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綠蘿如何養殖與分盆,綠蘿吊蘭怎樣繁殖和分株?

2023-01-11 01:05:03 字數 3506 閱讀 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喜溫暖,濕潤環境,耐蔭,怕強光,生長季節可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平時每天兩次向葉片噴澆雨水或河水,冬季噴澆溫水,不能在室外用自來水沖洗。每半月施一次腐熟的糞肥或餅肥水。

植株易生氣生根,可在氣生根處切下,直接上盆,或將插條放入水中浸泡生根後移栽盆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很容易養殖,它喜歡濕潤肥沃的土壤、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要經常澆水,保持盆土的濕潤,施加氮肥或複合肥等花肥容易速進生長,慢慢長大了就要就要綁紮在一條柱子上讓它向上生長。

綠蘿的繁殖一般用枝條扦插的營養繁殖。可以對綠蘿進行壓條,等發出充足的根系了就可以分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關鍵還是得看養花的人 護理的好 肯定不會死 護理不好 肯定死。

養花的學問很大 不同的花 有不同的習性 只有了解了 才能養好。

主要有幾個問題要明白。

1、此花是陰性還是陽性 陽性放在陽台多見光 陰性少見光 日照多久?

2、此花的最佳生長溫度是多少 要保持花所在環境的溫度要合適(這可不是人感覺舒服就行了的哦)

3、此花所需要的養料是什麼 (酸性?鹼性?中性?) 花肥要買合適的。

4、此花生長所需要水分量 這個很重要的 多了 會爛根 少了 會枯萎。

5、此花生長環境適合的濕度情況 (這個很少有人注意 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只有在適合的濕度環境些 花才最茂盛最鮮豔哦)

6、注意花的健康狀況 有病了 要及時**(其實主要還是營養的事 營養不對胃口 花就會有所表現)

綠蘿吊蘭怎樣繁殖和分株?

4樓:曾_秩_可

綠蘿分株倒是很容易。

水培綠蘿主要用扦插法繁殖,春末夏初剪取15釐公尺至30釐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根至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春夏季用枝條扦插容易生根;作圖騰柱的必須用帶大葉片的頂尖扦插,這樣成型比較快。水培綠蘿還可水栽,但與土栽相比植株較小。

新剪下來的水培綠蘿水培養殖,大概需要一星期之內才能長出根系。

土培的話更簡單,扯一段3-5裡面的莖埋土裡,多澆水就好了。

吊蘭分株時,可將吊蘭植株從盆內托出,除去陳土和朽根,將老根切開,使分割開的植株上均留有三個莖,然後分別移栽培養。也可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體,上有葉,下有氣根),直接將其栽入花盆內培植即可。吊蘭的種子繁殖可於每年3月進行。

因其種子顆粒不大,播下種子後上面的覆土不宜厚,一般釐公尺即可。在氣溫15℃情況下,種子約2週可萌芽,待苗棵成形後移栽培養吊蘭。

綠蘿的養殖可以分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綠蘿氣根發達,當長到一定長度,可以分盆。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綠蘿吊蘭怎樣繁殖?分株?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繁殖綠蘿多用扦插法。春、秋季剪取兩節莖段作插穗,插入素沙中即可生根。也可用葉插法,用潔淨鋒利的小刀片,切取上部健壯葉片,用清水洗淨後放陰涼處數小時,使切口稍幹,然後將葉柄基部插入清潔的水中,插後放遮陰處,一般每隔3~5天換一次水,約經1個月便可生根。

7樓:

剪下小吊蘭或者綠蘿的枝條繁殖,放水裡泡著就有水生根,放泥裡種著就長土生根,分株時,稍微避光,保持濕潤就可以,不用施肥。

怎樣養綠蘿,綠蘿怎樣分盆,和土有關係嗎,分盆後可以澆大水嗎

如何養殖綠蘿

8樓:**雞取

綠蘿的養殖方法:

一、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二、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三、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釐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2節的葉片去掉,四、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

9樓:演繹l快樂

綠蘿的養護方法。

· 綠蘿。習 性:性喜多溼、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冷,適生溫度為15℃至30℃。

管理養護技術:

1、土:盆栽宜選用疏鬆、透氣、排水性好的土壤,可以腐葉土為主,加2-3成種植土混合或以泥炭土和珍珠岩混合調製而成。

2、水及濕度:盛夏為生長高峰,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

每天可向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和葉面。

3、肥: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每15天左右施尿素0.

3%溶液一次,並用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6月至8月的生長季節每2周追施一次液肥;入冬前,以澆噴上述尿素溶液一次。

入冬後,室溫在15度以上時,施肥用 的尿素溶液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4、光照:在室內置於明亮而直射陽光很少的地方,可長期擺放。若長期置於陰暗處,會使其葉片變小,節間變長而影響觀賞價值。

通常2~4周就應移至光線較強的地方恢復配植。也可在春暖後搬至室外半陰處,秋末再移入室內管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極短的時間,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5、溫度:綠蘿具有性喜濕熱、最佳生長溫度在20℃至25℃之間;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

6、繁育:常用扦插繁殖。可將綠蘿攀援莖切成20釐公尺一段,插於沙床或用水苔名扎,約1個月萌發新芽和新根。

綠蘿為蔓性植物,生長期需設立支柱,讓莖葉攀援而上。 栽培3-4年後植株須修剪或更新可扦插繁殖,多在5~6月份進行,充分保濕和25℃條件下,約3周左右可生根、發芽,成為新的植株。

7、觀賞價值:盆栽多設立柱,使其攀緣生長,也可作垂懸吊盆栽。葉色鮮綠,又有黃、白等彩斑,觀賞價值極高,是常用的室內觀葉植物。

綠蘿盆栽如何養殖?

怎樣種植綠蘿,綠蘿如何換盆,怎樣使家養綠蘿長得快

綠蘿怎樣養殖才會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

西瓜汁發酵後可以用來澆綠蘿,發酵後的西瓜汁內含豐富的氮磷鉀,肥效超過很多葉肥,一般發酵半月左右就可以用來兌水養綠蘿,西瓜汁跟水按1 10的比例稀釋,每星期澆一次,綠蘿就能蹭蹭長。甘蔗汁也可以發酵了澆綠蘿,覺得甘蔗汁太浪費的花友可以用甘蔗渣,人咀嚼後剩下的一條條甘蔗渣,這也是個好東西,可以把甘蔗渣曬乾...

請問如何扦插滿盆綠蘿請問綠蘿怎樣扦插成活率高

綠蘿以疏鬆 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可用腐葉質70 紅壤土20 油菜餅和骨粉10 混合漚制。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

吊蘭綠蘿怎麼養長的快,吊蘭綠蘿怎樣施肥

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生長比較快 吊蘭綠蘿怎樣施肥 1 顆粒肥料,最好選用有機肥或控釋肥等,化肥也可,取少量 一定不要上多了,夏季可多施如每週一次或半月一次 顆粒肥料沿盆邊淺埋入土中,然後澆透水。2 液體肥料,用水稀釋後 一定要稀,太濃傷根 澆透。3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