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用數字表示,一帆風順用數字怎麼表示?

2021-03-04 08:08:49 字數 1120 閱讀 5212

1樓:僑中黃建成

一帆風順用數字表示——答案:1649。

一帆風順

yī fān fēng shùn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可用在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常用於祝願他人旅途順利。有時也可用作祝辭。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帆;不能寫作「翻」。

【近義詞】無往不利、一往無前、一路順風

【反義詞】一波三折、暴風驟雨、凶濤惡浪

【例句】你第一次出遠門;路上要多加小心;多保重;祝你~。

【英譯】be roses all the way

「一帆風順」用數字怎麼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0.66、6.6、6.66、66.6、66.66——順順順順、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處】: 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舉例造句】:櫛霜沐露多勞頓,喜借得一帆風順。

清·李漁《憐香伴·蹴居》

【例句】

①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從中進士至今,不上二三十年,就做到副憲,也算是一帆風順了。」

②魯迅《且介亭雜文·中國語文的新生》:「改革,是向來沒有~的。」

③李二和《殷人為何要逃亡美洲》:「越來越多的趁黑潮模擬航行資料證明,黑潮就象河流一樣是有一定幅度的,逐流而去不易偏離航路橫漂他處,且到達東段後又遇西風海流順風順水,可謂一帆風順。」

④ 雪萍詞《一帆風順》:「都道掛帆行易,孰想世無常事。綠嫩霜雪凌,星月念奴痴寄。驚喜!驚喜!漣漪片層揚起。」

【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用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

【近義詞】一路順風、得心應手、無往不利、左右逢源

【反義詞】飽經風霜、飽經霜雪、進退兩難、備嘗艱苦、歷盡艱辛、挫折重重、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一帆風順繁殖,植物一帆風順怎麼繁殖

一般情況下都是分株繁殖就可以,培養土栽植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 一帆風順其實蠻適合新手養的,非常容易養活。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偶爾也可以讓它出去曬曬春秋早晚的太陽,但是切記不要讓陽光暴曬。否則它很容易出現曬斑。一帆風順喜水但是不...

一帆風順合成愛字的寫法,怎麼用一帆風順組成乙個愛字

天鵝飛去鳥未歸.鵝去鳥留 我 良字無頭雙人陪.拼組而成 很 一帆風順是個字.船帆像形 想 您到無心到處飛.無心剩得 你 答案是 我很想你 是不是這個 不能發圖,給你,1471998326 怎麼用一帆風順組成乙個愛字 20 0.0寫的不好看,可以自己寫。一帆風順是愛,水中望月是情,一帆風順 帶上心意,...

一帆風順長了很多小苗怎麼處理,一帆風順小苗剛栽植可以多交水嗎

可以先任其生長,等秋後或春季換盆時進行分株繁殖。方法是 將整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培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以上的莖和芽,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種植。要盡量多帶些根群,以利新株較快的抽生新葉和株形豐滿。一帆風順,買回來澆水一般照顧,可是葉子越來越幹,是不是快死掉了,挖出來一看還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