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一帆風順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3-01-11 01:05:02 字數 1216 閱讀 8154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如果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無須過於擔心,剪除黃葉即可。如果是較多數量的黃葉,可能是澆水太多造成的,此時就要及時使土壤水分蒸發,修剪因積水而爛掉的根系,然後再重新上盆栽種。注意控制澆水,避免再次積水導致葉片發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其葉片與竹芋相似,開出的花猶如鶴立雞群,潔白無瑕,給人予安靜、祥和的感覺。

一帆風順本身就帶有一種吉祥的寓意,又因容易養殖,因此常養殖於家庭中,不僅有較強的觀賞效果,它還有很高的實用性,具有很強的醫藥性。

一帆風順怎麼養,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帆風順其實蠻適合新手養的, 非常容易養活。 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偶爾也可以讓它出去曬曬春秋早晚的太陽,但是切記不要讓陽光暴曬。否則它很容易出現曬斑。

一帆風順喜水但是不能讓它積水如果你是土培的話,那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原則。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我養的一帆風順突然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呀?

4樓:使用者

每天晚上澆水,用放置兩天的自來水澆水,不要離根部太近更順根部澆下去,現在天氣太乾燥,我養的前幾天也發黃,現在每天澆水,長的可綠了!採納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葉子發黃怎麼辦,突然發黃。

一帆風順葉子發黃,枯萎,是什麼原因呢

水培一帆風順葉子發黃怎麼辦,一帆風順葉黃可能是這些

6樓:ceo雄風

可能光照太強,一帆風順在光照太強的環境下會出現的卷葉、焦邊、黃化回的現象,應答該移至半陰的環境,避免陽光直射。

2、濕度不足:一帆風順在濕度低於50%的環境下葉會出現黃葉、焦邊、捲葉、枯萎的現象,應控制空氣濕度在70~90%之間。

3、澆水不當:一帆風順在養殖時不要總讓盆土溼漬,更不能讓盆土乾旱,應以濕潤為宜,因為一帆風順不耐旱、不耐澇。

4、施肥不當:一帆風順施肥要施薄肥,不要施用濃肥或生肥,並在施用了固態的肥u>蝦蠼焦嘁淮吻逅詈靡韻」〉姆仕媲逅焦唷/p>

5、害蟲危害:一帆風順因害蟲危害而出現葉子發黃,防治以人工捕捉為主,噴藥為次,也可噴施辣椒水、菸蒂浸液等環保施用防治。

一帆風順繁殖,植物一帆風順怎麼繁殖

一般情況下都是分株繁殖就可以,培養土栽植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 一帆風順其實蠻適合新手養的,非常容易養活。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偶爾也可以讓它出去曬曬春秋早晚的太陽,但是切記不要讓陽光暴曬。否則它很容易出現曬斑。一帆風順喜水但是不...

植物一帆風順怎麼養,一帆風順,植物怎麼養?

土壤 土壤疏鬆 排水和通氣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可用腐葉土 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有機肥作基肥。光照 在冬季和早春的時候都需要較好的光照,但是光照漸強時要逐漸遮陽,如果在蔭庇處欣賞的,不可以直接放在陽光下暴曬。溫度 應該在高溫溫室栽培。對濕度比較敏感,怕強光暴曬,夏季遮蔭60 ...

一帆風順長了很多小苗怎麼處理,一帆風順小苗剛栽植可以多交水嗎

可以先任其生長,等秋後或春季換盆時進行分株繁殖。方法是 將整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培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種植。要盡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一帆風順,買回來澆水一般照顧,可是葉子越來越幹,是不是快死掉了,挖出來一看還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