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飲水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2021-06-25 16:48:35 字數 5823 閱讀 6546

1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一、兩者含義不同

淨水機和直飲水機的含義是不同的,淨水機是可以淨水的,也就是說水經過淨水機的時候,由於淨水機有很多濾芯,所以說水在淨水機裡可以被淨化,而且淨水機之所以可以淨化水,多採用的是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

而且淨水機是有兩種型別的,我們家裡使用的是生活飲用型淨水機,而實驗室裡面用的是實驗用淨水機。而直飲機的話,是將自來水經過淨化處理之後,直接轉化為飲用水的,或者是將淨化處理後的水通過加熱、製冷進行分發,然後可以直接飲用的一種器具。

二、兩者優點不同

水經過直飲水機被淨化之後,是可以達到直飲水標準的,因為現在市場上很多直飲水機採用的是反滲透低壓ro膜,經過反滲透低壓ro膜處理後的純淨水是更新鮮、更安全、更衛生的,這也是現在很多人選擇直飲水機最大的好處之一。

哪怕大家想飲用熱開水和溫開水,只要直飲水機溫度夠的話,隨時都是可以飲用的,而且也很簡單方便。大家在使用直飲水機的時候,要是直飲水機有漏電等危險現象,它是會自動斷電的,所以我們使用更安全。

而淨水機的話,一般是以ro反滲透膜為核心濾芯,ro反滲透膜的過濾精度是0.0001微公尺,所以說哪怕是自來水中有管道老化和水箱汙染所產生的二次汙染物(鐵鏽、膠體、有機物),都可以去除,只有小部分的水分子可以通過過濾膜,所以說可以完全淨化水質,有純淨的功效。

2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直飲機是淨水器的一種。因為各個地方的水質不同,人們的消費需求也不一樣,因此淨水器也有各種用途。直飲機是一種將自來水淨化成為直接飲用水的淨水器。

直飲機的核心技術ro反滲透技術。這種淨水技術可以將水中的鐵鏽、泥沙、膠體、細菌、病毒、重金屬、水鹼過濾掉,還能把對人體有害的放射性粒子、螢光物、農藥去除,從而使淨水達到可以直接飲用的程度。根據中國人的飲水習慣,直飲機還有設計不同熱冷兩種水溫,即制即熱,十分方便。

而淨水器就不一定能夠達到可以直接飲用的水質。比如超濾淨水器,它使用了超濾技術,過濾精度可以達到0.01微公尺,但是就不能去除水中的無機鹽、重金屬等雜質,不適合直接飲用;廚房淨水器,雖然可以將被汙染的自來水進行過濾,但也不適合用來直接飲用;軟水機,可以減低水中的tds值,減低水的硬度,減少水垢的出現,但其出水更加適合用來洗菜、洗衣、洗澡等,並不合適用來飲用。

由此可以看出,直飲機是淨水器的乙個品種,主要就是改善人們飲水質量的,與其他用途的淨水器有著明顯的差別。

3樓:水果風

先看看兩者的概念

直飲水直飲機是一種將自來水淨化處理為可直接飲用水,同時加入加熱和製冷功能的裝置。是在飲水機的基礎功能上增加進水自動控制器,使用時只需將管道直飲機與飲用水管道直接聯接,實現自動進水,可直接飲用的飲水機。是現代住宅小區、寫字樓供水的終端飲水裝置。

比如立昇的直飲機就不錯,在我們這邊很多學校和酒店安裝的都是立昇的直飲裝置。

淨水器淨水器也叫淨水機、過濾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淨化處理的小型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過濾器。

淨水機根據對水質使用要求不同採用不同的過濾方式,淨水器主要是靠濾芯進行過濾。淨水器一般分為反滲透淨水機(ro機)和超濾過濾。可根據當地水質選擇更適合自己的淨水機。

個人比較推薦超濾機,比如立昇的超濾淨水器,立昇毛細管式pvc合金超濾膜為核心過濾元件,是立昇自主研發專利產品。pvc合金毛細管式超濾膜為純物理過濾,不新增藥劑,不產生消毒副產物,其過濾孔徑精細到0.01微公尺,可對水體中的顆粒物、細菌、病毒、膠體、大分子有機物等汙染物進行高效去除,同時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一種安全、穩定的水處理方式。

出水水質符合《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_5749-2006) ,是健康優質的直飲水。淨化後的水適合家庭使用,日常生活用水。淨水機更適合家庭使用。

簡單的講,直飲水一般用來公共場合比較多,淨水器一般家用比較多。

4樓:景蔓蔓惲薄

我們通常用飲水機就是飲用桶裝的純淨水,如果飲水機不用桶裝水,直接連線自來水,但是自來水中有一些雜質,這時就需要安裝乙個淨水器過濾自來水中的雜質,過濾後再流向飲水機

5樓:豪哥

帶有過濾功能的直飲水機就是淨水器

6樓:煊卓科技

不怎麼懂,有大師再解答一下嗎

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7樓:智障班班長

有區別。

一、使用裝置不同

淨水機主要靠電力工作,需要電源,有儲水系統,過濾裝置分為5層,包含濾芯、活性炭、ro逆滲透膜等,在淨化水質的同時也兼顧改善口感的功效。

直飲水機則相反,水壓驅動過濾,沒有電機和儲水罐。過濾系統中除了淨水機所有的裝置,新增中空絲膜和陶瓷過濾,能得到質地更為清冽的水質。

二、淨水技術不同

淨水機的核心淨水技術在於ro膜反滲透膜,其有著超細精度,能截留住水中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成分。

直飲水機則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90%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物,產出的直飲水也可以直接飲用,不產生廢水量。

三、淨化水質不同

淨水所生產的水,相當於超市裡的瓶裝純淨水;在過濾系統中再加上麥飯石,就會大致相當於礦泉水。

直飲水機,所產生出來的水則是淨化水,含有城市自來水的礦物質,類似於涼白開,可以生飲,而不用高溫燒開。

四、過濾程度不同

淨水機可以過濾掉幾乎所有自來水的有物質,包括各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所以經淨水機處理出來的,是純淨水。

直飲水機更多是能過濾掉對人體有害的雜質,而適當保留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所處理出來的,是淨化水。

五、適用條件不同

淨水機精緻小巧,安裝於廚房,並配有純淨水專用龍頭,除了能直接飲用,還能解決炒菜等用水問題。

直飲水機雖然能夠過濾掉自來水中的氯等雜質等,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但是對重金屬和水鹼的作用並不是很大,所以沒有100%達到直接飲用的目的,建議燒開後飲用。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小區直飲水 真要「直飲」不容易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能水和功能性飲水機品類繁多 概念層出不窮亂人眼

8樓:

直飲水機比較方便。

1,淨水機: 功能: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 特點:沒有電機,不需要電源,靠水壓驅動過濾。

2,直飲水機是能夠製備或給付溫水、熱水和(或)冷水的器具,基本滿足人們日常的飲水、泡茶、衝咖啡、即食食品以及調製冷飲等各種需要。

9樓:濾中濾

有區別!

一、淨水機

淨水機淨化過的水不一定能夠飲用,可能還需要二次過濾,或者說燒開。

二、直飲水機

直飲水機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過濾效果比淨水器好。

10樓:可愛的小星秀

區別很大的

!淨水器只能去除水中溶解的 膠體、泥沙、鐵鏽 細菌等體積較大的顆粒和雜質,對分子級的有害物則沒有任何效果啦!例如 鈣鎂離子(碳酸鈣、硫酸鎂)、汞、鉛 氟化物等 !

所以嚴謹的說直飲水普通的市政管網的自來水都能達到飲用水標準!所以淨水機出來的水中的有害成分還是很多的!直飲機則不同,它其實是乙個分子篩!

能有效的濾除幾乎所有的有害物質,同時由於其採用的是奈米級技術,通常只有小分子水(5—6個水分子組成的小分子團水)可以通過也就是「富氧水」這是普通淨水機不能做到的!此外由於逆滲透通常需要較高的滲透壓(0.5mpa)以上,所以都需要增壓裝置(增壓幫浦)!

現在市場上的水機種類很多,基本上也就是,淨水器和直飲水兩種比較常見 **也良莠不齊,通常目前最好配置的直飲機的成本也就在800元左右,淨水器則更低大約400元!再有就是別以為大廠家賣的很貴就「物有所值」,其實很多品牌自己根本就不生產都是找人代工貼牌!也許你花2000元買的機器和你鄰居花1000元買的機器就是同乙個工人組裝的(這並不誇張)!

最後告誡大家的就是,濾芯很便宜除了(ro)純水機中的ro膜會貴一點通常不超過150元,日產水50加侖(50g)的!其他的濾芯都不會超過20元!本人就是從事代工生產的所以我以上說的都是毋容置疑的事實!

還請大家睜大雙眼,不要被無良js忽悠的好

11樓:莫顏

嚴格來說,淨水器是以提高出水水質為目的的產品,其基本參照標準還是國家的生活飲用水標準。 而直接飲用水,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標準。通常來說,純淨水會有乙個ro膜的出水標準,但不用這個膜的,就相當於沒有標準了。

所以,很多以超濾膜的產品就是鑽了這個空子。所以,直接飲用水還是以純淨水機的為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換乙個名字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太大區別,只是淨水機出來的一般都是涼水,而直飲水機可以加熱,有兩種,冷水和熱水

14樓:豪哥

帶有過濾功能的直飲水機就是淨水器

15樓:諾百納淨水器

1、兩者含義不同。

2、兩者優點不同。

一、兩者含義不同

淨水機和直飲機的含義是不同的,淨水機是可以淨水的,也就是說水經過淨水機的時候,由於淨水機有很多濾芯,所以說水在淨水機裡可以被淨化,而且淨水機之所以可以淨化水,多採用的是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而且淨水機是有兩種型別的,我們家裡使用的是生活飲用型淨水機,而實驗室裡面用的是實驗用淨水機。

而直飲機的話,是將自來水經過淨化處理之後,直接轉化為飲用水的,或者是將淨化處理後的水通過加熱、製冷進行分發,然後可以直接飲用的一種器具。

二、兩者優點不同

水經過直飲水機被淨化之後,是可以達到直飲水標準的,因為現在市場上很多直飲水機採用的是反滲透低壓ro膜,經過反滲透低壓ro膜處理後的純淨水是更新鮮、更安全、更衛生的,這也是現在很多人選擇直飲水機比較大的好處之一。

而且哪怕大家想飲用熱開水和溫開水,只要直飲水機溫度夠的話,隨時都是可以飲用的,而且也很簡單方便。大家在使用直飲水機的時候,要是直飲水機有漏電等危險現象,它是會自動斷電的,所以我們使用更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突然看你路途弄通知我

17樓:i太陽的後裔

有區別的!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淨水

裝置時,在淨水裝置上的選擇,通常都會陷入乙個艱難的抉擇。那就是淨水器有用嗎,淨水器什麼品牌好?直飲機好還是淨水器好?

直飲機和淨水器有什麼區別?現在有說直飲機好的也有說使用淨水器好的。

目前市場上淨水器的種類非常多,已經讓消費者選擇感到了苦惱,現在又出現直飲機,更讓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到底直飲機又是什麼東西呢?到底是淨水器好還是直飲機好呢?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下我們較為熟悉的淨水器,目前淨水器的種類雖然很多,但主流的不外乎就是超濾淨水器和物聯網反滲透淨水器。

超濾淨水器的核心濾芯是超濾膜,超濾膜的孔徑範圍在0.1-0.111微公尺之間。

水中的細菌、泥沙、大分子有機物、鐵鏽等可以被超濾膜截留下來,然而水中的溶解性氣味、色素、有機物、無機物則可以隨水分子一起通過濾膜。如果你知道你家用水水質比較好的可以使用這種,一般不可以直飲。

ro反滲透原理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淨水方式。反滲透淨水器的核心濾芯是反滲透膜,孔徑只有0.0001微公尺,而即便是很小的病毒,直徑也有0.

2微公尺,所以它們無法通過反滲透膜。此外,溶解在水中的重金屬、無機鹽、有機物、細菌等也無法通過反滲透膜。經過反滲透膜的水,可以達到直飲標準。

所謂直飲機其實只是淨水器中的一類,就是能達到直飲的淨水器就稱之為直飲機,也就是市場上常見並受到熱捧的反滲透淨水器。雖然有些有些直飲機帶加熱或製冰功能。關鍵是過濾系統和你想要的功能。

一般直飲機都是外接自來水管安裝在廚房使用的,因為淨水器若是裝在客廳的話,容易破壞家裝美觀。因此,我們取水,泡茶都得往廚房跑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直至空氣制水機的出現,空氣制水機一機四用,且無需水源,無廢水排放,於是只要有電源的地方就可以放置空氣制水機,形似飲水機,卻無需桶裝水,有常溫水,也有熱水。

直飲機與純水機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就是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的淨水機。純水機,是利用反滲透膜產出純淨水的淨水機,屬於直飲機。二者區別 直飲機是一個統稱,包含純水機 超濾直飲機等 純水機就是生產純淨水的機器,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純水機比較單純,出來的水可以直飲!直飲機一般包括純水機加飲水機,有加熱功能,冷熱均可!至於超濾機加飲水機,也...

直飲機和淨水器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是淨水器裡的一種,淨水器從能否直接飲用方面,分直飲和非直飲兩種。因此也就有了直飲機。我的樂活空間,你的健康空間。淨水機和直飲機有區別嗎?有,區別是 直飲機保留了水中的礦物質,淨水器是去掉了水裡所的的物質。淨水器就相當於母體,直飲機就是子體的。直飲機是提供直飲水的一種裝置,它通過超濾膜分離技術淨...

淨水器和淨水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 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 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淨水器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 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 砂石 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 嗅味 異色 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 病菌 毒素 重金屬等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