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對人類的作用?植物對人類生活有哪些作用?

2023-01-11 01:00:06 字數 4177 閱讀 7422

1樓:淡泊人生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太大了,首先它們能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為幾乎所有生物提供能量**,還能吸收co2放出o2供人類呼吸,植物還可提供很多用途食用、藥用、工業建築原料用,還有更大用處調節氣候等。

2樓:北資

有的對人好,有的對人壞。大樹可以幫人製造氧氣。捕蟲草可以幫助人類把害蟲吃掉。各種水果可以給人類補充維c。

3樓:改冰昳

植物能直接或間接為人類提供食物和氧氣,維持碳一氧平衡。

4樓:年凝苼

植物是人類直接或間接的食物**,植物為人類提供氧氣,植物給人類提供部分藥物**,植物為人類提供欣賞價值,植物為人類調節氣候,植物為人類提供休息場所,植物為人類提供家具材料。

5樓:聽風

植物與人類的關係非常密切,它為人類提供氧氣,食物,建設用料等。

可以說與人們的衣食住行關係密切。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功效的定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能夠調節空氣的碳氧平衡、減弱城市噪音、防風固沙、殺死細菌等。

7樓:鬥魚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真是太多了,比如它可以改善大氣環境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還可以改善地表環境保持土壤水分防止水土流失,總之植物對人類的貢獻實在是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具體如下:

1、美化環境。

植物界中許多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特別是園林植物。園林植物以其優美的姿、豐富的色彩增添了城市的景色,具有良好的美化環境的作用。

2、保護和改善環境。

植物的葉片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使空氣清新。高大的植物樹冠可有效的阻擋空氣中的粉塵,多毛的葉片表面可吸附粉塵和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

3、調節改善環境小氣候。

高大的植物具有良好的遮蔭作用,植物葉片的蒸騰作用可增加空氣中的濕度,並通過吸熱降低空氣溫度,有效的調節和改善環境小氣候。有些植物還可以分泌大量的殺菌素,有效的殺死空氣中的有害菌。植物還可以有效的阻擋噪音。

植物的根系可有效的固定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從功利的角度來說:一、植物可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維護了整個地球的大氣平衡;

二、植物可用於食用、取暖、製藥、家具、建築等各方面。幾乎涉及人類生存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從文化的角度來說:植物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讓人身心愉悅。同時植物可以托物言志,寄託個人情懷。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可以淨化空氣,吸收有害氣體,減輕溫室效應。

11樓:時代就速度

1.棉花、桑 (麻 ) 作為衣料。

2.青菜、萵苣(花菜 ) 可供食用。

3.人參、三七(桂皮 ) 作為藥物。

4.蘋果、桃子(西瓜 ) 水果。

5.玫瑰、桂花 (蘭花 ) 可供觀賞。

6.樟樹、泡桐(楠木 ) 用來雕刻。

7.油菜、蓖麻(花生 ) 食用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價值, 藥用價值,提供原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空氣 賞心悅目 還有個 果腹。

植物對人類生活有哪些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1、美化作用。室內、庭院、公園、綠地種植的園林植物能起到美化生活環境的作用。這是因為園林植物能給人以美的享受。

園林植物的美不僅在於其色彩、姿態和風韻,同時還因環境條件、光照、溫度等因素的影響,使其朝夕不同,四時各異。

2、「綠色的過濾器」,可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空氣中主要汙染物有粉塵、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而許多植物都能吸附和抵抗這些汙染物的危害。如松林每天可從1立方公尺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硫20克,刺槐、大葉黃楊具有很強的吸氟能力,木槿、合歡、紫荊等具有較強的抗氯能力。

樹木花草枝葉能吸附灰塵及懸浮顆粒,隨降水沖刷到地面,每公頃綠地每年滯塵幾百公斤—幾十噸。特別是葉表面粗糙有茸毛以及能分泌黏性油脂或葉漿的可附著大量的灰塵。

3、減少 噪音。城市工廠多,交通繁忙,噪音危害相當嚴重。而綠色樹木對聲波有散射、吸收作用,可降低噪音。

如寬闊高大濃密樹叢可降低聲音5—19分貝,一條10公尺寬的綠化帶可降低噪音20%—30%,一般噪音與居民之間有三十公尺寬林帶可使居民安靜。

4、涵養了水源,也保持了水土。樹木的枝葉覆蓋著地面,當雨水下落時首先衝擊樹冠,不致直接衝擊土壤表面,可以減少表土的流失。樹冠本身還截留一定數量的水,不使其降落地面。

如松樹樹冠可攔阻雨水40%,闊葉樹攔截20%。

5、園林植物還有治病、防病等功效。城市綠地中的園林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環境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在合成自身需要的有機營養的同時,向環境中釋放氧氣,維持城市空氣的碳氧平衡。對於維持清新的空氣起到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綠地的減菌效益。

許多園林植物可以釋放出具有殺菌作用的物質,如丁香酚、松脂、核桃醌等,所以綠地空氣中的細菌含量明顯低於非綠地。因此綠地的這種減菌效益,對於維持潔淨衛生的城市空氣,具有積極的意義。

16樓:使用者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17樓:小可愛

美化環境,始心情更愉快。

植物對人類有什麼作用

18樓:星採石瑩

⒈光合作用為人類提供氧氣,⒉可以淨化空氣,⒊為人類提供各種食物,⒋為人類提供住(現在很多農村的房屋還是用的木結構的梁及窗戶)⒌植物的存在維持了生態系統的平衡這是最大的貢獻,⒍植物是地球生命之源……。

19樓:儒雅的凝眸

1、植物給人類提供生存必需的營養物質。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植物以太陽光作為能量**,將無機物合成為有機物。而有機物是人類及其它動物食物的**。植物的光合作物是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動物生命存在根本。

2、降溫增濕效益——調節環境空氣的溫度和濕度。

在炎熱的夏季,綠化狀況好的綠地中的氣溫比沒有綠化地區的氣溫要低 3-5度,如我們測定居住區綠地與非綠地氣溫差異為度。

16.植物對人類有哪些好處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空氣 賞心悅目 還有個 果腹。

21樓:匿名使用者

狗匚如何系統學習多久會?

導只能等待大雨傾盆之後的晴空。淌。

22樓:姑蘇夜鐘

史前文明中的採集業,後來的農業,建築業,交通(馬車,船)等。

植物對人類的好處

土壤對動植物和人類有哪些貢獻,植物對人類的貢獻有哪些

土壤是岩石圈表面的疏鬆表層,是陸生植物生活的基質。它提供了植物生活必需的營養和水分,是生態系統中物質與能量交換的重要場所。由於植物根系與土壤之間具有極大的接觸面,在土壤和植物之間進行頻繁的物質交換,彼此強烈影響,因而土壤是植物的乙個重要生態因子,通過控制土壤因素就可影響植物的生長和產量。土壤及時滿足...

植物對人類有什麼好處,種植物對人的好處

給人以食,給人置換出氧氣,給人引來了雨水,給人以美的欣賞,人類離不開植物。種植物對人的好處 1 綠色植物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 據測定,667平方公尺樹林乙個月可吸收有毒氣體4千克。能夠吸收二氧化硫的植物有臭椿 銀杏 大葉黃楊 月季 紫薇 忍冬 木槿 美人蕉等。能吸收氟化氫氣體的植物有桑 刺槐 檜柏...

魚對人類的作用

1 魚類是水產事業的主體,具有突出的經濟意義。2 魚的肉味鮮美,是高蛋白,低脂肪,高能量,易消化的優質食品,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明顯高於牛奶。雞蛋。此外魚肉中還有人類必需和容易吸收到脂肪,鈣,磷,鐵,賴氨酸,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和多種維生素。3 魚鱗可提取和製成魚光鱗,魚鱗膠,鱗醬油,磷酸鈣肥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