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是人的膽有問題嗎?有心悸的人要注意什麼

2023-01-10 23:15:04 字數 2923 閱讀 6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應該主要是迴圈系統的問題~~~還要看發生時有無誘因,發展過程,加重因素,緩解因素等等··

和年齡,性別也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不第一考慮與膽囊有關··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有心悸的人要注意什麼

心悸是怎麼回事?

2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心悸的常見表現是心跳、心慌、心前區感覺不適、心率加快、心前區震動等。心悸的產生並非都是由心臟問題引發的,更多的則是因為功能性異常導致的心悸。那麼導致年輕人產生心悸的原有哪些呢?

導致女性心悸的原因是什麼?1、心臟神經官能症年輕人出現心悸症狀,如果伴隨面色蒼白現象等,平時身體沒有問題的話,則很可能是由心臟神經官能症引發的病症,它是全身神經官能症的一種,這種症狀通常表現形式多樣,普通的表現是心悸、呼吸不暢、心前區疼痛、面色蒼白等,而且還容易形成失眠、汗多、眩暈等症狀。2、心率異常生活中,每個人年輕人其實都會產生早搏的現象,次數少但都會發生,這對人體而言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有時我們會因為短時間的心率不正常導致形成心悸的症狀。如果患者確實有心率失常的疾病,患者表現出來的心動過速或是早搏頻發也會出現較為明顯的心悸症狀。心悸是心臟跳動產生的一種不適感或心慌現象,由於飲食原因部分患者心悸的發生是在進餐之後,這是因為人體進食後胃部和腸道的血液流量明顯增加,導致患者心臟供血不足而引發身體不適。

所以,要想避免心悸的情況出現,應該從日常的飲食抓起。不要胡吃海塞。

3樓:一零啞劇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說的「心慌」,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或心慌感。心悸時,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

4樓:丁丁愛答題

這個就是受到驚嚇或是遇見了比較凶險的事,心理一下子承受不了造成的一種心理作用。

5樓:低調奢華

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心慌,患者自覺心跳或心慌,常伴有心前區不適。任何引起心律、心率或者心肌收縮力改變的因素都可以引起心悸。心臟活動過度或失常;神經敏感性、心律失常、焦慮、緊張、注意力集中等也能引起心悸。

心悸可以由於心臟活動的頻率、節律或收縮強度的改變而導致,也可以在心臟活動完全正常的情況下產生,後者係因人們對自己心臟活動特別敏感而致。

心悸是什麼症狀?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心悸是怎麼一回事啊?

膽囊炎會引起心悸,心慌嗎

6樓:灌南紫花苦菜

一般膽囊不好的話就會引起膽汁會減少,食物就會下午去,所以下午去腸胃裡面停留時間過久就會增加心臟的負擔,怎麼這樣講呢,因為心與小腸,互為表裡,心臟為小腸提供能量,而腸道裡面食物停留過久以後就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都很簡單。所以就會出現大便不成形的一些情況,有時間到農村挖點苦菜茶回來燒湯喝,晚上不要去太遲的睡覺,注意保暖,不要吃冷的東西。

心悸具體的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的病名,首見於漢代張仲景的《傷寒論》和《金匾要略》,稱之為「心動悸」、「心下悸」、「心中悸」、「驚悸」,其後諸代多沿襲此病名,至隋唐時期,仍多以「悸」來命名,如隋·巢元方的《諸病源候論》,「悸者,動也,謂心下悸動也。」《千金寶要》記載孫思邈言「心中悸動」。至宋朝,醫家將「悸」根據發病特點及**病機的不同提出「驚悸」與「忪悸」的病名,陳言在《三因極一病證方論》中提出「夫驚悸與忪悸,二證不同」。

金元醫家提出了「怔忡」之病名,朱丹溪在《丹溪心法》提出「怔沖者,心中不安,惕惕然如人將捕者是也」,」其後醫家多以「驚悸」、「怔忡」來論病,雖其病機仍有新論,但此病名沿用至今。可見,古代醫學對「心悸」的病名、鑑別診斷、臨床特點及預後都有了深刻的認識。

心悸的具體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體虛久病。

稟賦不足,素體虛弱,或久病失養,勞慾過度,氣血陰陽虧虛,以致心失所養,發為心悸。

2.飲食勞倦。

嗜食膏粱厚味,煎炸炙燸,蘊熱化火生痰,或傷脾滋生痰濁,痰火擾心而致心悸。勞倦太過傷脾,或久坐臥傷氣,引起生化之源不足,而致心血虛少,心失所養,神不潛藏,而發為心悸。

3.七情所傷。

平素心虛膽怯,突遇驚恐或情懷不適,悲哀過極,憂思不解等七情擾動,忤犯心神,心神動搖,不能自主而心悸。

4.感受外邪。

風寒濕三氣雜至,合而為痺,痺證日久,復感外邪,內舍於心,痺阻心脈,心之氣血執行受阻,發為心悸;或風寒濕熱之邪,由血脈內侵於心,耗傷心之氣血陰陽,亦可引起心悸。如溫病、疫毒均可灼傷營陰,心失所養而發為心悸。或邪毒內擾心神,心神不安,也可發為心悸,如春溫、風溫、暑溫、白喉、梅毒等病,往往伴見心悸。

5.藥物中毒。

藥物過量或毒性較劇,損害心氣,甚則損傷心質,引起心悸,如附子、烏頭,或西藥銻劑、洋地黃、奎尼丁、腎上腺素、阿托品等,當用藥過量或不當時,均能引發心動悸、脈結代一類證候。

心悸,心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網友

引起心悸心慌的原因非常多,具體而言有以下幾種:一是激烈運動。運動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但是激烈運動過後,人往往後出現心跳加速等症狀,不需要擔心,這只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二是緊張。過分的緊張也會導致心悸心慌,比如面臨一場大考,心理素質不好的考試可能就會出現心悸心慌的症狀。三是缺氧。

缺氧的原因可能是高原反應,也可能是空氣不流通等,但是無論是何種原因,缺氧肯定都和血液的**相關,因為血液中的血紅細胞就是運輸氧氣的,心臟是血液的幫浦頭,由此可知,缺氧確實會導致心悸心慌的現象。四是心肌病變,心肌病變是非常嚴重的,兒心悸心慌可能就是心肌病變的徵兆。另外如先天性心臟病、貧血、甲亢等等也都有可能造成心悸心慌。

9樓:真誠無怨無悔

心氣虛!柏子養心丸,多鍛鍊、多吃紅色食物。

10樓:網友

各種型別的心臟病都可引起心悸,心悸也可理解為心慌是一種症狀。

我的心理有問題嗎,愛撒謊的人是心理有問題嗎?

弱肉強食,這個成語你聽過吧,你感覺就是說,弱的就該被強的吃定了,對吧?但是還有乙個 好漢不吃眼前虧 你也聽過的吧?拿這個開窗戶的事例來說明,力量弱的同學,就是好漢不吃眼前虧.不開,可能會被欺負,開就是了 喊關,就關嘛,對自己的損失又沒有多少.但是這種靠武力吃飯的,以後在社會上能混得下去嗎?他們是必將...

你家寵物有心機嗎?有一隻很有心計的寵物是一種什麼體驗

朋友家的金毛,和前物件在一起的時候並排坐沙發上,這狗砸想坐我倆中間,就用爪子輕輕拍了幾下我們中間的縫隙,因為不熟,我也不知道它要幹嘛,見我們沒反應又拍拍我的腿再拍拍沙發,我讓前男友往旁邊讓讓,然後這狗砸一下就上到沙發上來躺著然後把頭擱我腿上,悠然自得的閉目養神,還得讓你拍著,不拍著都不行。我家狗子,...

是我三觀有問題嗎,是我三觀有問題還是現在人三觀有問題

怎麼啦,應該不會呀,也許是別人的三觀有問題,自信點,你是最棒的,沒有必要為別人而活,為自己而活。是我三觀有問題還是現在人三觀有問題 要不就迎合 要不就做自己 問題,說白了跟別人無關,就是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罷了 不是三觀不正,他是有潔癖,不想與妓女為伍,就象有些人只要 一樣 是我三觀有問題還是別人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