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為啥不開花了,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

2021-03-04 00:01:23 字數 2094 閱讀 6716

1樓:寶珠建國

學名: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濕度比較敏感。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枯萎脫落,花期縮短。

白鶴芋怕強光暴曬,夏季需遮蔭60%~70%,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以500勒克斯為宜。

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

2樓:南郷裕利

一帆風順養殖有幾個技巧:

1、花盆位置不能在強光和弱光下;

2、澆花每次必須

3、必須施肥,使用磷酸二氫鉀即可,每袋一元。

4、定期鬆土,以保證根部通風(千萬不要傷根)。

祝您好心情。

家養的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

3樓:東北小字號

一帆bai風順,學名白掌du

。這裡zhi有養護方法,參考著dao看下是哪專出了問題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一帆風順不開花解決

4樓:植物網

一帆風順不開花的原因:

1、光照不適宜:長期光線

太暗,生長衰弱,不易開花。光線長期不足,特別是4-5月份開花前一段時間,光照不足,會影響開花。而如果陽光過強、直射,可能會造成葉片發黃、乾焦,也不易開花。

2、沒有換盆:一帆風順生長較快速,一般1-2年其植株就會滿盆,葉片擁擠,難以開花。所以,需要及時換盆,通常換盆後放在半蔭較適合。

3、空氣濕度不足:其要求高濕度,空氣過乾燥時不利開花,每次澆水要充分,維持盆土濕潤。

4、缺少施肥:長期不施肥,不利於植株健康生長,在5-9月生長期每月施入一些粒狀複合肥,這樣會既長葉又開花。

5、土壤板結:一帆風順要求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以利於排水透氣。

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見散射光,保持盆土潮濕.還要增加溫度.溫度低

不開花。生活習性一帆風順花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濕度比較敏感。

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枯萎脫落,花期縮短。白鶴芋怕強光暴曬,夏季遮蔭60%~70%,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一帆風順花的生長適溫為22~28℃,3~9月以24~30℃,9月至翌年3月為18~21℃,冬季溫度不低於14℃。溫度低於10℃,植株生長受阻,葉片易受凍害。

一帆風順花怕強光暴曬,夏季需遮蔭60%~70%,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以500 勒克斯為宜。土壤以肥沃、含 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

我的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呢?

6樓:琴瑟ly魍魎

如光線太強,葉片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但長期光線太暗,植株生長不健壯,且不易開花。白鶴芋為喜高溫性種類,長期低溫及潮濕易引起根部腐爛、地上部分枯黃,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溫,同時保持盆土濕潤。

一帆風順怎麼不開花?

7樓:謝胖胖

一帆風順開花的條件其實很簡單,澆水是關鍵,一帆風順對水的需求較高,必須經常保持盆土濕潤性;但是又要避免澆水過多,一旦澆水過多,大量的水積於盆內,就很容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另外要注意的是夏季和乾旱時要經常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這樣才能利於它的生長。

8樓:南郷裕利

一帆風順養殖有幾個技巧:

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了(買來的買來的時候還看的很好,一年後就光長葉子不看花了)

9樓:夜紫魅

可以去花店買營養液的

10樓:寂寞

店裡的用營養液供著 我們自己養就很難養好

11樓:澀騙微信

ダ你要ē踩ヴ那└╔χ┍

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為什麼我的一帆風順不開花?

多見散射光,保持盆土潮濕.還要增加溫度.溫度低 不開花。生活習性一帆風順花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濕度比較敏感。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 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 枯萎脫落,花期縮短。白鶴芋怕強光暴曬,夏季遮蔭60 70 但長...

我的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啊,我的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呢?

如光線太強,葉片容易灼傷 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 但長期光線太暗,植株生長不健壯,且不易開花。白鶴芋為喜高溫性種類,長期低溫及潮濕易引起根部腐爛 地上部分枯黃,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溫,同時保持盆土濕潤。我的一帆風順為什麼不開花呢?如光線太強,葉片容易灼傷 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 但長期光線太暗,...

一帆風順繁殖,植物一帆風順怎麼繁殖

一般情況下都是分株繁殖就可以,培養土栽植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一帆風順的養殖方法 一帆風順其實蠻適合新手養的,非常容易養活。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偶爾也可以讓它出去曬曬春秋早晚的太陽,但是切記不要讓陽光暴曬。否則它很容易出現曬斑。一帆風順喜水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