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蘇打水?蘇打水是什麼

2023-01-10 23:20:04 字數 4890 閱讀 6319

1樓:知哥51668遲糖

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水溶液,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巖棗用可消毒殺菌,飲用可中和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改變酸性體質。碳酸氫鈉就是我們說的小蘇打,也叫麵起子,分子式為nahco3 。但是這裡面不是直接加入面起子,市面上**的蘇打水大部分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人工合成碳酸飲料。

純蘇打水也有,一般是聽裝,超市有得賣。可以用來局螞兌雞尾酒。可去藥店買小蘇打片用溫開水兌制,不過濃度不好掌握。

天然蘇打水除含有碳酸氫鈉外,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成分,因此是上好的飲品。?

世界上只有法、俄、德等少數國家出產天然蘇打水。國內市場上銷售的法國依雲和中國黑龍江省克東縣出產的世罕泉牌蘇打水均為天然蘇打水。天然蘇打水富含硼、鋅、硒、鉻等離子礦物和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呈離子狀態,更易粗臘拆被人體吸收;有理想的 ph 值,天然蘇打水 ph 值呈弱鹼性,對傳輸氧氣,調節新陳代謝,排除酸性廢物和預防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2樓:靖芷啦

在維基百科上搜尋蘇打水,鏈結直接指向碳酸水,這兩個詞條是合併的,說明是同一種東西,它是這麼定義的:碳酸水(英語:carbonated water),又毀肢稱蘇打水,汽泡水,是在壓力下將二氧化碳氣體溶入水中的飲料。

有時加入一些新增劑,如鈉。這個過程,被稱為碳酸化,它使水可以起泡。早期的碳酸水是在瓶裝水中加入碳酸氫鈉製成,現在是用二氧化碳。

百科上是這樣的: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唯談水溶液,可以天然形成或者用弱鹼泡騰片、蘇打泡騰片以及機械人工生成。蘇打水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

化學上稱為弱鹼性水。 根據鹽類水解的理論,碳酸水解會顯鹼性是因為這樣:碳酸根co3^2-結合水中氫離子h^+生成碳酸氫根hco3^-(較少部分),碳酸氫根再進一步結合水中氫離子生成碳酸分子h2co3(量及其少),兩部中水的剩餘部分氫氧根oh^-留在溶液中,顯鹼性。

看到這裡有沒有很暈呢。所謂的蘇打水也是碳酸飲指余碰料的一種,也就是說可樂雪碧也應該是弱鹼性的。

那為什麼很多人說可樂雪碧是酸性的,而且喝多了容易造成酸性體質呢? 首先以可樂為例,說一下這類碳酸飲料是不是酸性的問題。酸性是真的,只是到底ph多少就不好說了。

3樓:汐

蘇打水分人工蘇打水和天然蘇打水,人工蘇打水就是用小蘇打水調配的,沒有具體的用處,如果真的真的要說用處就是裝13用的;天然蘇打水就是字面上說的純天然的,含比較多的微量元素,ph值也比較高,網上也很多帖子說降低血壓,緩解痛風什麼的,但不知道真假。?

真的要買就要買純天然的,具體要買什麼牌子的,現在純天然蘇打水的牌子多且雜,就要仔細研究了。中國現在有天然蘇賀掘打水的就黑龍江齊齊哈爾禪搭核,其他的就沒枝碧了。所以買的時候要看產地。

蘇打水是什麼

4樓:小樂學姐

蘇打水是碳酸氫鈉(nahco₃,俗稱小蘇打)的水溶液,也叫弱鹼性水,是帶有弱鹼性的飲料,常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基本特點有:

1、蘇打水屬於弱鹼性水,可以天然形成,也可以通過機器或者用弱鹼泡騰片、蘇打泡騰片快速溶解而成。

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弱鹼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

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

4、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5樓:鹹靖易吾緯

碳酸鈉(na2co3)俗稱大蘇打,碳酸氫鈉(nahco3)俗稱小蘇打,所以蘇打水指碳酸鈉溶液。

蘇打水的好處:

1、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腸胃病史)。

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

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

4、美容: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

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6樓:牛春早

蘇打水屬於碳酸飲料,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人工合成碳酸飲料,比如說:百事可樂、雪碧等含二氧化碳的含氣飲品。

蘇打水的好處:

1、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腸胃病史)。

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 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

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

4、美容: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 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但是,長期地喝應該小心人工甜味劑和香料攝入過多影響健康。

另外蘇打水能中和胃酸、強化腸胃吸收、健胃。但是,長期服用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抽搐,重則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長期服用更易發生鹼中毒 。

7樓:羅虹雨布彤

小蘇打一種白色粉末,蘇打水是小蘇打和水相溶的液體,可以用來搞清潔哦!

8樓:大名要說啥

蘇打水屬於舶來品,蘇打是 soda 的音譯詞,蘇打水在國外泛指一切充氣飲料。在壓力下將二氧化碳氣體融入水中的飲料,這個過程稱為碳酸化,可以使水起泡,開瓶蓋的時候會有soda的氣體。到了國內,蘇打水指的是新增碳酸氫鈉和碳酸鈉的水溶液,蘇打水具有弱鹼性,製作蘇打水要很多到工藝,國內標準只有明仁公司起草與制定「天然蘇打水團體標準」和「無汽蘇打水團體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 已經很不錯了 其實 我在調酒中 經常用到 soda tonic 可以和很多酒調和還有飲料 果汁 ..按自己的喜好勾兌。 純飲的話加片檸檬效果會更好。

10樓:老劉有話

蘇打是碳酸鈉,小蘇打是碳酸氫鈉。蘇打水就是蘇打的水溶液!

11樓:網友

蘇打水就是我們喝的礦泉水。

12樓:想看點不一樣的

我們所說的soda water(又叫carbonated water),是填充了co₂的水,而非字面意義上的蘇打水;

而蘇打水和同樣新增co₂的氣泡水(sparkling water)的區別,就是蘇打水還多了一樣重要新增物:碳酸氫鈉。

蘇打水在國外一般指帶汽的飲料,而在國內因為實際發展過程中形成了更詳細的分類:

① 含二氧化碳(co₂)的水溶液。

這種蘇打水是直接將co加入純化過的水中,再新增一些檸檬酸、香精、甜味劑等做成,呈酸性,有氣泡,和碳酸飲料在本質沒什麼兩樣。也叫碳酸水、氣泡水。

② 含碳酸氫鈉(nahco₃,也叫小蘇打)的水溶液。

這種蘇打水呈弱鹼性,也是傳統意義上我們認為健康的蘇打水,又進而分成兩種:天然蘇打水和人工蘇打水。

天然蘇打水 | 含碳酸氫鈉,弱鹼性,除此之外,還有鉀、鈣、鎂等礦物質元素。

人工蘇打水 | 在純水中加入碳酸氫鈉和其他新增劑製作而成,常見的新增劑有甜味劑、濃縮檸檬汁等。

人工蘇打水多是以純淨水為原料,一般都新增香精、糖及甜味劑,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配置。與天然蘇打水的不同之處在於,人工蘇打水除含有碳酸氫鈉,不含其他天然礦物質微量元素。

蘇打汽水飲料≠蘇打水。

人工蘇打水多是以純淨水為原料,一般都新增香精、糖及甜味劑,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配置。與天然蘇打水的不同之處在於,人工蘇打水除含有碳酸氫鈉,不含其他天然礦物質微量元素。

人工蘇打水為什麼都會新增香精、糖及甜味劑?

因為一旦純淨水中加入340mg的碳酸氫鈉,味道就會很苦澀,根本沒法喝,所以很多人工製成的蘇打水都加入二氧化碳或者甜味劑,以調和味道。所以人工蘇打水的碳酸氫鈉含量大多低於340mg/l的限定值。

蘇打水這麼好,無奈分類卻很亂。怎麼才能買到真正健康的天然蘇打水?記住四個字:看配料表!看配料表!看配料表!

如果是天然蘇打水,其「配料表」一欄只有天然蘇打水這幾個字,而如果是人工合成的蘇打水,會有水、碳酸氫鈉(小蘇打)等字樣;如果新增了糖,則會出現白砂糖、果葡糖漿等字眼;如果含有新增劑,則會出現安賽蜜、檸檬酸、食用香精等字眼。

如果是帶氣蘇打水或者蘇打氣泡水,其配料裡還會有二氧化碳。

蘇打水,看準了再喝。

13樓:手機使用者

小蘇打:na2co3蘇打:nahco3,弱鹼。

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內服可治胃酸過多。蘇打水其實就是碳酸水嘛,可樂、威士忌什麼的裡邊都有。純蘇打水也有,一般是聽裝,超市有得賣。

可以用來兌雞尾酒。可去藥店買小蘇打片用溫開水兌制,不過濃度不好掌握。一般用於消毒的蘇打水宜用0.

4% 另外,再補充以幫助你理解更徹底:: 蘇打水屬於碳酸飲料,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飲料。'

1、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

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

4、美容: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 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蘇打水到底是什麼 蘇打水是什麼

蘇打碳酸鈉,小蘇打碳酸氫鈉,大蘇打硫代硫酸鈉。你說的蘇打水是碳酸氫鈉水溶液,飲料啦!打水是由小蘇打 蘇打分為小蘇打和大蘇打 溶於水製成的,小蘇打就是碳酸鈉na2co3,它溶於水後會發生水解生成少量co2,同時碳酸鈉溶液就會變為弱鹼性,可中和胃酸,也能去汙,正因為如此它也是生產肥皂的一種原料,而蘇打餅...

蘇打水對植物有什麼作用,蘇打水有什麼作用

蘇打水主要成分為碳酸氫鈉,弱鹼性,可調節土壤ph,而且還能分解產生co2,為植物提供光合原料。蘇打水有什麼作用 蘇打叫弱鹼性水或弱鹼水,其中的碳酸氫鈉能中和胃酸 強化腸胃吸收 健胃。安全生產的蘇打水是有益健康的。蘇打水有利於養胃,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美容 喝蘇打水有什麼好處嗎?用蘇打水澆花會怎麼...

蘇打水的種類,真正的蘇打水有哪些

蘇打水分以下三種 1.有氣蘇打水 就我們常說的含氣蘇打水,是碳酸氫鈉的水溶液,含有弱鹼性,飲用可中和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改變酸性體質。市面上 的有氣蘇打水大部分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人工合成碳酸飲料。一般腸胃不適的人是不適合喝含氣蘇打水的。2.無氣蘇打水 無氣蘇打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