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功放中什麼叫膽機 石機,有什麼區別

2023-01-10 23:15:05 字數 3280 閱讀 6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膽機」,其實是電子管放大器的俗稱,雖然較之電晶體放大器,膽機過於粗重、耗電多且抗震性差,但它卻以悅耳柔長的夢幻音色在五六十年代風靡世界,至今仍有不少廠商宣稱「膽機是當今世界上最優秀的放大器」。然而到了七八十年代,膽機因其本身難以克服的弱點而被體積小、功率大、技術引數高的電晶體取代,逐漸退出歷史舞台。跨入九十年代,人們在聽慣了電晶體機的高質量音色之後,總覺得其音色結構中有種生硬和不自然的感覺,宛如一塊尚未煲得熟透的肉骨頭。

雖然勉強可食,卻不如爛熟後的適口。於是,膽機那種悠揚夢幻般的聆聽感覺又引起了人們的追思回憶。在這種懷舊熱潮衝擊下, 膽機首先在歐洲興起。

時下在我國及東南亞一代正掀起一股膽機熱。

石機就是電晶體做的機,如果發燒的人當然是玩膽機啦。

2樓:者尼文化傳媒

1、膽,就是指電子管,大家常說的膽機,指的是電子管的放大器等。 電子管有的用於放大,有的用於潤色。膽機有他獨特的「膽味」,聲音溫暖耐聽,**感好,氛圍好。

膽機是音響業界最古老而又經久不衰的長青樹,其。膽機就是電子管做的機子,電子管也叫真空管,耗電大,功率不大,發熱,且開機後有個較長的預熱過程,某些機子甚至需要預熱兩分鐘以上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而電子管的生產工藝差異還導致一些其它的問題,例如慢漏氣之類的問題。膽機是電子管音箱,聲音純真、溫暖,失真小,能真實還原聲音。

但功耗大,功率小,體積大。石機是電晶體音箱,特點和膽機相反。--內容比較長石機就是電晶體放大的功率放大器;膽機用的是電子管 音箱分膽機與石機,先討論石機。

石機最初的音箱為甲類音箱,這類音箱的音箱管的工作點選在管子---滿意回答」中說得還是比較詳細,但是不準確,技術不去討論先,膽機其實最適合聽的是人聲和管弦樂,缺點是速率(加速度不夠),其實並不適合聽交響樂。簡單一句:愛聽人聲選膽,愛聽動態選石。

來網上找人推薦?呵。膽機就是用電子管做!

3樓:潤物文化

**茶房與您分享:膽機音響與石機音響的聲音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膽機的聲音,就像茅台。石機的是五糧液。(我說的是好雞)一般人聽的音響就是二鍋頭,廣場舞大媽用的是塑料大蛐。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比較長石機就是電晶體放大的功率放大器;膽機用的是電子管 功放分膽機與石機,先討論石機。石機最初的功放為甲類功放,這類功放的功放管的工作點選在管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膽機是電子管功放,聲音純真、溫暖,失真小,能真實還原聲音。但功耗大,功率小,體積大。

石機是電晶體功放,特點和膽機相反。

7樓:大海

膽機就是用電子管做!

電腦音響功放中什麼叫膽機、石機,有什麼區別

8樓:木子

1. 膽機就是電子管功放。

電子管功放是50年前的古老技術功放,技術已經落後電晶體功放很多,因為它體積大,功率小,低音頻率沒有電晶體優秀,而且耗電大,效率低,現在已經被淘汰出高階無線電器材行列。

但由於電子管功放有乙個優點,就是聲音裡面有二次諧波,比較討好人的耳朵,比普通的低端電晶體功放失真小,聲音好聽,所以大家就誤認為電子管是最好功放。

2. 石機就是電晶體功放。

電晶體的優點是體積小,功率大,技術先進。

目前市面的功放,普及率最高的基本是電晶體乙類低端功放,由於失真比較大,聲音就沒有電子管功放好聽,所以,大家就以為電子管比電晶體好,電子管功放就有了一席之地。

但甲類電晶體功放就全面超過電子管功放,純甲類功放有電子管功放的音色,失真非常低,聲音非常好聽。

而且低音比電子管好很多,可以提供排山倒海的功率輸出,這個就是電子管功放大大不及電晶體功放的地方。

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落後老技術和先進新技術的區別。

電腦音響功放中什麼叫膽機、石機,有什麼區別

9樓:笑咱就敞開了笑

膽機指的是電子管設計的功放,而石機其實**於電晶體的製作工藝而得名,因為電晶體用的矽這種材料是從石頭裡提出來的,所以用電晶體設計的功放通俗叫法就是石機。兩種型別的功放最大的區別有兩點,主要的一點就是聲音,膽機聲音溫暖耐聽,甜美柔和,**感好,氛圍好,自然關切,動態範圍之大,線性之好,都是石機不能比的,但是膽機的功率不能設計的多大,而且速度感不強,而這兩點正是石機的優點,所以現在很多都是前膽後石,前級出聲,后級出力。第二點區別就是成本,設計一款同功率輸出的功放,膽機的成本可能會比石機高出十幾倍或者幾十倍,而且膽機由於本身的工作原理,訊雜比等引數與石機還是有很大差距的,而且膽機工作電壓一般都在300v左右,要有一些的技術基礎,但是由於膽機聲音出眾,所以膽機才鑄就了音響業界最古老而又經久不衰的長青樹。

電腦音響功放中什麼叫膽機、石機,有什麼區別

10樓:

單機就是電子管的,石機就是電晶體的。

中低端,單機相對容易出好聲。高階機器就一樣了,因為都「高保真」。

電腦音響功放中什麼叫膽機、石機,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機是電子管功放的通俗叫法,電晶體功放是石機。聲音膽機更柔和耐聽,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那麼多音響發燒友對膽機情有獨鍾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管的叫膽機,電晶體的叫石機。

音響音箱中什麼叫膽機、石機,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機用電子管、工作在高電壓小電流狀態;石機用電晶體、工作在低電壓大電流狀態。膽機電路簡單,一般人都可以裝配;石機電路複雜、管子需要配對、需要pcb電路板,一般人沒條件裝配。作為使用者不需要關心這些技術上的東西,只需要知道誰好聽就行了。

一,不論膽石,都有做得好的差的,不能簡單說膽比石好或石比膽好。多在音響展上聽會發現,高階膽、石機音質是趨向一致的,二者區別很小,二者重量都非常大,哪些說膽機重石機輕的屬於胡說八道,好功放都很重且多數用甲類電路,用甲乙類電路音質又好的非常少。中低端來說,膽機音色韻味一般要好於石機,但石機有個優點就是非線性失真比膽機小得多,不論是用儀器測量或用耳朵聽,有些唱得比較模糊的人聲,石機聽清晰一些,膽機聽不很清楚。

膽機和石機有什麼區別

14樓:asfta監

以電子管為功放核心元件的叫膽機;以電晶體為核心的叫石機。 膽機體積大、耗電多、效率低,但是據說聲音醇厚、柔和,石機更好相反。

希望採納。

15樓:小楓是

電子管核心為膽機,效果宛如陳年佳釀,餘味無窮。電晶體核心為石機,解析力強,明辨秋毫。

在微控制器中,什麼叫讀引腳,什麼叫讀埠,它們有什麼區別

讀引腳 將引腳作為輸入,從真正的外部引腳讀進輸入的值讀埠 這是引腳作為輸出端使用時採用的工作方式,微控制器的一些指令,如取反指令,這一類指令的最終結果雖然是把並行口作為輸出來使用 但在執行它的過程中卻要先讀,這裡的引號指讀的是鎖存器,而不是真正的引腳值。如果你想先輸出1,再讀取引腳的狀態,就會出錯,...

功放機有一面聲道不響是什麼原因?

功放機有乙個聲道不響,在確保音箱完好的情況下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音源有乙個聲道沒有訊號,可以用耳機聽聽,排除音源問題。2 音訊輸入線沒有插好 接觸不良 斷路。3 功放機到音箱連線引線沒有連線好。4 雙聯音量電位器,有一路因碳膜磨損嚴重接觸不良 壞了,建議更換同型別的電位器。檢查辦法 3 正常情況下,...

什麼叫介詞介詞有哪些英語的,英語中什麼叫介詞

介詞就是用在名詞性詞語之前,合起來表示動作,行為的時間.處所,方向,方式,目的,物件等的詞 1.表示地點位置的介詞 1 at in,on,to,for at 1 表示在小地方 2 表示 在 附近,旁邊 in 1 表示 在大地方 2 表示 在 範圍之內 on 表示毗鄰,接壤,在 上面 to 表示在 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