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 汗馬功勞 「汗馬功勞」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01:50:03 字數 1023 閱讀 8242

1樓:微言悚聽

汗馬功勞的意思很簡單,形容功勞像汗血寶馬那樣拔頭份。

2樓:邢雅韻有河

意思是指在戰場上建立戰功。現指辛勤工作做出的貢獻。

3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1.功勞(跟「過」相對)。

2.成效和表現成效的事情(多指較大的)。

3.技術和技術修養。

4.乙個力使物體沿力的方向通過一段距離、這個力就對物體做了功。

汗馬功勞的意思是什麼

4樓:

原指在戰爭中立下的功勞。現在也指在工作中做出的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汗馬:馬累了出了汗,比喻征戰勞苦。原指在戰爭中立下的大功勞。現泛指大的功勞。

6樓:福安居家私

大概念頭強壯強概概概概概概概概念書記得。

汗馬功勞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汗馬功勞是什麼意思快點

7樓:晴晴

汗馬功勞 [hàn mǎ gōng láo]基本釋義。

汗馬:將士騎的馬賓士出汗,比喻征戰勞苦。指在戰場上建立戰功。現指辛勤工作做出的貢獻。

褒義出 處。

《韓非子·五蠹》:「棄私家之事;而必汗馬之勞;家困而上弗論;則窮矣。」

8樓:在下獨笑

天馬行空的意思是比喻詩文書法言行的氣勢豪放手機數也形容說話做事不著邊際。

汗馬功勞是什麼典故

9樓:匿名使用者

汗馬功勞:成語,原為「汗馬之勞」,今俗為「汗馬功勞」。

出典:《戰國策·魏策》:「張儀說楚曰:『不費汗馬之勞,不費十日。而拒扞關』。」扞,扞關,地名。)

註釋:古代戰爭以馬為腳力,戰況激烈,馬奔行疾遠,出汗就多,出力就大,故稱「汗馬之勞」。現特指親自出力立下功勞。

流汗的馬和箭打一成語汗馬功勞不對

盤馬彎弓 p n m w n g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p n m w n g ng 馳馬盤旋,張弓要射。形容擺開架勢,準備作戰。後比喻故做驚人的姿態,實際上並不立即行動。出 處清 徐畹 徵夫苦 行伍紛紛出邊關 彎弓盤馬幾生還。例 句劉參謀不作聲響,故意作出 的姿態,好逼七姑奶往深去談。近...

夢到自己的仇人在跟自己搶功勞是什麼寓意

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求知慾蠻強的一天!圖書館 書店都是不錯的去所,你可以在那裡發現一片新天地哦!戀情機會需要人氣來製造!原本沒有多少感覺的異性,你會因為朋友的推薦或慫恿而對其產生好感。此外,這兩天容易發生運動失調的狀況,參加體育運動的狀態往往不佳,可能會發生一些不明情況的摔倒 跌傷。夢見自己的仇人在...

魯智深在水泊梁山有什麼功勞,水泊梁山到底有哪些派系?魯智深為何敢叫板宋江

如果你是一位技藝精深的園丁,你會知道什麼時候該修剪枝蔓。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交織,有些是要完全忘記的,有些是要小心珍藏的。修剪荒蕪,留下精緻,正是為了留下輕鬆的心靈空間,使現在和將來的生命更蓬勃 水泊梁山到底有哪些派系?魯智深為何敢叫板宋江 在宋bai江上山後,經過晁蓋讓位和論du 功勞排座次可以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