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路由器帶機量比較大?懂的來,

2023-01-10 23:20:03 字數 1048 閱讀 3372

1樓:數碼攝會

隨著智慧型硬體的發展,很多朋友家裡面要聯網的裝置也越來越多,尤其是做餐飲的朋友們,有的高達可能上百個都有可能。在寬頻大小合適的情況下,對於路由器的選擇也非常重要。

路由器同時能連線的裝置數量,稱之為路由器的帶機量。

對於無線路由器的wifi無線帶機量通常有下面幾個影響因素:

第乙個影響因素是記憶體,記憶體太低會大大降低無線路由器的帶機量,一般記憶體超過32m基本就不再是瓶頸了。現在隨著無線路由器的公升級換代,現在家用路由器記憶體很多都是64m起步了,128m、256m甚至超過1g的無線路由器都出現了。

第二個影響因素是無線晶元,不同型號無線晶元的吞吐能力高低不同。一般來說,高通的ar系列晶元最強,無線效能遠遠超越其他晶元方案,博通的bcm系列晶元次之,聯發科的mtk晶元一般,由於mtk**比高通ar晶元便宜,因此多用於家用無線路由器。mtk方案的無線路由器市場保有量最大,第三方韌體也非常多。

第三個影響因素是無線通訊原理,無線通訊採用衝突避免機制,雖然很多路由器已經採用了mimo技術,但資料併發也不可能無限高的。超過一定限度後,無線裝置網路卡頓,網頁開啟緩慢,設定斷流等。

第四個影響因素韌體。除了以上幾個方面的影響因素外,還與無線路由器韌體有關,這也是很多人給路由器刷機的原因之一。在不改動硬體的前提下,通過刷入第三方韌體,提高無線路由器的帶機量和資料吞吐率,從而提公升無線路由器的效能。

另外無線路由器的散熱也有關係,當無線路由器資料流量很大時,發熱量大增,溫度公升高後效能下降,此時通過改善散熱降低溫度,可以改善路由器效能。以上幾個方面都能影響無線路由器的帶機量。

推薦一款我使用過的360wifi6全屋路由器,千兆路由,適合別墅戶型,帶機量最大256臺,很適合做餐飲或者裝置量很大的使用者。**400元以內,相對於其他品牌的幾款全屋路由器來說,價效比較高。

懂路由器的高手進,謝謝! 路由器問題,急!!

1.如果雙方都是才用自動獲取ip的方式,那麼你進路由找dhcp這一項,對照下你的mac位址和ip位址,另外乙個就是你鄰居的ip。如果不止你乙個,那麼說明你鄰居不 2.如果對方都是固定,我就按你的ip是,鄰居是。來說吧!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在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 ping 192.3.一方是固定。一方是d...

懂路由器的大神進來

你這個路由都不是 寬頻貓路由一體機 沒有rj 11介面,要和貓一起用的!你是用 線的adsl撥號上網的吧,那條黑色的是 線經過語音分離器分出來的兩針網線,不是平時用的8針網線。要想通過這種路由共享上網的話,路由要連上貓來用!把貓上面出來的黃色網線接到路由的藍色口那個是wan口,是網路接入口,其它的是...

路由器設定高手來幫忙,真正懂路由器的高手 來幫忙

1 lan是有線和無線的全部,但都是內網 2 wan是外網介面 就是internat網,isp給你的寬頻限制了wan的速度 3 你朋友的也是lan,路由有限速功能都能限制4 dhcp是自動分配ip用的,不是來限速的,但是可以固定分配ip給指定的機器 根據mac位址,然後限定ip的速度 5 限速,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