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設定高手來幫忙,真正懂路由器的高手 來幫忙

2022-04-03 04:41:50 字數 1420 閱讀 4419

1樓:匿名使用者

1:lan是有線和無線的全部,但都是內網

2:wan是外網介面 ,就是internat網,isp給你的寬頻限制了wan的速度

3:你朋友的也是lan,路由有限速功能都能限制4:dhcp是自動分配ip用的,不是來限速的,但是可以固定分配ip給指定的機器(根據mac位址,然後限定ip的速度)

5:限速,路由器要開啟流量控制,控制的也是lan6:獲取對方ip 在未知對方機器名的情況下,只能通過列舉全部ip去找這個在路由器上可以觀察每個lan客戶端,一般你就兩個人的話,除了你的ip剩下就是他的了

2樓:莊

路由器可以檢視當前使用的電腦ip,並設定允許使用的ip段啊不過你最好先設定好ip段,或繫結鄰居家的mac位址,因為如果用ip限速,他可以換個ip位址啊

最後用繫結mac位址限速,因為mac位址是唯一,也可以修改,但改後就上不了網了

建議用繫結mac位址的方法限速,路由器可以操作的

3樓:ta好帥

你可以把除了你自己的ip意外的全封了,就可以了

真正懂路由器的高手 來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ping當地的dns

分別在你網速正常時和不正常時ping

看連線是否正常

確定是網路問題還是本機問題

不一定與路由有關

5樓:

1.換路由器試一下,可能路由器有問題

2.路由器正常,設定問題,但各地區的設定有些是不一樣的。可以參考同學同事的路由設定。

反正我在家裡用路由帶3臺電腦沒問題

6樓:邪魔帥

不一定是你的路由的問題,可能是你的網路運營商提供的網速就有問題。

無限路由器的設定,求高手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1。看路由器背面寫的ip位址,如果它的ip是 192.168.

1.1 你的網絡卡就設定成 192.168.

1.2 子網掩碼255.255.

255.0 其他不用填

2。用一根網線,一頭接在路由器上,一頭接在你電腦上3。開啟瀏覽器,在**欄輸入 192.

168.1.1 回車4。

會跳出讓你輸入帳號密碼 ,輸入路由器背面的帳號密碼就可以了

8樓:小屁孩光著腚

登進路由器介面192.168.0.1,點選「高階設定」—「系統狀態」,檢視wan口連線是什麼連線狀態,請根據您的wan連線狀態,檢視下列的故障排查方法:

wan口顯示已連線但上不了網故障解決方法

路由器設定,路由器設定

當交換機用,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情況。一如果你是從另一台路由器上接線過來的,你就把線接到這個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把這個路由器的dhcp的ip位址段改的和先前那個路由的不一樣就行。還有乙個就是直接插lan口上,這樣作就得把wan口閒置,少個埠用。如果路由器的dhcp開啟了,就不用設靜態ip如果設定的...

懂路由器的高手進,謝謝! 路由器問題,急!!

1.如果雙方都是才用自動獲取ip的方式,那麼你進路由找dhcp這一項,對照下你的mac位址和ip位址,另外乙個就是你鄰居的ip。如果不止你乙個,那麼說明你鄰居不 2.如果對方都是固定,我就按你的ip是,鄰居是。來說吧!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在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 ping 192.3.一方是固定。一方是d...

路由器連線路由器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從別的路由器連線網線再接乙個路由器,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ip衝突。a路由器和b路由器連線 a的lan口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 a的閘道器ip是192.168.1.1,那把b的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