都可以稱之為雜訊。雜訊對於我們人體而言,總的來說是可以造成對生理 心理的雙重傷害。長期的處於噪音環境,會造成對聽力的損傷,造成暫時性或者永久性聽力損傷,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