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怎麼養

2023-05-24 18:30:02 字數 1555 閱讀 3153

1樓:hh和

看我養的一帆風順,算上花骨朵一共有11朵。

其實養之前都不太了解這花的,而且我家全是陽面的屋子,白天家裡沒人也不開窗戶,悶熱悶熱的,養什麼花都活不了,冬天地暖燒的要熱死了,可我養了兩年,居然就把她養成現在這樣了,不停開花開花的,我都被嚇到了~~

我只是每天早晨澆大概兩杯水,然後用噴壺噴濕葉子,天天如此,也沒有施過肥。偶爾有的葉子也會黃的,我就剪掉黃的葉子,綠綠的還是很好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帆風順其實蠻適合新手養的, 非常容易養活。 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偶爾也可以讓它出去曬曬春秋早晚的太陽,但是切記不要讓陽光暴曬。否則它很容易出現曬斑。

一帆風順喜水但是不能讓它積水如果你是土培的話,那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原則。

3樓:夏唐碧瑜

我也養過,不過養死了,一到冬天就會容易凍死,所以還是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哦,言歸正傳:1.不能曬太陽,尤其是在夏天,2.務必及時澆水,要不然容易蔫,3.到冬天時最好保持溫暖。

鑑於你家白掌狀況,應該是缺營養呢吧,要施點肥料了。

4樓:戴蒙崗居

土壤:選擇富含腐殖質與排水、透氣能力佳的土壤。溫度:

最好控制在二十度左右,不高於二十四度,不低於十度。光照:夏季提供明亮散光,冬季提供全光光照。

水分:從枝葉的頂部慢慢的澆下,直至盆土濕潤停止。花盆:

選擇直徑在十八釐公尺至三十四釐公尺的花盆。患病:將患病的枝葉摘除,然後噴灑對應的藥物。

1、土壤:養殖一帆風順的土壤主要有三個要點,一是富含腐殖質,二是具備透氣與排水的能力,三是養分豐富。如果條件可以的話,我們也可將田園土、沙土、腐葉土按照4比2比3的比例混合製成養殖土,或是到花店購買專用的培養土。

2、溫度:每種植物都有自己的最佳生長溫度,而一帆風順的最佳生長溫度在二十度上下,所以當寒冷的冬季來臨氣溫低於十度時,我們就需要採取相應的保暖措施。而當炎熱的夏季來臨氣溫高於二十四度時,我們需要採取對應的降溫措施。

3、光照:一帆風順雖然喜光但是不耐強光,所以在夏季我們不能將其養殖在全光的環境中外,如果位置不方便移動,可用遮光布進行遮光,以此來降低光照的強度。在其他的季節只要陽光不是過分的灼熱都可養殖在室外,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

4、水分:給一帆風順澆水的方法不是從盆土的位置開始,而是從一帆風順的頂部枝葉開始。找乙個出口細的澆水用具,將水從一帆風順的頂部枝葉慢慢的澆下,直至盆土完全濕潤為止,而下一次澆水則在盆土乾燥時,在此期間要注意盆土不可有積水。

5、花盆:養殖一帆風順選用的花盆大小,根據一帆風順植株的體積來定,一般情況下都是選擇直徑在十八釐公尺至三十四釐公尺之間的花盆。

6、患病:當一帆風順感染了葉斑病或蚧殼蟲時,我們需要將患病的枝葉摘除,如果在主枝我們可將其刮掉,並用相對應的藥物噴灑,在保持周邊空氣的流通就可。

植物一帆風順怎麼養,一帆風順,植物怎麼養?

土壤 土壤疏鬆 排水和通氣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可用腐葉土 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製成基質,種植時加少量有機肥作基肥。光照 在冬季和早春的時候都需要較好的光照,但是光照漸強時要逐漸遮陽,如果在蔭庇處欣賞的,不可以直接放在陽光下暴曬。溫度 應該在高溫溫室栽培。對濕度比較敏感,怕強光暴曬,夏季遮蔭60 ...

一帆風順盆栽怎麼養不活了,水養盆栽一帆風順要怎麼養

一帆風順 白鶴芋 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切忌陽光直射,怕寒冷。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栽培管理 白鶴芋較耐陰,只要有60 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 70 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北方冬季溫室栽培...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一帆風順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如果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無須過於擔心,剪除黃葉即可。如果是較多數量的黃葉,可能是澆水太多造成的,此時就要及時使土壤水分蒸發,修剪因積水而爛掉的根系,然後再重新上盆栽種。注意控制澆水,避免再次積水導致葉片發黃。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其葉片與竹芋相似,開出的花猶如鶴立雞群,潔白無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