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中間的燈紅色,路由器上為什麼紅色的燈一直閃

2023-03-02 15:30:02 字數 3908 閱讀 6243

1樓:蝸牛p科技

光纖貓亮紅燈,說明光纖斷了埠被關閉,或者光纖頭和光纖貓接觸不良。你可以試著檢查到戶得光纖有沒有斷裂打結之類的,光貓接頭重新撥叉下,如果還是不行,只能找網路**商來處理。

路由器上為什麼紅色的燈一直閃

2樓:緣若夢醒

關鍵是能不能上網,閃爍是正常的。

你可以檢查下你路由器的設定。

1、寬頻網路的匯流排連線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lan口連線電腦。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3樓:生活貼身助手

路由器一直閃紅燈什麼情況。

4樓:m莫o達津

光貓los燈亮紅燈上不了網,表示未能讀取到光訊號。

造成這種原因一般是光纖線斷了或者冷接頭鬆動。

請找維修師傅上門為你檢查線路。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5樓:地中海太陽

這裝置是光貓,光貓los閃爍是光貓收不到訊號的表現,主要原因有:

1、光纖插頭沒有連線好;

2、光纖接頭處光纖熔接質量不好或者斷裂;

3、光交換箱接頭連線不良;

4、線路謀財受損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推測如下:

光貓出現故障,導致無法正常轉換光纖訊號;

光纖尾纖出現故障,導致無法正常傳輸光訊號給光貓;

外網出現故障(一般指上聯分光器故障),導致區域網路故障。

建議解決方法:

光貓斷電,靜待幾分鐘後重新通電看是否正常。如故障依舊,建議直接致電客服進行報修即可。

7樓:亢龍飛天

我知道路由器裡有紅燈的基本有問題了。綠燈是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外網不通。可能是光纖介面問題,也可能是運營商網路問題。還是聯絡運營商處理吧。

9樓:老貓養基日記

路由器都這樣的。我家也是這樣的,一直在閃。

10樓:中國聯通

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檢查:

一、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若「los」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

11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路由器上的指示燈顯示的紅/綠顏色是什麼意思

12樓:手機使用者

紅就是沒接通,沒連線,綠就是連線成功.

路由器的los燈變紅,是什麼意思,要怎麼辦。

13樓:芭樂樂

los閃紅燈,遇到問題別慌張,教你解決。

14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los一般是紅燈,它閃的話表示你的光路由接收不到光訊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變紅燈說明網路連線不好,應該不能上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行,還有什麼更好的幫助嗎?

17樓:熱心網友

路由器是我們家居生活中經常會用到的一種產品,尤其是無線網流行之後,路由器更是必不可少的一種工具。很多人家裡無線網的訊號容易不好,

路由器的los燈是紅色,網連線不上去,一般是有幾種毛病吖? 20

18樓:周老師的知識屋

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光貓出現問題,導致無法正常轉換光纖訊號;

2.光纖的纖出現問題,導致無法正常傳輸光訊號給光貓;

3.外網出現問題(一般指上聯分光器故障),導致區域網路故障。

路由,就是通過互聯的網路把資訊從源位址傳輸到目的位址的活動。路由發生在osi網路參考模型中的第三層即網路層。路由引導分組轉送,經過一些中間的節點後,到它們最後的目的地。

作成硬體的話,則稱為路由器。路由與橋接的不同,在於路由假設位址相似的節點距離相近。這使得路由表中的一項紀錄可以表示到一群位址的路徑。

因此,在大型網路中,路由優於橋接,且路由已經成為網際網路上尋找路徑的最主要方法。較小的網路通常可以手動設定路由表,但較大且擁有複雜拓撲的網路可能常常變化,若要手動建立路由表是不切實際的。

19樓:如夢★初醒

用的是光纖吧?我以前是做移動寬頻維護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光纖線路斷了,或是你動了路由器的進線口導致冷接子內的光纖斷了。打**給客服報故障吧。

20樓:網友

1 進入路由器配置介面。

2 新建pppoe撥號連線。輸入運營商給的賬號和密碼3 撥號,檢視是否撥號成功。

4 檢視pc網絡卡。是否獲得ip位址,並嘗試上網。

21樓:華麗的燒烤

用的是光纖吧,直接打客服吧,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線路問題。

22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話,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23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聯通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無線路由器第二個燈紅色的上不去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路由器連線路由器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從別的路由器連線網線再接乙個路由器,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ip衝突。a路由器和b路由器連線 a的lan口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 a的閘道器ip是192.168.1.1,那把b的l...

路由器上再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上再接乙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有兩種連線方式,一是網線連線,二是橋接。網線連線,只再接好線修改副路油ip與主路區別開來就行如主路油為192.168.1.1副路油設為192.168.1.2。再就是設定了密碼。橋接,機型不同設定方法有所區別重點是一修改ip目的是與主路油有區別,二是通道要與主路油一致,三是關閉hd 具體那步不會,原與...

路由器上亮幾個燈是正常的,路由器亮幾個燈才是正常?

一般在電腦開機的情況下 路由器是至少會有3個燈亮是正常的。乙個是設定燈,乙個是電腦連線指示燈 乙個是資料燈 路由器指示燈通常可以分為4類,分別是電源指示燈 sys系統指示燈 lan指示燈 wan指示燈,這四個指示燈含義如下 1 電源指示燈 這個指示燈是電源聯通電源的指示燈,正常工作必須常亮,不亮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