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和自來水的差異,消防水是什麼標準,自來水是什麼標準

2021-04-30 02:28:39 字數 3607 閱讀 3508

1樓:

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消防水即使是來自自來水,由於消防水池、管道內的儲水一般較少使用,流動性差,時間長了水質就會發生變化,不宜飲用.)

生活中的自來水一般是軟水,其中的陰離子含量較高(因為有些是用次氯酸來殺菌的,有較高的氯離子),並不一定很純,畢竟它是有一定的硬度的,含一定的鈣、鎂離子。但自來水有一條要求比較嚴格,就是細菌的含量控制,比如大腸桿菌等.

2樓:上官阮衾

消防水的水壓在0.5---1mpa左右。而生活水一般不高於0.4(會有所損失,通常沒這麼高,畢竟只要夠輸到頂樓就行了嘛)。

消防水沒有標準。怎麼方便怎麼用。比如離江近,就用江水;離塘近,就用塘水。不方便的就直接從自來水總管上接出來,經過二次加壓就行了。

自來水一般通過cl-離子殺菌消毒,ph值會小於7,國家要求高於6.5。

國家標準gb5749-85中規定:若只經過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總大腸桿菌平均每公升不得超過1000個,經過淨化處理及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總大腸桿菌平均每公升不得超過10000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水對水質要求不高,但對水壓有明確要求。自來水的水質要滿足飲用水標準,水壓要滿足控制點的要求。

消防水和自來水有什麼區別?可以喝嗎?

4樓:叻遠

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消防水即使是來自自來水,由於消防水池、管道內的儲水一般較少使用,流動性差,時間長了水質就會發生變化,不宜飲用.)

生活中的自來水一般是軟水,其中的陰離子含量較高(因為有些是用次氯酸來殺菌的,有較高的氯離子),並不一定很純,畢竟它是有一定的硬度的,含一定的鈣、鎂離子.但自來水有一條要求比較嚴格,就是細菌的含量控制,比如大腸桿菌等.

5樓:林間草木辣木籽

1、定義不同

從消防的實際意義上講,凡是可用於撲救火災的水體均可以作為消防水;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

2、作用不同

消防水是用來撲救火災的水;自來水是供人們生活、生產時使用的水。

3、**不同

自來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幫浦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消防水其實不能算一種單獨的水,消防水從來都是從最方便的水源來,附近有水池、河湖海都可以,有時就是自來水,只要能滿足消防的供水要求就可以。

消防水和自來水有什麼區別,消防水能喝馬

6樓:飛俠

消防水水壓大,能保障水流通暢。

7樓:阿呀呀

有區別,但是區別不大,自來水無非是進行了簡單的過濾處理。消防水可以喝的,實在不放心可以加熱就可以了。

消防水管道裡的水是自來水嗎

8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這不一定,

在城鎮道路旁的室外消火栓大多用的是自來水,這水跟生活水基本無差別.

在建築物內的室內外消火栓及自噴的水源多數是自來水,但因二次汙染,已與生活飲用水發生差別.現在的新建工程,將消防水與生活飲用水嚴格區分.

現在生活的標準提高了,過去什麼管都能作生活水管道,什麼黑鐵管啦鑄鐵管啦都可以,有水就可吃,我小時,就見到過自來水廠將漂白粉撒到河裡,直接抽水壓進自來水管網內.

現在生活水管道內,水不得受到二次汙染,並要經過飲用水標準的檢測.

說句實話,這種要求與現實是有差距的,誰見過室外管網採用焊接的在安裝或搶修後,鑽進管內去塗塑或抹水泥,**的自來水沒有鏽鐵跡.

你如用於經營,是萬萬不可作為飲用的,否則處理得你夠嗆.如用於自家,自己看著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來水,只不過需要確保供水。

10樓:墨易展寒煙

不是,消防中就是所謂的中水,也就是廁所等用水的二次利用

11樓:檢義大雅暢

是的,不可能為消防水管另外單獨鋪設水管網路,都是接在自來水管網上。

消防用的水是什麼水消防水是用自來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防用水是自來水或者自來水蓄水的消防水池的水以及其他的可用清水。

13樓:辛金卯兔

消防用水

取自來水。

消防栓裡的水是自來水還是中水?

14樓:home忡忡

是自來水。

樓房消防栓裡的水則是從頂樓水塔裡留下的水,也屬自來水,但由於消防管道中的水長期未使用所以不能直接飲用。而路邊消防栓的水也是自來水。

中水即再生水。

是指汙水經適當處理後,達到一定的水質指標,滿足某種使用要求,可以進行有益使用的水。

15樓:媞拉蜜蘇蘇

消防水,也就是說的消防栓系統中的水,屬於自來水。但按照規範是不能和飲用水系統連線在一起的。由於消防水系統中的水,常時間不流動,水質宜收到汙染,最好是不能飲用。

拓展資料:

一、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二、消防栓的供水方式

根據《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規定:室內消火栓應採用高壓或臨時高壓給水系統。當室內消防用水量達最大時,其水壓應滿足室內最不利點滅火設施的要求。

室外低壓給水管道的水壓,當生活、生產和消防用水量達最大時,不應小於0.1mpa。

當建築高度不超過100公尺時,高層建築最大不利點消火栓靜水壓力不應低於0.07mpa;

當建築高度超過100公尺時,高層建築最大不利點消火栓靜水壓力不應低於0.15mpa;

同時規定:消火栓栓口的靜水壓不應大於1.00mpa,當大於1.00mpa時,應採取分割槽給水系統。消火栓栓口的出水壓大於0.5mpa時,應採取減壓措施。

16樓:匿名使用者

消火栓的水主要由市政供水管網接到地下消防水池(根據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水池大小也有要求),再由消防幫浦打入消防栓管網!水源屬於自來水,但與生活用水走的線路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栓出來的水不管是不是飲用水都不能飲用 。也不能動用消火栓 消火栓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 你說的消防車接的消火栓為室外消火栓 一般從城市市政管網接出 或者小區內室外管網,有的是接自來水有的是中水 ,但是沒有消防要求是絕對不能動用的。

18樓:s撒旦之血是

有的是接自來水有的是中水 。

19樓:太偉生態建設

都是自來水,和飲用水管道一樣的!

消防水幫浦壓力錶是如何工作的,消防維保水幫浦壓力錶大小多少是正常

消防水幫浦壓力錶工作bai du 1 消防幫浦出水口管道壓力zhi表 在水幫浦揚程和管道止dao回閥門之間的回管道上 只有答消防幫浦執行才顯示壓力值,作用為測試水幫浦出口壓力及水幫浦執行出不出水。2 消防總管道上的壓力錶作用為檢視消防系統的壓力。3 消防管道最高點 也就是最不利點 壓力錶作用為檢視最...

建築工程中的自來水給水管 消防給水管 生活汙水管 生活廢水管 雨水排水管 空氣管 煤氣管等管子,規

建築的管道顏色標識是根據規範要求的是雨水管道和汙水管道是黑色的,消防管道和蒸汽管道是紅色的,消防是紅色環狀,蒸氣是全紅色 自來水和冷凍水是藍色的 凝結水是綠色的,煤氣管道是黃色的,熱水管道是黃色的。給排水圖紙符號大全是什麼?給水管道 j,如果分高低區 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 g,低區 d。排水管道 ...

25寸消防水帶的一些基本的引數都是代表什麼

引數很多,準確的定義和要求參見國家標準 gb 6246 2011 消防水帶 網頁鏈結 2.5寸消防水帶的基本引數到底都是代表哪些 您好禹澤水帶回答您,2.5寸消防水帶基本引數有工作壓力 口徑 長度比如8型2.5寸消防水 帶標識為8 65 25,其中8指的是8型水帶工作壓力0.8mpa也就是人們常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