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飲機與純水機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2021-12-23 23:58:41 字數 5639 閱讀 4027

1樓:戰神一九一六

直飲機,就是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的淨水機。

純水機,是利用反滲透膜產出純淨水的淨水機,屬於直飲機。

二者區別:直飲機是一個統稱,包含純水機、超濾直飲機等;純水機就是生產純淨水的機器,出水可以直接飲用。

2樓:宋永度

純水機比較單純,出來的水可以直飲!直飲機一般包括純水機加飲水機,有加熱功能,冷熱均可!至於超濾機加飲水機,也可稱為直飲機!只是水質有區別!

3樓:ai泡泡

直飲機,就是提供直接飲水的機器,純水機就是ro反滲透水機

4樓:胡哥__慕尚冷暖舒適家

直飲機,就是提供直接飲水的機器,可以是節能飲水機,不鏽鋼飲水機,淨水直飲機,ro純水直飲機,冰溫熱直飲機等等,也包含了純水機的說法啊、

純水機就是ro反滲透水機啊,也只有一種水溫啊。就是常溫水,要喝熱水或冰水,可以和加熱、製冰系統組合的。

具體的細節,也可以諮詢蘇州恆康公司的業務經理胡先生!

5樓:情感**

回答淨化水是去除了水裡面的雜質以後的水,但是水中溶解的礦物質還在。 純淨水是不含任何雜質和溶解質的水,裡面就只有h2o。 推薦喝淨化水,溶解的微量礦物質對人體有好處。

直飲水(direct drinking water),又稱為健康活水,指的是沒有汙染、沒有退化,符合人體生理需要(含有人體相近的有益礦質元素),ph值呈弱鹼性這三個條件的可直接飲用的水。主要採用碘觸酶技術和分離膜裝置等進行過濾,殺死病毒和細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親親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6樓:智障班班長

有區別。

一、使用裝置不同

淨水機主要靠電力工作,需要電源,有儲水系統,過濾裝置分為5層,包含濾芯、活性炭、ro逆滲透膜等,在淨化水質的同時也兼顧改善口感的功效。

直飲水機則相反,水壓驅動過濾,沒有電機和儲水罐。過濾系統中除了淨水機所有的裝置,新增中空絲膜和陶瓷過濾,能得到質地更為清冽的水質。

二、淨水技術不同

淨水機的核心淨水技術在於ro膜反滲透膜,其有著超細精度,能截留住水中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成分。

直飲水機則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90%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物,產出的直飲水也可以直接飲用,不產生廢水量。

三、淨化水質不同

淨水所生產的水,相當於超市裡的瓶裝純淨水;在過濾系統中再加上麥飯石,就會大致相當於礦泉水。

直飲水機,所產生出來的水則是淨化水,含有城市自來水的礦物質,類似於涼白開,可以生飲,而不用高溫燒開。

四、過濾程度不同

淨水機可以過濾掉幾乎所有自來水的有物質,包括各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所以經淨水機處理出來的,是純淨水。

直飲水機更多是能過濾掉對人體有害的雜質,而適當保留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所處理出來的,是淨化水。

五、適用條件不同

淨水機精緻小巧,安裝於廚房,並配有純淨水專用龍頭,除了能直接飲用,還能解決炒菜等用水問題。

直飲水機雖然能夠過濾掉自來水中的氯等雜質等,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但是對重金屬和水鹼的作用並不是很大,所以沒有100%達到直接飲用的目的,建議燒開後飲用。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小區直飲水 真要“直飲”不容易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能水和功能性飲水機品類繁多 概念層出不窮亂人眼

7樓:

直飲水機比較方便。

1,淨水機: 功能: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 特點:沒有電機,不需要電源,靠水壓驅動過濾。

2,直飲水機是能夠製備或給付溫水、熱水和(或)冷水的器具,基本滿足人們日常的飲水、泡茶、衝咖啡、即食食品以及調製冷飲等各種需要。

8樓:濾中濾

有區別!

一、淨水機

淨水機淨化過的水不一定能夠飲用,可能還需要二次過濾,或者說燒開。

二、直飲水機

直飲水機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過濾效果比淨水器好。

9樓:可愛的小星秀

區別很大的

!淨水器只能去除水中溶解的 膠體、泥沙、鐵鏽 細菌等體積較大的顆粒和雜質,對分子級的有害物則沒有任何效果啦!例如 鈣鎂離子(碳酸鈣、硫酸鎂)、汞、鉛 氟化物等 !

所以嚴謹的說直飲水普通的市政管網的自來水都能達到飲用水標準!所以淨水機出來的水中的有害成分還是很多的!直飲機則不同,它其實是一個分子篩!

能有效的濾除幾乎所有的有害物質,同時由於其採用的是奈米級技術,通常只有小分子水(5—6個水分子組成的小分子團水)可以通過也就是“富氧水”這是普通淨水機不能做到的!此外由於逆滲透通常需要較高的滲透壓(0.5mpa)以上,所以都需要增壓裝置(增壓泵)!

現在市場上的水機種類很多,基本上也就是,淨水器和直飲水兩種比較常見 **也良莠不齊,通常目前最好配置的直飲機的成本也就在800元左右,淨水器則更低大約400元!再有就是別以為大廠家賣的很貴就“物有所值”,其實很多品牌自己根本就不生產都是找人代工貼牌!也許你花2000元買的機器和你鄰居花1000元買的機器就是同一個工人組裝的(這並不誇張)!

最後告誡大家的就是,濾芯很便宜除了(ro)純水機中的ro膜會貴一點通常不超過150元,日產水50加侖(50g)的!其他的濾芯都不會超過20元!本人就是從事代工生產的所以我以上說的都是毋容置疑的事實!

還請大家睜大雙眼,不要被無良js忽悠的好

10樓:莫顏

嚴格來說,淨水器是以提高出水水質為目的的產品,其基本參照標準還是國家的生活飲用水標準。 而直接飲用水,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標準。通常來說,純淨水會有一個ro膜的出水標準,但不用這個膜的,就相當於沒有標準了。

所以,很多以超濾膜的產品就是鑽了這個空子。所以,直接飲用水還是以純淨水機的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換一個名字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太大區別,只是淨水機出來的一般都是涼水,而直飲水機可以加熱,有兩種,冷水和熱水

13樓:豪哥

帶有過濾功能的直飲水機就是淨水器

14樓:諾百納淨水器

1、兩者含義不同。

2、兩者優點不同。

一、兩者含義不同

淨水機和直飲機的含義是不同的,淨水機是可以淨水的,也就是說水經過淨水機的時候,由於淨水機有很多濾芯,所以說水在淨水機裡可以被淨化,而且淨水機之所以可以淨化水,多采用的是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而且淨水機是有兩種型別的,我們家裡使用的是生活飲用型淨水機,而實驗室裡面用的是實驗用淨水機。

而直飲機的話,是將自來水經過淨化處理之後,直接轉化為飲用水的,或者是將淨化處理後的水通過加熱、製冷進行分發,然後可以直接飲用的一種器具。

二、兩者優點不同

水經過直飲水機被淨化之後,是可以達到直飲水標準的,因為現在市場上很多直飲水機採用的是反滲透低壓ro膜,經過反滲透低壓ro膜處理後的純淨水是更新鮮、更安全、更衛生的,這也是現在很多人選擇直飲水機比較大的好處之一。

而且哪怕大家想飲用熱開水和溫開水,只要直飲水機溫度夠的話,隨時都是可以飲用的,而且也很簡單方便。大家在使用直飲水機的時候,要是直飲水機有漏電等危險現象,它是會自動斷電的,所以我們使用更安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突然看你路途弄通知我

16樓:i太陽的後裔

有區別的!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淨水

裝置時,在淨水裝置上的選擇,通常都會陷入一個艱難的抉擇。那就是淨水器有用嗎,淨水器什麼品牌好?直飲機好還是淨水器好?

直飲機和淨水器有什麼區別?現在有說直飲機好的也有說使用淨水器好的。

目前市場上淨水器的種類非常多,已經讓消費者選擇感到了苦惱,現在又出現直飲機,更讓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到底直飲機又是什麼東西呢?到底是淨水器好還是直飲機好呢?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下我們較為熟悉的淨水器,目前淨水器的種類雖然很多,但主流的不外乎就是超濾淨水器和物聯網反滲透淨水器。

超濾淨水器的核心濾芯是超濾膜,超濾膜的孔徑範圍在0.1-0.111微米之間。

水中的細菌、泥沙、大分子有機物、鐵鏽等可以被超濾膜截留下來,然而水中的溶解性氣味、色素、有機物、無機物則可以隨水分子一起通過濾膜。如果你知道你家用水水質比較好的可以使用這種,一般不可以直飲。

ro反滲透原理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淨水方式。反滲透淨水器的核心濾芯是反滲透膜,孔徑只有0.0001微米,而即便是很小的病毒,直徑也有0.

2微米,所以它們無法通過反滲透膜。此外,溶解在水中的重金屬、無機鹽、有機物、細菌等也無法通過反滲透膜。經過反滲透膜的水,可以達到直飲標準。

所謂直飲機其實只是淨水器中的一類,就是能達到直飲的淨水器就稱之為直飲機,也就是市場上常見並受到熱捧的反滲透淨水器。雖然有些有些直飲機帶加熱或製冰功能。關鍵是過濾系統和你想要的功能。

一般直飲機都是外接自來水管安裝在廚房使用的,因為淨水器若是裝在客廳的話,容易破壞家裝美觀。因此,我們取水,泡茶都得往廚房跑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直至空氣制水機的出現,空氣制水機一機四用,且無需水源,無廢水排放,於是只要有電源的地方就可以放置空氣制水機,形似飲水機,卻無需桶裝水,有常溫水,也有熱水。

直飲純水機和純水機區別在哪

17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的生活離不開水,但是我們不能直接飲用自來水,直飲純水機的產生滿足了我們的需求,直飲水機可以對水進行淨化,淨化出來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作為一種新型的家用電器,人們對它並不是很瞭解。在購買的的時候,會因品牌的繁多而花了眼。

究竟什麼樣的直飲純水機更適合我們的日常生活呢?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直飲純水機,並且為大家說明純水機和直飲機的區別。

純水機和直飲機區別—含義不同

直飲機是一種具有將市政自來水淨化處理為直接飲用水功能,並或者同時具有將淨化處理後的水通過消耗電能的方法進行加熱、製冷並進行分發的器具。

純水機是一種採用多級濾芯進行水質淨化處理的淨水裝置,處理多使用不新增化學物質的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根據純水機淨水精度可以分為生活飲用型純水機,也叫家用純水機和可達到實驗室純淨水質要求的實驗室用純水機兩類。

純水機和直飲機區別—優點不同

直飲水機的水都是經過淨化後,達到直飲水標準的水。如美國潤索的直飲水機,採用的就是反滲透低壓ro膜過濾處理,經過處理後的純淨水比桶裝水更新鮮、更安全、更衛生,這也是直飲水機最大的好處之一。直飲水機供水能力強,想飲用熱開水和溫開水,只要溫度夠,隨時都可飲用,簡單方便。

直飲水機遇到漏電等危險情況時,會自動斷電,使用更安全。

純水機以ro反滲透膜為核心濾芯,有0.0001微米(1毫米=1000微米)的過濾精度,對自來水中由於管道老化和水箱汙染所產生的二次汙染物,如鐵鏽、膠體、有機物、細菌病毒等大分子物質有100%的去除作用,僅保留小部分的水分子可通過過濾膜,可達到完全淨化水質,真正實現純淨的功效。一般純淨水會搭配前置活性炭、後置活性炭等濾芯,以深度淨化,吸附雜質,同時改善口感,直飲更加甘醇。

目前純水機和直飲機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同,它們各自都使用自己的淨化的技術,同時,它們的出現,可以帶給人們更高品質的生活,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節約用水。另外直水機可以自動調節水的溫度,滿足不同人的需要。直飲水的**會偏高與普通的飲水機,但是它比普通的飲水機更加的環保和實用。

此外,它在使用之前還需要進行安裝。

直飲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是淨水器裡的一種,淨水器從能否直接飲用方面,分直飲和非直飲兩種。因此也就有了直飲機。我的樂活空間,你的健康空間。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有,區別是 直飲機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淨水器是去掉了水裡所的的物質。淨水器就相當於母體,直飲機就是子體的。直飲機是提供直飲水的一種裝置,它通過超濾膜分離技術淨...

淨水器 純水機 軟水機 直飲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機 採用反滲透膜過技術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 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品牌 美的 沁園 立昇 台灣總馨的 廈門凱弗隆等純水機 採用反滲透膜過技術,過慮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如果需要和礦泉水,可以單加乙個麥飯石,這樣出來的就是礦泉水了,...

淨水機和純水機有什麼不一樣,淨水機和純水機有什麼不一樣?

淨水機只能粗過濾,沒有多大的效果。還是純水機最好。純淨水在製造過程中幾乎去除了水中所有的雜質,是水的本來面目,可直接生飲,甘醇爽口,對人體的好處是多方面的 1 溶解度高,與人體細胞親和力最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2 能消除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油膩,消除血管上的血脂,降低膽固醇。對高血壓 動脈硬化 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