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直飲水?它和自來水的成分有什麼區別?

2023-01-10 22:55:04 字數 3502 閱讀 9852

1樓:網友

直飲水(direct drinking water),又稱為健康活水,指的是沒有汙染、沒有退化,符合人體生理需要(含有人體相近的有益礦質元素),ph值呈弱鹼性這三個條件的可直接飲用的水。

主要採用分離膜裝置等進行過濾,殺死病毒和細菌,過濾水中異色,異味,餘氯,臭氧硫化氫,細菌,病毒,重金屬,阻擋懸浮顆粒改善水質。

同時保留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並用離子交換體軟化水質,在最後通過高能量生化陶瓷的作用將水體能量化,礦化,達到完全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直接飲用健康水的標準。

與自來水的區別:

一、飲用情況不同:

1、直飲水可以直接飲用。

2、自來水不能直接飲用。

二、水垢不同:

1、直飲水中沒有泥沙、鐵鏽等水垢。

2、自來水燒開後有很多水垢。

三、重金屬不同:

1、直飲水中已經過濾了鉛、汞、鎘等重金屬。

2、自來水中含有很多的重金屬。

四、水質硬度不同:

1、直飲水的水質硬度適中。

2、自來水的水質根據各地各有不同。

2樓:暘笚婝

直飲水是比純淨水要好一點,可以直接飲用的,自來水不能直接喝的。

沒有泥沙、鐵鏽等懸浮物質,沒有細菌、病毒、藻類等微生物;沒有鉛、汞、鎘等重金屬;沒有農藥、苯、三氯甲烷等有機物;沒有氯氣和異味;水體清澈、透亮,水的硬度適中(100mg/l--170mg/l),含有礦物質,含氧量較高,水中含有大量小分子團。

特點:沒有泥沙、鐵鏽等懸浮物質,沒有細菌、病毒、藻類等微生物;沒有鉛、汞、鎘等重金屬;沒有農藥、苯、三氯甲烷等有機物;沒有氯氣和異味;水體清澈、透亮,水的硬度適中;100mg/l—700mg/l,含有礦物質,含癢量較高,水中含有大量小水分子團。

自來水與同樣是管道的直飲水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自來水**於水廠,通常為自然水如湖泊、江河、地下水等,經過相關裝置淨化、消毒後符合人們生活飲用的水,按照國家標準自來水通過沉澱、過濾、消毒之後是符合標準的,但通過配水幫浦站輸送到千家萬戶過程中,由於常年埋置於地下的自來水管道因死角微生物滋生,腐蝕等種種問題對輸送的水質造成二次汙染,最終居民所獲得的水源已經是汙染後的水源,存在著很多的安全隱患。二次汙染問題在我國的大部分地區均是存在的。

而管道直飲水裝置是接在自來水終端的淨化水裝置,它採用先進的水處理工藝技術對自來水進行淨化,去除水中有機物、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保留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養和礦物質,再採用分質供水的方式為居民提供優質的水源,管道直飲水裝置的獨立迴圈式管網都是經過檢驗的食品級安全材質,無汙染,無死角,不存在二次汙染的安全隱患,因此通過它輸送管道直飲水是可直接飲用的。

與其它淨水裝置不同的是,管道直飲水裝置分質供水方式節約了很多的資源,優質優用,低質低用。除了適用於居住小區之外還適用於酒店、寫字樓、機關單位、學校等人口密集的公共領域。

純淨水和自來水有什麼區別?

直飲水、桶裝水、礦泉水、純淨水與自來水有什麼區別?

4樓:腦洞少女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

5樓:網友

你好!直飲水是指可以直接飲用的水,這個可能是單獨的供水系統,也能是自來水加裝過濾系統而成,至於水質,可能是礦泉水或者純淨水,當然也可能是蒸餾水;桶裝水是指使用專用塑料桶包裝的水,一般都是以商品形態存在;礦泉水是指富含對人體有益礦物質的飲用水,這個有純天然的,也有人工加工的,不過最終到消費者手中都是以有包裝的商品而存在;純淨水是通過一定技術手段過濾的水,純淨水雜質較少,但一些礦物質也相對缺乏;自來水是市政供水,符合一定的衛生標準,可以用來做飯或者日常家用。

一般礦泉水和純淨水都是以桶裝水的形式銷售,礦泉水富含礦物質,對人體更有益,純淨水安全衛生,不過不太適合長期飲用,自來水標準有些低,如果發現水質較差,那麼最好購買使用淨水器。

6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1、飲用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料,通過電滲析法、離子交換、蒸餾法等多種工藝,把水中的重金屬、三滷甲烷、有機物、放射性物質、微生物等有害、有毒、有異味物大部分去掉,消除對人體健康的直接和潛在危害,密封於桶裝容器中且不含任何新增物可直接飲用的水。

2、礦泉水是由地下水流經了含有不同組分的岩層,經溶濾作用、陰陽離子交換吸附、生物地球化學等一系列物理、化學作用,使岩石中的微量和常量組分進入了地下水,富集到一定程度而形成。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桶裝水幾乎都是純淨水,礦泉水是比較貴的。

比如可藍高蓋礦泉水,含有較高的鈣物質,長時間喝可以補鈣,一小瓶都要3塊多~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1:直飲水和純淨水以及礦泉水的區別是什麼? 2:自來水廠輸出的自來水與直飲水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直飲水可以是純淨水裝置製造的純淨水,使用的ro膜。處來得水是左右的ph,一般總溶解物≤10(未做ph調節的情況下)。

直飲水也可以是超濾、納濾裝置,使用超濾膜、納濾膜。出來的水霧菌群、雜質,不改變ph。

礦泉水一般是指是純淨水新增礦物質的水。

山泉水是指天然的水經超濾等過濾雜質,滅菌之後的水。一般總溶解固體≤300

2、自來水使用絮凝、沉澱、加氯(防止菌群滋生)等工藝,總溶解固體≤1000。和上面一對比就明白了,總溶解固體≤100以內時一般口感會感覺到甜。

補充:帶ro膜的所謂的直飲機,出來的是純淨水?是酸性的。

請問社群直飲水是什麼工作原理?與自來水相比更好一些嗎?

8樓:雲蹤

就是增加了幾級過濾器,跟淨水器乙個原理。

當然比自來水好啦。

直飲水和自來水的指標各是多少?

直飲水與自來水口感有區別嗎

9樓:

是的!直飲水機和自來水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多了層過濾。

10樓:a盲音

區別很大了。乙個喝起來澀乙個甘甜。

11樓:曰防夜防姨難防

有區別的,自來水的話裡面含有不好的物質,對人的身體不好,飲水機裡的水過濾了雜誌的,相對來說乾淨些。

公共場所的直飲水和自來水是水質有區別嗎

12樓:甘華皖

明朝時,長安商人賈子龍結交高士真生。賈子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常入不敷出,於是想盡辦法籌錢謀利,又常因資金不足向真生借錢。真生勸他量入為出,知足常樂。

直飲水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一 兩者含義不同 淨水機和直飲水機的含義是不同的,淨水機是可以淨水的,也就是說水經過淨水機的時候,由於淨水機有很多濾芯,所以說水在淨水機裡可以被淨化,而且淨水機之所以可以淨化水,多採用的是過濾 吸附 反滲透等物理方法。而且淨水機是有兩種型別的,我們家裡使用的是生活飲用型淨水機,而實驗室裡面用的是實驗...

直飲水機的水與桶裝水有什麼區別,桶裝水和淨水機出來的水有區別嗎

直飲水機不需要我們打 訂水了,萬曼直飲水機也不需要擔心桶裝水清洗的問題了,直飲水機比桶裝水更便宜,因為不需要人工送水了,要比桶裝水節省40 現在人工送水的成本都攤在水費裡面了,成本蠻高的。望採納 直飲水機的水與桶裝水有什麼區別 桶裝水與直飲水比較一 放心無汙染 現在的辦公樓和家庭,桶裝水已經十分普及...

遊輪上衛生間的水是直飲水嗎,郵輪船上有免費飲用水嗎

開船前補充自來水,一般喝的都經過加熱。辦法高檔遊輪有過濾系統,只需要抽航行區域未受汙染的水,過濾後供遊輪使用。當然不是 遊輪上是沒有直飲水的 船方的標準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郵輪船上有免費飲用水嗎 一般遊輪上都提供免費的飲用水的。建議可以問下船上的服務人員。祝你旅途愉快 請問郵輪上飲水方便麼,是否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