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AP和橋接有什麼不同,無線路由器和無線ap可以做橋接嗎? 無線安排需要怎麼設定?

2022-01-01 20:08:37 字數 2875 閱讀 8737

1樓:l一

路由器的ap和橋接的不同之處如下:

ap就是無線路由模式,可以使用無線網路連線電腦等wifi上網,當然外網要使用wan介面連線;

橋接就是把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使用,可以把兩個或多個無線路由器通過橋接擴大無線網路的範圍。當然最後要連線無線路由器與外網連線。

ap就是傳統有線網路中的hub,也是組建小型無線區域網時最常用的裝置。ap相當於乙個連線有線網和無線網的橋梁,其主要作用是將各個無線網路客戶端連線到一起,然後將無線網路接入乙太網。

橋接(bridging),是指依據osi網路模型的鏈路層的位址,對網路資料報進行**的過程,工作在osi的第二層。一般的交換機,網橋就有橋接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ap模式就是無線路由模式,可以使用無線網路連線電腦等wifi上網,當然外網要使用wan介面連線;

橋接模式就是把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使用,可以把兩個或多個無線路由器通過橋接擴大無線網路的範圍。當然最後要連線無線路由器與外網連線。

3樓:

ap模式就是接入裝置用的,橋接模式可以再另外乙個位置再連線另外乙個ap(就像用個橋把2個ap連在一起,但還是要通過家裡的寬頻上網際網路)。

2個點的覆蓋情況要好一些,不過限制在於兩個ap的連線速度是瓶頸。雖然距離你最近的ap訊號滿格,但兩台ap的連線速度如果是2m,那你的速度也是2m。

要解決家庭室內覆蓋,可以考慮用橋接或者電力貓,用電力貓可以解決橋接的瓶頸問題。

更為詳細的解釋太複雜了,先寫這麼多吧

無線路由器和無線ap可以做橋接嗎? 無線安排需要怎麼設定?

4樓:雜思記

可以,關閉dhcp伺服器。

普通的無線路由器當ap用時的設定步驟如下:

1、連線電腦與路由器

2、開啟設定頁面

3、設定無線網路

4、修改lan口ip位址

5、關閉dhcp伺服器

6、連線到原網路

由於tl-wr703n在ap模式下預設不開啟dhcp 伺服器,不能為電腦自動分配ip位址,所以需要配置電腦無線網路連線的ip位址,才能登陸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將電腦無線網路連線ip位址設定為192.168.

1.x(1≤x≤252),子網掩碼設定為:255.

255.255.0,設定完成之後,點選「確定」生效。

5樓:用q戶名

可以做橋接,ap需要設定成路由模式,設定方法如下:

【ap和路由器橋接方法】: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50,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位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位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6樓:沒有營銷意圖

如果是無線路由的話,應該可以跟無線ap橋接。

無線路由的無線配置要跟無線ap裡面的設定一致才行。

包括ssid、頻段(通道)、模式、加密型別和密碼都要一致。

在無線路由器裡面的無線引數裡把bridge選項開啟。

無線ap使用的是橋接,而無線路由器使用的nat**,這兩個有什麼區別?怎麼理解? 70

7樓:匿名使用者

橋接只得是通過連線兩張網絡卡,形成一張虛擬網絡卡,類似交換機,可以讓兩張網絡卡公用網路。

nat叫網路位址轉換,比如目的位址1.1.1.

1通過nat轉換為192.168.1.

1後,可以讓裝置認為只要訪問192.168.1.

1的位址我全都**給1.1.1.

1,就是這樣,可以把乙個位址轉為n多私有位址。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小公尺路由器怎麼和別的路由器橋接,小公尺路由器作為主路由器如何與不同品牌路由器橋接?

如使用當前官方提供的路由器韌體,小公尺路由器是無法保持穩定性與其他路由器橋接 要麼等官方新韌體完成開發,要麼刷第三方韌體使用 如果滿意,請給分!回答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步驟如下 1 首先要保證主路由器能正常發射訊號並且能正常上網,然後給副路由器接通電源。用電腦進入副路由器小公尺無線路由器的管理頁面 ...

騰達路由器和tplink路由器怎麼橋接

具體的設定方法 注意 因為不同品牌的路由器,設定了無線密碼可能會導致路由器橋接設定不成功,所以建議不加密,不過可以嘗試一下無線加密看看。進入騰達路由管理頁面 選無線中繼 會出現搜尋無線頁面 點你要中繼的無線名稱 填入無線密碼 設定就成功了 中繼的名稱和密碼與原來的相同 你要想設定不同的就進入管理頁面...

路由器級聯起什麼作用,路由器的橋接和級聯有什麼區別啊?

如果你是兩個傻瓜式的路由器就不要這樣連了,用個交換機就行了!這樣的做法一般是用來擴充網路的,但是在一般的企業或是單位不會這樣連的,多用交換機!路由器只作為乙個外網的出口,以及內網vlan之間的連線!路由器的lan口接另一台路由器wan口,這樣的接法有什麼意義?每台路由器是乙個區域網,以上你講的方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