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是通過擴血管而起到降血壓效果的藥物嗎

2023-01-11 01:00:05 字數 2217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較常用的擴張血管藥物。

(1)鹽酸罌粟鹼 對平滑肌有舒張作用,尤其是對腦血管有直接擴張作用。亦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腦血管阻力,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血氧**。常用量30~60毫克,每日3次口服,或60~90毫克加入5%葡萄糖500毫公升內靜脈滴注,每日1次,7~10天為1療程。

(2)環扁桃酯(抗栓丸) 作用類似罌粟鹼,能鬆弛血管平滑肌,擴張腦、腎、冠狀動脈和四肢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微迴圈。其作用較溫和、持久。常用量100~200毫克,每日3次,口服。

(3)煙酸 具有擴張腦血管,增加血流量,促進神經細胞代謝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常用量50~100毫克,1日3次口服,或200~300毫克加入5%葡萄糖500毫公升內靜脈滴注,每日1次,7~10天為1療程。

(4)鈣通道阻滯劑 如腦益嗪、氟桂嗪、尼莫地平等,能作用於細胞膜上的鈣通道,阻止鈣離子進入細胞內,解除血管平滑肌痙攣而起到擴張血管作用。並可選擇性地作用於腦血管,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部微迴圈。常用量:

腦益嗪25~50毫克,每日3次口服;氟桂嗪8~12毫克,每晚服1次;尼莫地平20~40毫克,每日3次,口服。

(5)培他定 有較強的擴張腦血管,改善腦血液迴圈,提高腦血流量的作用。尤其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擴張作用更強。常用量4~8毫克,每日3次,口服。

(6)碳酸氫鈉 可使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增高,造成代謝性鹼血症而使血管擴張,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缺血。常用量5%碳酸氫鈉250毫公升靜脈滴注,每日1次,7~10天為1療程。

(7)卡蘭片 可使血管平滑肌鬆弛,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血液粘稠度和抑制血小板聚集。常用量5毫克,每日3次,口服。

(8)維腦路通 具有抑制血小板和紅細胞聚集,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改善腦迴圈等作用。常用量200~300毫克,每日3次,口服,或400~600毫克加入5~10%葡萄糖500毫公升中靜脈滴注,每日1次,10~15天為1療程。

最好的並且最便宜的降壓藥是什麼?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飲食上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限制脂肪的攝入,適量攝入蛋白質,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限制鹽的攝入量,多汔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具體藥物聽從醫生,可參考下(周叄善之安享)~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控制好血壓的藥物就是好藥,再好的藥物不對症也是不行的。

推薦長效製劑的中藥 利壓肽 藥性平和,藥效持久,無***與依賴性,具有理想的**療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 、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還可以軟化血管,清除血液垃圾,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並能起到保護心腦腎等靶器官的作用。

可以配合買點蕃楸草泡茶喝;取蕃楸草以沸水沖泡做茶飲,有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節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等功效。

喝哪種茶有降壓作用?

4樓:安妍棋

普洱 是最好的防三高 茶```老年人喝最好的一種茶 秋冬可以喝有 去油膩 去火 養胃 功效的茶` 所以這個時候喝 普洱 鐵觀音, 以為這些茶,的茶性溫和。都是有很好的 養胃 去火。**。

美容 保健 防三高 等功效 選擇好茶葉,還需要喝對了時間。 (1)早晨起床後飲淡茶水,補充一夜之間的水消耗; (2)上午10時左右飲濃些的茶水,可補充流汗及尿液排出的水分; (3)下午3時左右飲淡茶水,再度補充體內排出的水分,並使體內囤積的廢物順利排出,防止人體酸性化。 (4)晚上8時左右,睡前飲水,因睡眠時血液濃度增高,睡前飲水可以沖淡血液,加速血液迴圈。

介紹一些常識,因人而易,喝出健康長壽來!

5樓:手機使用者

三七花茶最好,決明子茶較好,飲用之後可以減少原來的降壓藥劑量。

降壓藥的中藥降壓

決明子能降血壓嗎?

6樓:楓默團

反饋:由於有些高血壓患者平時無症狀,只有在生氣或勞累後才會出現血壓公升高。有關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久不服藥,可使病情加重,血壓再公升高,導致心腦血管疾患發生。

像您母親這種情況,應在醫生指導下堅持用藥,使血壓穩定在正常水平。

決明子也叫草決明、馬蹄子,為豆科草本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成熟種子,味苦、甘而性涼。功能主治清熱明目、潤腸通便,還有降低血清膽固醇與降血壓的功效。除藥用成分外,決明子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

決明子確實具有降血壓功效,但不能完全替代藥物,只能作為日常保健之用,可以長期飲用。需要注意的是,氣虛嚴重及便溏者不宜使用。

決明子是生的好還是熟的好,決明子泡喝是生好還是熟好

一般炒熟了泡存茶的比較多 民間常用決明子炒黃研磨,代茶飲,有預防和 疾病的保健功能 別名 草決明 馬蹄決明 假綠豆。性味 性微寒,味甘 苦 鹹。功能主治 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 羞明多淚 頭痛眩暈 目暗不明 大便秘結。藥理作用 能顯著降低甘油三酯 膽固醇的含量,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降低低密...

決明子是寒性還是燥熱的?決明子性溫還是性寒

寒性。甘 苦,微寒。歸大腸經。決明子功效 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它是和普遍植物性藥材一樣既不是寒性,又不是燥熱的。是偏鹼性。寒性的。最好不要聽聽服用 決明子性溫還是性寒 決明子是不是涼性的 決明子會上火嗎 決明子去火嗎 決明子怎麼去除寒性 決明子是寒性的麼 中醫認為,決明子性寒,所以一些容易拉肚子 肚...

決明子茶要怎樣製作?決明子茶怎麼做 ?

決明子茶 材料 決明子 綠茶各5克。操作 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有香氣溢位時取出,候涼。將炒好的決明子 綠茶同放杯中,衝入沸水,浸泡3 5分鐘後即可飲服。隨飲隨續水,直到味淡為止。作用 此茶清涼潤喉,口感適宜,具有清熱平肝 降脂降壓 潤腸通便 明目益睛之功效。適用於高血壓 高血脂症 大便秘結 視物模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