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繁殖,植物一帆風順怎麼繁殖

2021-03-21 11:34:37 字數 4532 閱讀 8368

1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分株繁殖就可以,培養土栽植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帆風順其實蠻適合新手養的, 非常容易養活。 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偶爾也可以讓它出去曬曬春秋早晚的太陽,但是切記不要讓陽光暴曬。否則它很容易出現曬斑。

一帆風順喜水但是不能讓它積水如果你是土培的話,那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原則。

3樓:怕黑的老貓

白鶴芋(一帆風順)

白鶴芋又稱苞葉芋、白掌,為天南星科苞葉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原產於哥倫比亞,生於熱帶雨林中,為歐洲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暇,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形態特徵

白鶴芋無莖或莖極短,多為叢生狀。葉長圓形或近披針形,有長尖,基部圓形。花為佛苞,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只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酷似手掌,故名白掌;它的花大而顯著,花枝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綠色。

常見品種

白鶴芋自問世以來,品種不斷增加,目前全世界有近30種。近年我國引進栽培的有5種,即綠巨人、香水白掌、神燈白掌、大葉白掌、夢娜羅亞白掌。它們各有其特色,其中綠巨人由於株型碩大更引入注目。

栽培管理

一般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發前要換盆一次,換盆時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新增新的培養土並栽植在大一號的盆中,以利根系發育,利於生長茁壯。宜常給盆面鬆土,使盆土經常保持疏鬆透氣,只要溫度適宜,全年可生長良好。

土壤白鶴芋盆栽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一般可用等量的腐葉土、泥炭土加1/4左右河沙或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農家肥或骨粉或腐熟好的餅末作基肥。

澆水白鶴芋性喜溫暖濕潤,故生長期要供給充足的水分,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忌盆內積水,盆土長期潮濕,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

如周圍環境太乾燥,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秋末及冬季應減少澆水量,保持盆土微濕即可。

光照白鶴芋較耐陰,適合半陰的環境,切忌陽光直射。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應注意遮陰可遮去60%~70%的陽光,如光線太強,葉片就會變黃,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如長期光線太暗,則植株生長不健壯,且不易開花。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

溫度白鶴芋為喜高溫性種類,怕寒冷,生長適溫為20—28℃,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天須入室過冬,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0℃以上,才能安全過冬。白天應在25℃左右,會生長良好。

長期低溫或潮濕易引起根部腐爛、葉片脫落或焦黃狀,嚴重者會使整株死亡。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溫,同時保持盆土濕潤。

施肥由於其生長快,需肥量較大,故生長旺季每7天-10天須施1次有機液肥,或稀薄的複合肥或腐熟餅肥水,這樣既利於植株生長健壯,又利於不斷開花。北方冬季溫度低,應停止施肥。

繁殖方法

白鶴芋可用分株和播種法繁殖,也可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繁殖。由於植株萌櫱快,多用分株法繁殖。

1、分株繁殖:生長健壯的植株2年左右可以分株一次,一般於春季結合換盆時或秋後進行。早春新芽生出之前將整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培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種植。

要盡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

2、播種繁殖:此法繁殖也不難。開花後的白鶴芋在溫室中經人工授粉,可以得到種子。種子成熟後,可隨採隨播,播種溫度應在25℃左右,溫度低種子易腐爛,影響出苗。

病害防治

肥多、凍害,葉子易黃尖。此時應立即換土。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如意,十之**,想要一帆風順何其難,養殖一帆風順可以有乙個心理的期待和寄託,想要詳細了解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請看:《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 **並敘 非常詳細》,定能幫助你!

5樓:開心旅途

白鶴芋又稱一帆風順

習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切忌陽光直射,怕寒冷。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

栽培管理:白鶴芋較耐陰,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70%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若長期光線太暗則不易開花。白鶴芋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

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長期低溫,易引起葉片脫落或焦黃狀。

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盆土長期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濕潤,對其生長發育十分有益。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

冬季要控制澆水,以盆土微濕為宜。

生長旺季每1~2週施一次稀薄的複合肥或腐熟餅肥水,這樣既利於植株生長健壯,又利於不斷開花。北方冬季溫度低,應停止施肥。

盆栽用土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1/4左右河沙或珍珠岩均勻配成,另外加少量骨粉或餅末作基肥。盆土要求疏鬆、排水和透氣性良好。一般每年早春新芽大量萌發前要換盆一次,換盆時去掉部分宿土,修整根系,新增新的培養土並栽植在大一號的盆中,以利根系發育,利於生長茁壯。

參考資料

6樓:彭信束婷美

白掌較耐陰,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

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70%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

若長期光線太暗則不易開花。白掌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

長期低溫,易引起葉片脫落或焦黃狀。

2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要避免澆水過多,盆土長期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夏季和乾旱季節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濕潤,對其生長發育十分有益。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

冬季要控制澆水,以盆土微濕為宜。

3白掌盆栽要求土壤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一般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有機肥作基肥。由於其生長速度快,需肥量較大,故生長季每1一2週須施一次液肥;同時供給充足的水分,經常保持盆土濕潤,高溫期還應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如周圍環境太乾燥,新生葉片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

秋末及冬季應減少澆水量,保持盆土微濕潤即可。它要求半陰或散射光照條件,生長季須遮陰60%一70%。如光線太強,葉片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長期光線太暗,植株生長不健壯,且不易開花。

白掌為喜高溫性種類,長期低溫及潮濕易引起根部腐爛、地上部分枯黃,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溫,同時保持盆土濕潤。

end養殖注意事項

基質選擇白掌需要要疏鬆、排水和透氣性良好的盆土。在拿到優質種苗前要準備栽培基質。基質可以選擇普通東北泥炭或者進口德國泥炭,但均要新增15%~20%的珍珠岩,並攪拌均勻,要挑選顆粒大的珍珠岩,同時注意盡量不要把珍珠岩攪碎。

配製的基質要求ec值在0.7ms/cm左右,ph值保持在5.5左右。

溫度控制白掌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白掌需要的日間和夜間溫度最適宜為20℃~21℃,最高不要超過24℃。如果日間溫度較高,作為補償,夜間溫度可以適當降低。

例如,日間溫度有6個小時在27℃,那麼夜間應使溫度有6個小時保持9℃。其它情況依次類推。特別要注意,如果白掌長期處於低溫狀態,容易引起葉片脫落或呈焦黃狀。

水分管理白掌喜濕潤環境。基質始終要保持濕潤,不能等到基質完全乾透再澆水。「見幹見溼」的水分管理對白掌並不適用,同時也增加了其根部感染疾病的機會,不利於生長。

澆水的方式以頂部噴淋為佳,但是苗床的排水性要好。噴淋水的ec值最大不要超過0.8ms/cm,否則對作物生長不利。

白掌生長最適宜的相對濕度為75%~85%。應經常用細眼噴霧器往葉面上噴水,並向植株周圍地面上灑水,以保持空氣濕潤,對其生長發育十分有益。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新生葉片會變小發黃,嚴重時枯黃脫落。

如果夜間濕度大於80%,一定要在清晨日出前1小時將溫室溫度提公升1℃~2℃,持續至日出後2個小時,避免感染病菌。

光照控制白掌較耐蔭,當光照強度超過250w/m2時,要對白掌進行遮光。在北方地區夏季可遮去65%~85%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

6施肥管理由於白掌分蘖相對較多,施肥可以多些。在營養生長階段,所噴施營養液的n∶k比例為2∶1;在生殖生長階段,所噴施營養液的n∶k比例為1.5∶1,這樣可以使白掌的生殖生長佔優勢,促進開花。

老尹家海參為您提供

多肉一帆風順怎麼繁殖

7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扦插沙土裡面或者珍珠岩裡面就可以,乙個月左右生根發芽,很好養,可以試試看

植物一帆風順怎麼養,一帆風順,植物怎麼養?

土壤 土壤疏鬆 排水和通氣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可用腐葉土 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有機肥作基肥。光照 在冬季和早春的時候都需要較好的光照,但是光照漸強時要逐漸遮陽,如果在蔭庇處欣賞的,不可以直接放在陽光下暴曬。溫度 應該在高溫溫室栽培。對濕度比較敏感,怕強光暴曬,夏季遮蔭60 ...

一帆風順長了很多小苗怎麼處理,一帆風順小苗剛栽植可以多交水嗎

可以先任其生長,等秋後或春季換盆時進行分株繁殖。方法是 將整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培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種植。要盡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一帆風順,買回來澆水一般照顧,可是葉子越來越幹,是不是快死掉了,挖出來一看還有小...

冬天裡的一帆風順,可以曬太陽嗎,一帆風順植物可以曬太陽嗎

不可以太陽直射。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一帆風順喜散射光比較耐旱,乾透及時澆水,一星期一次水差不多。怕澇怕凍冬天冷注意保溫 可以,不能暴曬,注意保溫,不耐寒 一帆風順植物可以曬太陽嗎 一帆風順 植物怕強光暴曬,夏季遮蔭60 70 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 白掌白掌,又名白鶴芋 一帆風順,春夏開花,佛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