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何遭到家暴?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

2023-01-10 22:55:05 字數 2617 閱讀 3926

1樓:

家暴有時候是家人的性格或對人的態度有其他的情況。

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

2樓:理貝行

男性的個人原因是根本。

為什麼女人會忍受家庭暴力?

3樓:汲經義

第一種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孩子怕自己和丈夫離婚之後孩子會過得不好,害怕丈夫給孩子找個後媽,後媽會對孩子不好。

第二種是因為沒有經濟**沒有學歷。這一種女人因為沒有經濟**,而且沒有很好的辦法去賺錢,怕離婚之後生活會變的很苦,這種情況這種女人大多數是比較懶得。

第三種是因為名聲她們認為家暴是一種非常可恥的事情,如果傳出去會對自己的名聲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會讓自己受到別人的恥笑。因為家醜不可外揚,所以她們寧願忍受家暴也不願意去過自己的想要的生活。

4樓:絕頂觀峰

要不就是捨不得孩子在忍受,要不就是太喜歡這個男人 家庭暴力之後這男人還有好的時候,在有就是不敢離婚,怕報復擔心家裡人,或者自己沒有經濟**等等。

5樓:燕姐寧寧媽

或許是為了乙份執著的愛情,畢竟在受暴力之後,丈夫還會表現可以悔改和對她的歉疚,或許依然還有愛吧,選擇了原諒。

而是為了乙個完整的家庭,可以給孩子完整的那乙份幸福的生活環境,如此選擇了預設和忍受。

6樓:閒庭信步定乾坤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容易 。俗話說 女怕嫁錯郎 ,男怕選錯行 。既然已經結婚了 ,尤其是有了孩子 ,有的有的女的只能忍受 。走一家確實更不容易 。

7樓:樂馨馨

其一,被丈夫威脅。被家暴過的妻子內心是特別脆弱的,她們整日生活在恐懼和惶惶不安中,丈夫除了家暴她們,還會威脅她們。比如丈夫會告訴她們:

離婚沒那麼容易;如果你敢有離婚的念頭,我就會加倍折磨你;即使離婚了,你也逃不出我的控制…人在脆弱和恐懼的時候,是極度自卑和無助的,因而會對這些威脅深信不疑,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安於現狀。

其二,認為家暴是合理的。如果家暴的丈夫並不認為毆打折磨妻子有什麼不妥,他的這種思想也會影響妻子,讓妻子在潛移默化中認可「丈夫可以打妻子」的觀念,導致妻子即使再痛苦也只能忍受。

其三,可恥感、自責感。妻子認為自己之所以被家暴,是因為自己不算是乙個合格的好妻子,所以丈夫家暴是對她的一種合理正當的懲罰手段。如果自己因為丈夫家暴而提出離婚,萬一被周圍的人指責,說她咎由自取、不知悔改該怎麼辦。

女人為什麼會被家暴

為什麼一般都是女生被家暴?

為何婚後被家暴的大多是女性?如果你遇到了會怎麼做?

8樓:任何時候的家

在我們社會之中,有很多家庭都存在暴力行為,而大多數被家暴的物件都是女性,由於女性的體質較弱,在家裡面也不能和男生進行正面的抗爭,同時很多女性依附於男性,所以沒有說話權利。而家庭暴力也容易對當事人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也會在他們的心理上留下陰影,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千萬不能對他人隨意使用暴力,這種行為也違反相關法律。

9樓:牧馬人

被家暴的不但有女性也有男性,但是因為生理構造的原因,女性的比較多,如果被家暴最好的辦法就是報警,讓法律制裁他。

10樓:呱呱小如侃社會

因為女性的力氣比男性小,個頭也比男性矮很多,所以往往女性是家暴受害者。

在發生第一次家暴時女人一定要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打110報警或者去婦聯申請法律援助,千萬不要縱容和原諒男人對自己的家暴行為,不然的話最終會把自己推向更痛苦的深淵。

11樓:夕召

首先,女性的力量不如男性,在發生爭鬥的時候,強的一方自然能ko弱的一方,其次,大多男性不如女性沉穩,很多男性容易被惹急動手,還有也許也是大部分人的觀念,覺得都是一家人,動手沒什麼大不了。如果是我遇到了,果斷選擇報警,不會拖,非常嚴重的情況就尋求法律的幫助,大不了就離婚。

12樓:小菜講壇

因為跟男性相比,女性力量弱小。作為相對弱勢的群體,女性更容易被家暴。如果我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先拍照記錄,然後在家裡安攝像頭來獲取證據。然後去派出所報警。

日本已婚女性超四分之一遭家暴,為何日本的家暴現象這麼嚴重?

13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日本男子壓力大,而女子的地位較低,才會出現這種問題,只能說女子即使再好,也難免會遇到這種男子,男子壓力大,把壓力都發洩到妻子身上。

14樓:娛樂評評樂

日本女性的地位比較低。日本的女性長期被灌輸要在家中相夫教子的思想,連嫁人後也要冠以夫姓,就像成了丈夫的附屬品,這樣的家庭地位也從另乙個角度縱容了家暴。

15樓:迷夏說教育

日本男人大多都很大男人主義,他們自我感覺非常厲害,所以在家裡也不太尊重女性。而日本女性在家裡地位低,又沒有工作,就容易發生家暴。

16樓:叮噹必過

我覺得是因為日本女性在日本的地位太低了,所以他們的家暴現象才會這麼嚴重。

17樓:練練吖

日本家暴有多嚴重?一年有10萬女性遭受家暴,留學妹直言太可怕!

遭遇家暴的女性應該選擇離開嗎,遇到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

遭遇了家暴,不是不想離開,是無法離開 面對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一定要冷靜,果斷作出正確的決定!遇到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面對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一定要冷靜,果斷作出正確的決定!這是乙個四年家暴,五年逃跑的真實案例,遇到家暴應該怎麼辦.拿起法律的 保護自己,如果他敢對你家暴,你就可以去法院起訴她。...

遭遇家暴為何不報警,遇到家暴到底該不該報警

女性遭受家暴,為什麼不敢報警?對於家庭暴力,為什麼很多人選擇隱忍,而不是報警?我這人非常反對家醜不可外揚和清官難斷家務事,還有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遇到家暴到底該不該報警 報警半夜警察也不來,上次報了還說喝酒小兩口打架當沒來過,出警記錄都沒有,事後去醫院驗傷。遇到這種的當然要報警,乙個人脾氣不好,只...

男人為何沒有回覆女人

這代表你們的感情也畫上了句號。之前的問候也許出於愧疚,亦也許出於 條件反射 剛剛分開不是很適應 不要想太多,給自己壓力煩惱,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從他提出分手的那刻就不該有任何幻想了。男人提出分手,女人如果挽回也是暫時的,我很贊同你當時的決定,既然自己做了決定就不要猶豫,請堅定。不要給自己造成困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