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發酵缸裡的黃水怎麼處理?魚缸沉木黃水怎麼處理

2023-01-10 22:55:05 字數 3938 閱讀 2566

1樓:請叫我傑森

見過用螺桿擠壓的,不知道現在的固液分離機行不行!

魚缸沉木黃水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濾材裡面放入活性炭,活性炭的吸附能力非常強,對於黃水有奇效,特別是沉木導致的黃水。一般放入活性炭之後,大概2-3天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狀態。

2、減少餵食,勤換水,主要是針對於水體富營養化所導致的黃水。

3、減少魚缸的照明時間。

4、沉木在入缸之前用鍋進行蒸煮,盡量多煮幾遍,可以將大量黃水物質帶出。其次,用清水浸泡一天,然後用稀釋後的高錳酸鉀水浸泡,最後再用清水浸泡。

3樓:易書科技

1、用硝化細菌乾粉,我的渾水缸加入四分之一包後2小時水就很清亮,乾粉能把一些能經過濾棉的微小粒整合成大顆粒。

2、一塊沉木的黃水程度要看它碳化的程度了,碳化程度高不怎麼黃水甚至不會黃水,但是碳化程度低或者本身木質就不適合做沉木的話其內部會緩慢釋放出黃水的物質導致持續黃水。

3、你能做的只有多煮煮,且反覆的煮,然後先放入缸用,等緩慢釋放出的物質又把水弄黃了,再拿出來煮,然後再放進去,與沉木鬥爭是乙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

4、還有句話,如果你改變不了它們就去適應它們吧,改養些喜歡酸性水的魚。比如亞瑪孫的魚類,我個人就很喜歡黃水養一缸燈魚的,有時候我還覺得不夠黃放幾片欖仁葉進去增加深度,黃水養燈魚別有風味的,魚髮色非常之棒。

5、用濃鹽水浸泡乙個月,泡出好多紅水,然後同樣用濃鹽水煮兩小時,再用濃鹽水浸泡乙個月,再煮,如此反覆5次。

6、乙個常規方法,加入活性炭,不能急,活性炭需要乙個時間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沉木黃水是因為沉木中的木質素尚未完全分解,浸入水中後木質素就會持續在水中分解成鞣質和腐殖酸及其衍生物,這些物質不會直接對水中生物有害,但富含色素,影響造景缸的觀賞。只有等木質素完全溶出後,才會停止吐色,但時間相當久,至少是幾個月內都會很明顯。

治黃水主要靠入缸前處理,就是多煮,至少幾個小時;多泡至少幾週時間。

已經造好景不方便取出的,見效最快的方法是勤換水,但有些缸太大了,可以不停的用活性炭來吸附,這是典型的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因為活性炭很快就飽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取出沉木,重新煮、泡。然後再使用。

魚缸沉木黃水怎麼處理

如何處理魚缸樹根黃水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水煮或浸泡。

入缸後黃可在濾材裡多置活性炭。

怎樣簡單快速的去除魚缸黃水的問題?

7樓:辰星

首先找一下黃水的原因,主要原因有兩條,根據原因進行對應的處置:1、沉木:有部分沉木會黃水,方便的話可以把沉木拿出來更換掉,或者放入大鍋中多煮幾次,可以減少黃水的現象。

2、底泥:有部分底泥因為質量原因會黃水,另外使用仙土開缸也會黃水,建議換掉劣質底泥,仙土黃水是正常現象,保持換水時間長會減弱。另外可以在過濾桶中增加活性炭作為濾材來治理黃水,注意不加隨便亂加淨水劑等化學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裸缸養或沒有給缸裡下藥。如土黴素,黃粉等。水黃真的注意了。

有可能魚食不好或是過期的。在有就是水不行了。不管是裸缸養或缸裡有水草等。

水黃說明水真的不行了。慢慢水就該混了。換水吧。

一天換3分之一。三天後每天換一盆或一桶。幾天後還黃,就把缸裡的水全部換掉,缸清洗一遍。

沒有別的辦法了。還有缸裡養魚,水綠絕對不是好水。魚池或魚塘養魚水綠沒事。

9樓:網友

有以下幾點原因,針對不同原因來處理就可以了:一,水體老化,物理過濾效果不好。這種情況下肯定是要換水,換濾棉,或者是清洗濾棉才能解決。

二,正常現象,一般的水體略微發黃,很正常。與養魚密度大有一定的關係。三,沉木掉色,或者是魚食掉色。

這就得根據情況,再次浸泡或者蒸煮沉木。更換魚食等方法來解決。四,魚缸下藥,比如黃粉,土黴素,痢特靈等等都容易引起水發黃,這樣子也得通過換水來解決了,也沒有別的好辦法了。

10樓:策卟

魚缸水黃的原因很多,如沉木中色素溶出,飼養水鐵含量高,飼料掉色,裝飾物褪色等,無論產生原因是什麼,處理方法都是以下一些:1、去除造成黃水的物品;2、多次小批量的換水;3、過濾系統中加入吸附性材料;4、增加過濾流量;5、補充藍紫色燈光。

11樓:靠笑湖永蝦

我家魚缸的水就一直很黃,用了ada的水草泥,小型的過濾桶,每天開燈時間大概4到5小時,兩三天就會換四分之一水,還是很黃,後來放了沉木,感覺好了很多,個人覺得養魚還是有技巧的,勤換水,勤打理,然後放點沉木或者別的東西,還是很管用的。

12樓:尹朶月

我去年春天買了乙個玻璃魚缸,放在靠窗戶旁邊,又買了八條大金魚,魚缸底下還鋪上小石子,外加乙個供氧用的小幫浦,滿懷喜躍養的魚不到兩月就發現了魚缸的水從黃變綠,我用了很多方法,放藥片(清理水質)勤換水等當時管用過幾天又不管用了,最後我請教了乙個養魚多年的大爺,人家聽我說了養魚的經過就很自信告訴我啊,這個問題簡單把你的魚缸不要叫太陽曬搬到陰涼地方就可以了,果不其言從那以後魚缸水質再也沒出現原來的情況。

13樓:溫馨娛趣

定期清理換水,生化棉千萬不要清洗,真的很髒了就蓋上一層新的,它可以優化水質!養缸就是養生化棉,你看溝渠就知道了,上面的流水很清,下面就苔垢。

14樓:沉夜孤星

水黃是因為硝化魚便後所產生硝酸鹽引起的,硝酸鹽是褐色的,淡了看起來就是黃色了。清洗一下內建的過濾器和缸底,換些水就好了。

15樓:遇勳鬥

根據我養魚的經驗來看,總結兩點:1.可能是魚太多,和餵食有關會出現這種情況(魚缸太小);2.過濾不行,需要加強過濾,再加點硝化菌就可以了。

16樓:沉夜孤星

可能是沉木造成。水轉變為清,必須取出沉木。至於沉木不黃水,不好說,也可能半年或需要時間更長。

17樓:養魚說

魚缸黃水幾乎是每個喜歡飼養觀賞魚的朋友都會遇到的問題,那麼面對魚缸黃水,該怎麼處理呢?這個**就和大家分享處理魚缸黃水的兩種有效辦法。

怎麼讓魚缸裡的黃水變清?

18樓:凌晨一盞茶

最簡單的方法:勤換水。

其次可以放一些木炭,吸附髒東西。

再然後鋪一些魚店裡賣的彩砂,或者每隔一星期加一些硝酸菌類,加強過濾,造硝化菌。

最後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應該盡量多養水草,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乙個小小的生態樂園。

魚缸裡的變黃水了怎麼處理?

19樓:別芷荷

把缸裡的水全部換掉,徹底的把缸刷乾淨,注入困好的清水,魚缸不要見到陽光,每星期都要換兩次半缸水,魚不要養太多了,少餵食。照辦吧。

20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增加過濾能力,培養硝化系統,保持良好的換水習慣。

過濾要好一些,頻繁換水治標不治本,且會破壞硝化生態平衡,死魚概率增大。

曬太陽不會黃水,只會綠水,綠水不好看,但沒有害處。

魚缸黃水應該如何解決

21樓:易書科技

水變黃原因大致為:1、水溫高、2、餌料(含色素混合)殘渣、3、水質肥、硝化細菌衰敗所致。

處理建議:用吸管清理魚缸底部殘渣沉澱物,換掉部分水後加入適量陳水,在過濾水槽內適當放置一些活性炭,重新投放定量的硝化菌。多開動水幫浦增加水流迴圈。

避開外強光的直射。盡少喂一些含色素的混合飼料,合理的去控制投食量。

22樓:七七就是我

1、去除造成黃水的物品;

2、多次小批量的換水;

3、過濾系統中加入吸附性材料;

4、增加過濾流量;

5、補充藍紫色燈光。

魚缸裡的缸和水草都長了鏽怎麼辦,魚缸裡面水草為何有鏽斑,怎樣清除

魚缸裡缸和水草長得鏽一樣的東西是褐藻。對付褐藻不需要考慮物理清除以及生物防治之類的方法,只要搞好水質就能解決問題。一般褐藻的發生都和硝化細菌系統不完備以及缸內有機物過多有關,陽光也是誘發因素之一。適量換水,加強過濾,可以放幾條小精靈 清道夫之類。褐藻的解決辦法 1,先換水,如果現在嚴重的話,3天換一...

魚缸裡的水老是發黃該怎麼解決,魚缸水老是變黃是怎麼回事啊

魚缸中水變黃或者黃綠色的主要是因為水中有單細胞的藻類,通常在太陽光照射的情況下較為明顯,因為澡類在有光的情況下會大量繁殖,如果顏色較淺,影響不大,如果顏色到達很渾濁的程度,就會導致水體惡化,氧氣減少,所以魚缸不要放在陽光下,換水也不要太頻繁,5天比較合適,因為自來水中有很多消毒劑,含有氯,所以水最好...

怎麼測魚缸水質,魚缸裡的水PH值怎麼測?

ph值,gh值,餘氨,no2,no3,這些都有專門的試劑或裝置。養魚的話主要是看ph和氨,養蝦對以上幾項都要關注。糞便和殘餌會使ph降低。對於喜歡鹼性水的魚要特別關注。魚缸裡的水ph值怎麼測?可用試紙或試劑,試紙簡單,但精度相對低,且要注意儲存好,不要過保質期。試劑精度高,但使用相對複雜些。賣熱帶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