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來水是綠色的

2021-03-04 08:48:49 字數 551 閱讀 1999

1樓:水院最美

1、自來水是綠色的是因為沒加消毒劑劑,加之氣溫高,自來水廠有陽光的照射,產生了藻類,就會變成綠色的。

2、自來水的定義: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或者是井水。現在自來水消毒大都採用氯化法,公共給水氯化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水傳播疾病,這種方法推廣到至今有100多年歷史了,具有較完善的生產技術和裝置,氯氣用於自來水消毒具有消毒效果好,費用較低,幾乎沒有有害物質的優點。

但經過對理論資料了解、研究,發現氯氣用於自來水消毒還是有在一定的弊端。

3、自來水是經過多道複雜的工藝流程,通過專業裝置製造出來的飲用水。自來水的處理過程如下:

(1)首先必須把水源從江河湖泊中抽取到水廠(不同的地區取水口是不同的,水源直接影響著乙個地區的飲水質量);

(2)然後經過混凝、沉澱、過濾、送入清水池並進行消毒後,由送水幫浦高壓輸入自來水管道,一般主管道使用預應力砼管、鋼管、pe管、球墨鑄鐵管等管材;

(3)最終分流到使用者水龍頭。整個過程要經過多次水質化驗,有的地方還要經過二次加壓、二次消毒才能進入使用者家庭。

為什麼自來水有黃色的,自來水顏色為什麼發黃?

主要有兩種原因造成 一 管道或水龍頭陳舊,管路或水龍頭中的沉積物 鐵鏽隨水流出。二 對於一些有蓄水池或蓄水箱的由於長時間沒有清洗,或因防護不當受到汙染,導致水質變黃,混濁。三 室外共用配水管的末稍部位 未環網 由於管網中的鏽蝕水質進入,所以也有可能會在在此段管道上用水的使用者會感到水質發黃,無法用水...

為什麼在自來水離子的檢驗中,自來水要用H

因為水裡面還可以有其他 離子與銀離子生成沉澱,比如碳酸根 酸化就是為了去除這些可能干擾的離子 家裡自來水水很小,是不是要找自來水公司來 家裡的自來水總閥門壞了可以叫自來水公司的人來換。但是之前也是可以維修的 1 可以讓物業的水電工檢查一下,需要更換的去購買回來即可。2 也可以讓專業的維修人員檢視檢修...

自來水可以養金魚嗎?自來水為什麼不能養金魚?

自來水養金魚也是可以的,只是你要事先處理一下,不然的話,自來水裡面氯氣的量過高會直接導致金魚死亡的。自來水可以養金魚嗎?直接用自來水是不能養金魚的。但是自來水你接到乙個大的容器裡,最好是泥盆或者是木盆,最好放在涼台陽光下曬上2到3天最好。曬出來的水就可以給金魚用了,1 自來水不能直接用來養魚,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