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葉子變黑了,怎麼回事,一帆風順的葉子為什麼會變黑

2021-06-27 19:04:48 字數 3067 閱讀 71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澆水澆多了,出現了爛根的情況,或者是光線太強烈

2樓:蛋蛋的憂傷

很正常的現象啦、這是葉子要枯了、更換新葉子~我家那盆開花都、沒事的

3樓:嚴冬臘月雪

被水蒸氣或者火烤的,

4樓:想玩就快樂玩

說明你家不可能一帆風順了,

一帆風順的葉子為什麼會變黑

5樓:路戍人

一帆風順又叫白鶴芋,葉子發黑的原因

澆水白掌出現葉子發黑的現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澆多了。白掌一般是在室內養殖的,室內養殖植物的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通風差,這樣花盆裡就很容易積水,導致的後果之一就是白掌的葉子會變黑。

施肥施肥也會影響白掌的葉子,使其變黑,這主要是在施肥太多的情況下會出現,因為施肥太多或者是太濃,會產生燒根的現象。

光照在養殖白掌的時候,它需要的是散射的光線,強烈的陽光直射會使其產生灼傷,葉子變黑,所以一定要避免。

葉子發黑要怎麼辦

對症下藥

如果白掌的葉子變黑了,首先要找出其葉子發黑的原因來。

如果是澆水太多的話,那就要採取急救的措施,將整個植株從花盆中取出,處理晾乾之後,再重新栽植。此後需要注意澆水,要看盆土的狀況,乾透再澆,避免積水。

施肥的話,施以濃度較低的肥料即可,不要太勤。並要注意保持適宜的散射光線。

日常注意

室內養殖白掌的時候,最好要注意,不要經常的更換位置,還有如果長時間放置在陰涼背光的地方養護,那就不要突然的將其放置在強光之下,以免產生應激反應。

注意澆水施肥,只要在日常養護中合理的做好水肥管理,就可以起到預防葉子發黑的作用。

如果白掌變黑的葉子比較少,僅有一兩片,那就需要耐心的等待,一般在春季的時候,它還是會長出新葉子的。如果數量稍多一些,並且無法恢復,那就剪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又叫白鶴芋,葉子發黑是因為

1澆水 問題

一帆風順葉子發黑(如圖)是什麼原因,如何補救

7樓:蟑螂花語

應該是以前澆水不bai及時,du時旱時澇,根部枯萎植物吸收zhi不上來水分dao,養分專,葉片就會這個樣,一帆風順很好

屬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土不幹不澆水,怕澇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喜肥水澆水時加點營養液,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8樓:馬蘭城裡馬蘭花

水澆多爛根了!補救。乙個是換土另外找個通風並且有光的地方盡快排乾土壤水份。以後見幹見溼。乾濕交替養

土培的一帆風順的葉子開始變黑變乾,是什麼原因

9樓:蟑螂花語

以前澆水勤了漚根了,一帆風順很好養,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現在修剪一下也可以,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去花店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

一帆風順的葉子變黑了該怎麼辦?

10樓:植物網

一帆風順又叫白鶴芋、白掌。

一、葉子發黑有以下幾種情況:

1、澆水

白掌出現葉子發黑的現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澆多了。白掌一般是在室內養殖的,室內養殖植物的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通風差,這樣花盆裡就很容易積水,導致的後果之一就是白掌的葉子會變黑。

2、施肥

施肥也會影響白掌的葉子,使其變黑,這主要是在施肥太多的情況下會出現,因為施肥太多或者是太濃,會產生燒根的現象。

3、光照

在養殖白掌的時候,它需要的是散射的光線,強烈的陽光直射會使其產生灼傷,葉子變黑,所以一定要避免。

二、葉子發黑要怎麼辦

如果是澆水太多的話,那就要採取急救的措施,將整個植株從花盆中取出,處理晾乾之後,再重新栽植。此後需要注意澆水,要看盆土的狀況,乾透再澆,避免積水。

施肥的話,施以濃度較低的肥料即可,不要太勤。並要注意保持適宜的散射光線。

三、日常養護

室內養殖白掌的時候,最好要注意,不要經常的更換位置,還有如果長時間放置在陰涼背光的地方養護,那就不要突然的將其放置在強光之下,以免產生應激反應。

注意澆水施肥,只要在日常養護中合理的做好水肥管理,就可以起到預防葉子發黑的作用。

如果白掌變黑的葉子比較少,僅有一兩片,那就需要耐心的等待,一般在春季的時候,它還是會長出新葉子的。如果數量稍多一些,並且無法恢復,那就剪掉。

一帆風順的花葉子尾部總乾掉變黑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過多。很多人總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經常的拼命澆水,殊不知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長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來維持其枝葉的生長,但是、根部卻需要充足的空氣來維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氣就少,長期水濕就會使其根部處於」窒息「狀態,這樣花卉植物怎麼會長的好呢?一般盆土長期水濕植株會表現為「葉黃、枯萎、生長緩慢、葉表灰暗無光澤、落葉」等現象,同時長期水濕就會誘發很多病菌的侵襲,最終導致花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為:缺水,光照過度。

可以將變黑部分剪掉,不然影響美觀,一帆風順是天南星科的植物,這種植物對於水分要求較高,要經常噴水,不用怕水澆過多,因為直接種在水裡都可以活,葉子變黑可能是因為水分不足。

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其葉片與竹芋相似,開出的花猶如鶴立雞群,潔白無瑕,給人予安靜、祥和的感覺。

13樓:巫天真旗兆

.青蘋果和一帆風順都屬於半陰植物

光照太強。它們喜歡有光,但不喜強烈的光照,應以半陰為宜,在陰蔽和強烈的光照環境下生長不良,會出現捲葉、焦邊、黃化的現象。

2.濕度不足。要求空氣濕度在70-90%之間,低於50%葉會出現黃葉、焦邊、捲葉、枯萎的現象。

3.澆水不當。澆水以間幹間溼為主,不要總讓盆土溼漬,更不能讓盆土乾旱,應以濕潤為宜,不耐旱、不耐澇。

4.害蟲危害。主要病蟲害有紅蜘蛛、介殼蟲、捲葉螟等。防治以人工捕捉為主,噴藥為次。也可噴施辣椒水、菸蒂浸液等環保施用防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葉子黑邊怎麼回事

一帆風順花變黑了,怎麼回事一帆風順的葉子為什麼會變黑

凍著了。一帆風順的葉子有發黑的跡象,如果數量較多,這種情況就很難恢復,需要直接將葉片剪掉。除了剪掉黑葉之外,要找出根本原因,做出調整和轉變。改變光照條件,適當見陽光,冬季的時候注意保暖,提公升到10 以上。還要注意好水肥因素,根據情況做出調整。2 冬季保溫 一帆風順喜歡高溫天氣,比較害怕寒冷的氣候,...

養的一帆風順葉子黃了是怎麼回事,一帆風順花葉尖變黃,怎麼辦?

如果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無須過於擔心,剪除黃葉即可。如果是較多數量的黃葉,可能是澆水太多造成的,此時就要及時使土壤水分蒸發,修剪因積水而爛掉的根系,然後再重新上盆栽種。注意控制澆水,避免再次積水導致葉片發黃。第一可能是過旱或者過澇,自己檢查一下土壤的濕度,用手按一下感覺是潮濕...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一帆風順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如果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無須過於擔心,剪除黃葉即可。如果是較多數量的黃葉,可能是澆水太多造成的,此時就要及時使土壤水分蒸發,修剪因積水而爛掉的根系,然後再重新上盆栽種。注意控制澆水,避免再次積水導致葉片發黃。一帆風順又名白鶴芋,其葉片與竹芋相似,開出的花猶如鶴立雞群,潔白無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