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長中的煩惱是什麼,孩子成長中的煩惱有哪些

2021-03-03 23:03:37 字數 5450 閱讀 6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就是父母管得太多太嚴,而且不管什麼事都要扯到學習上,並且表現出如果你學習不好我們就不對你好的樣子 這樣很傷乙個孩子的心 有哪個孩子不想自己學習好人見人愛啊?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 你小的時候不是也愛調皮愛玩不愛學習嗎?也煩爸媽嘮叨 可為什麼一當家長就擺出一副我是你老子 你就得聽我的?

還有自己做錯事要住動承認 不要孩子打破碗你就劈頭蓋臉的罵 自己打破了就什麼都不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是如何看待孩子的問題了,要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和理解孩子.這樣就能才能知道孩子的煩惱是什麼!凡事都要從了解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父母的高標準嚴要求和學習上的種種壓力

孩子成長中的煩惱是什麼?

4樓:招俊逸籍愛

父母老師沒有真正的了解孩子的心理,所以造成相互的誤解。父母沒有把孩子當成與自己平等的地位。是孩子成長中的煩惱

孩子成長中的煩惱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中的煩惱,可以通過用心與刻苦進行克服;

還有心理上的種種,在少年時期猶為麻煩,有一首歌:"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隨著年齡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可見內外部的憂愁使孩子開始體會人生,為**打基礎.

但有時也是為賦新詞強說愁,還會剛下眉頭又上心頭,這時就讓他自生自滅吧.

6樓:鼓樂長虹

作業太多,玩遊戲的時間太少。

7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太辛苦

2,學校痞子惹事

3,被人罵

4,被人打

5,被人開涮

6,被人諷刺

7,被老師訓

7,被家長訓

8,被同學笑話

9,與同學相處不來

10,與同學吵架

11,與老師過不去

12,與家長過不去

13,整天特別煩惱

14,整天特別昏沉

15,整天特別沒精力

16,感覺生活暗淡

17,感覺生活淒涼

18,感覺世界混沌

19,感覺前途渺茫

8樓:鉲鮭銥

20,不自由

21,不能再週末和好朋友聚會

孩子成長的煩惱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bai說的確切點,就是從

du最開始什麼

都zhi不知道,什麼都dao不懂,對任何事情都充滿版了好奇,把未來一切都

權想象的很美好,也就是玩玩全全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慢慢的發現他原來想象的和他後面經歷的不一樣,不是那麼的美好,也不是那麼順利,這個轉變過程就是成長的煩惱

10樓:迷茫

孩子一出生是以頁白紙,當他踏入社會之後會發現生活中好的或是壞的,在對此的認識過程中會受委屈、會傷心……這一切都會讓他們很煩惱,但當他們能夠明辨是非等一切之後,他們就長大,就成熟了。

11樓:酷酷熊

bai很多,從出生開du

始就遇到煩zhi惱了,再到讀dao書的時候內,自己有思想了可是父容母親要把自己思想強加給孩子,所以孩子就會感到很煩惱。到了初中,孩子進入青少年發育期,這個時期的孩子煩惱更多,比如大人們常說的早戀,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他只是喜歡某個女生,對她產生好感,可這種狀況並不是早戀,喜歡乙個人太正常不過了,大人們為何又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呢?這是最煩惱的事情。

孩子還有乙個更煩惱的事情就是學習成績,家長和老師總是以成績的高低來評判孩子的好壞,成績不好的孩子就是壞孩子,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很多的孩子為了爭做大人眼裡的好孩子而拼命的學習,沒錯成績是上來了,可是他們缺少很多孩子該擁有的快樂。而他們的思想也被扭曲了,且到了成年後走上社會就經受不了一點點的挫折,稍遇挫折與打擊就會做出過激的行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認知能力還不夠,所以隨著成長他們的思想會波動性比較大,甚至會比較偏激

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煩惱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會有復

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制精彩。bai

煩惱就象乙個du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zhi。

我們的生活不dao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

人也不可能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

我們只是凡人,誰能做得到對於心痛,傷感而心如止水呢?

恐怕大多數人都難以做到,畢竟沒有多少人能瀟灑得起來。

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

對自己的精神負責,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笑容負責。

凡事,只要我們從好的一方面去想,總有想得開的時候,過程可能有些漫長,「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只要我們始終帶著堅定的笑容,那麼一切困難和煩惱都會被踩在腳下。

朋友,人會有煩惱。要怎樣去化解,全看自己心態了更多時候需要自己的努力。換一種積極的思維方式看待每天對著自己抱以自信的微笑,相信,你的生活會與眾不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挫折,幼兒期主要獲得主動感,童年期主要獲得勤奮感,青少年期防止角色混亂,這一時期培養孩子的誠實品質,作為家長針對這一時期的孩子都頭疼,不能理解,對孩子也很不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和鼓勵

成長中的煩惱是什麼?

16樓:炫瘋奇

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都是煩惱,如金錢,名利,愛情,友情,親情都是需要面對的煩惱

17樓:聞人忻慕邸嬋

愛情的煩惱~~友情的煩惱~~生活上的煩惱~~還有和父母之間的煩惱~~總之煩惱非常多因為,我們剛開始認識世界,地所有事物都非常敏感和無知~~~

孩子成長的煩惱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成長的空間,把孩子看作你的朋友,家裡的活動讓孩子參與進來,多聽孩子的觀點,不要一味的把所有事全都辦了,適當讓他參與你的社交,在和其他人接觸中他會問你好多為什麼.你可以利用向他解釋的時間把你的觀點向他說清楚.讓他明白乙個人好習慣的重要.

有知識和沒知識的區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素質高決定孩子的素質也不會低,多用鼓勵的語言,不要說傷孩子自尊的言語,讓他明白父母是他的強有力厚盾,不是約束他監視他斥罵他的敵人,孩子對你沒有戒備心,知道知識的重要性,了解人性的善惡,問題也就解決了.和孩子的關係也就融洽,心情也會輕鬆.

再看孩子一切就另乙個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的煩惱是每個家長面對的問題,但要學會冷靜處理孩子的問題,要學會欣賞你孩子的優缺點使他感覺你是他的朋友能和你交流溝通,只有能和孩子好好久留溝通才可以拉近距離,這樣你也就少了煩惱,有了信心,孩子也少了壓力和痛苦,都感覺輕鬆不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比什麼都重要,因為那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最安全最溫暖的空間,如果你精心的營造和愛護他,就沒有什麼力量會帶走你一生的幸福!在這個組成社會的最小單位裡,孩子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現今的中國,由於人口眾多的狀況,因此計劃生育從某種角度上導致了中國孩子的家庭教育變得非常的特殊。很多父母都會時常發出這樣的感慨:現在的孩子太難管教了!

如今的父母太難做了!實際情況的確是這樣!家庭教育確實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

然而我們認真地究其原因就會發現,孩子們真的是一點錯都沒有!那問題出在**呢?答案是千錯萬錯都是爸爸媽媽的錯!

不相信嗎?沒關係!這裡首先就我的孩子是如何健康成長的談談我的一些感想,與其說是寫一篇工整而科學的**,還不如說是提供一些可供交流的真實感受和實際經驗。

由於家庭教育是一門最為特殊的學問,因此其實踐經驗遠比學習理論來得更加有效,希望能夠同天下所有年輕的父母共勉!

人的教育和栽樹是一樣的道理,但是比栽樹容易多了,因為他能夠很容易的懂得我的每乙個企圖。但同時又比栽樹難多了,因為再聽話的孩子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你永遠都無法完全掌握他。由於有這樣的特殊性,在我的孩子出生之前,為了提前進入家庭教育者這一任重道遠的角色,我們就如何對孩子進行科學的教育進行了**,並且達成了一定的共識。

首先我們一起分析了目前社會上家庭教育的各種現象和缺失,然後進行了具體的規劃,並針對各個不同的年齡段,制訂了我們孩子理想的成長計畫。現在看來,我們是正確的,同時過程是艱苦的,而結果又讓我們感到非常的欣慰!

一、現階段家庭教育存在的缺失  通過我們的認真分析,認為目前的家庭教育存在著許多缺失,歸納起來大概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由於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乙個孩子,因此在對待孩子的態度上是呵護大於教育!  有位名人說過:"愛自己的孩子,母雞都會"。

父母愛自己的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但人和動物的區別是除了養育之外還應該對孩子進行教育。由於每個家庭只能有乙個小孩,他(她)在家庭中的地位就超出了正常的範圍,物以稀為貴嘛!因此就形成了一家人圍著乙個人轉的格局。

於是孩子所要求的事,大人都完全滿足,孩子應該自己處理的事,大人也都幫忙解決。長此以往,孩子的許多能力在小的時候沒有得到鍛鍊,當父母意識到時,孩子已經長大了。甚至有的家庭將正常的愛變成了溺愛,養成了孩子的「嬌、驕」二氣,嚴重影響了其身心健康!

這是對社會、對家庭極不負責任的做法!

(二)中國的經濟高度發展,同時也給人們帶來極大的生存和生活壓力,使很多年輕的父母沒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留給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沒能伴隨孩子一起成長!這不能不說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

由於我國是發展中國家,大家都在為進入小康社會而努力,提高物質生活水平就需要人們努力的工作,於是看似平常的家庭教育也就被忽視了,只是這些父母們沒有意識到,孩子的健康成長其實是最有價值的投資,乙個人的前程遠遠比金錢重要得多!但是很多人為了自己的事業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甚至許多虛浮的面子觀犧牲了我們的下一代,也許這就是社會發展中,普通的家庭需要付出的代價吧!  (

三)社會的進步必然會伴隨許多弊端的出現,使我們對下一代的教育方向出現了偏差。  乙個發展中的社會,人們的價值觀也會隨其發展而改變。當物質利益成為主導的時候,我們的道德觀也會受到影響。

家庭就像漂浮在社會浪潮上的一葉孤舟,要麼你隨波逐流,要麼你就無法適應社會。人生的真諦在這裡會無可避免的受到衝擊。當你站在教育孩子的十字路口時,什麼才是你最正確、最明智的選擇呢?

在這樣的問題面前,很多人卻迷失了!

(四)功利的社會現實,讓很多孩子從小就背上了承重的負擔,因此他們幼小的肩上幾乎承載了整個家庭的希望。

在父母的心裡乙個孩子就意味著100%的成功或100%的失敗,即使再成功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會超過自己,更多的是希望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都能在孩子的身上變為現實。因此奧賽課、英語課、鋼琴課、舞蹈課等佔據了孩子們的所有時間。然而父母們考慮過孩子的感受和興趣嗎?

其實玩耍是孩子的天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有自由自在,沒有興趣只會事倍功半。天真爛漫的童年也將變得索然無味。

徆彧迋孖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怎么應對孩子的成長煩惱,怎麼應對孩子的成長煩惱

每天學點心理學 教育 如何引導孩子化解成長的 煩惱 每一位做父母的,都期盼著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有乙個快樂 美好的童年,並且能夠好好讀書 上學。然而,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或那樣的 煩惱 對此,父母要引導孩子解決成長的問題,化解成長的 煩惱 用心呵護他的成長。1 培養孩子的善心,這是孩...

成長的煩惱,成長的煩惱

成長 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乙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 我卻在為乙個雙面的我煩惱著。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

成長的煩惱《成長的煩惱》中萊昂納多飾演的盧克在哪幾集中出現

萊昂納多飾演的盧克 從 第142集 開始出現 之後好像每集或多或少都有他的戲份 當時的萊昂納多才16歲 下面這一集,新學期,講的是mike到社群裡當補課的老師,同時也在這集,luke出現了,他演麥克的學生 143集 新學期 新學期開始了,克麗絲上了幼兒園。邁克繼續當他的老師,上課時卻被難住了。因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