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武術,請問有沒有一種既實用又修身的嘛?

2023-01-10 20:40:04 字數 5861 閱讀 9169

1樓:網友

內家拳都可以,比如太極拳、八卦掌、形意拳都是內練一口氣,強身健體修身養性,技擊方面更閉禪是沒的說!缺點就是過程慢純橘,需要持之以恆。不象散打之類容易做態團上手!

2樓:武者之心

傳統武術修身當然好,但是實用的話。要看你自己的造詣了。

中國武術實用嗎?有多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一點需要糾正,套路真正的作用不是給別人看的,而是幫助練習者明白每個技術動作的作用和肌肉發力的方法,使練習者能夠更好地掌握基本的技術動作。乙個好的師傅,是應該能告訴你每個動作在實戰中可以如何應用,來幫助你理解這個動作的。只是很可惜,現在的體院、武校都是把套路當做廣播體操來教,練的人不知道個所以然,教的人也同樣說不出個所以然。

其次,傳統武術的確是有實戰能力的,像很多的內家拳練習者,他們的拳打在你身上的感覺,用泰拳,空手道之類格鬥術那樣靠肌肉的抗擊打能力是扛不住的。

但是傳統武術實戰有沒有用,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無論是街頭打架還是拳臺比賽,很多練習過現代格鬥技的人都會告訴你,經驗是很重要的,只有有經驗的人,才能保證發揮出自己的技術水平。在拳台上,一般人發揮出的水平,只有平時訓練的30%,能發揮到50就可以算是一流選手了,發揮到70%就是超一流選手了。

傳統武術的練習者,現在更多的是在乙個比較小的範圍內進行交流,這種熟人間的交流,整個心態都會比較放鬆,對對手也比較了解,更容易發揮自己的水平。而一旦碰上不熟悉的對手,你的整個心態也會發生變化,會很自然的影響到你的發揮。這也就是為什麼過去的武術練習者總喜歡到處跑和別人試拳。

傳統武術和現代格鬥技相比,目前來說相對缺乏的是系統性的身體素質訓練和各種比賽交流的機會,這使得傳統武術的練習者真要上了拳臺根本不可能和每天都在進行系統訓練的職業或者專業人員比。

4樓:塵緣名字而以

武術,可以練習攻擊力,也可以練身法自保。許多練了幾十年連站都站不穩,腿軟無根一架就倒。或練基本的攻擊放式都不會。

如打出簡單的一拳,鐵橋硬馬是下盤的功夫。如簡單踢腿,常年一踢威力驚人。方法沒錯,但練上身形成第一條件,因為沒練過,打過,第一反應不上身的。

5樓:傲骨無痕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

但是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案例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

但是散打是脫胎於傳統武術的,更近似現代搏擊。

6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用於實戰,就需要按照實戰的要求去練習,除了訓練技術之外,增強體質之外,還需要增加實戰經驗。

有些人練武以後體質還不如另外不練武的人,這種情況不稀奇。

就算是功夫高手,也可能出意外。

總的來說,常年系統練武的人肯定比普通人更敏捷,身體綜合能力更強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陸的武術套路主要是強身健體的,格鬥價值不高。倒是現代搏擊中的散打還不錯。另外,傳統武術中實戰拳法,如詠春拳,主要在境外開設武館教真功夫,而大陸民間的話滄州等流傳的八極拳算是技擊性很強的功夫,不過的專門找師傅討教對練才行。

8樓:殤_段越

中國武術是在戰場上流傳了上千年的武術,當然實用, 除了跆拳道,柔道,我覺得都實用。因為它們都是從戰場上流傳下的武術, 當然中國武術是有點花了,也不排除教練的可能性,教練會練你,實用的值就大,否則反之。

9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冠軍和現實的打架鬥毆沒關係的,任何高手都怕手槍和刀,特別是武術很少有實戰訓練,它和散打拳擊不一樣,任何武術功夫如果沒有實戰訓練,都白瞎,有人一點功夫不會就是天天打架,並且每次打架都會勝利,因為他打架經驗多了,心不慌了,有的人十八般武藝都會,一次架沒打過,隨便乙個人都有可能料撂倒他,所以說實戰很重要,不過再厲害的武功好像都沒有拿刀對砍訓練吧,是真砍不是表演,不按套路,是亂砍,誰都怕的。

10樓:

再厲害的武術也鬥不過刀槍。武術比賽就不要提了,都是花拳繡腿,表演性的專案。

李小龍是中國人的驕傲,而且他本人也是很有民族自尊心的,這一點在他的作品裡面多處體現。

中國武術源於實戰,但是越和平的時代就越多招搖撞騙,只有亂世才能淘出英雄。現在很多傳統武術還是很實用的,需要我們去辨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練武術的大多沒打過實戰。不管練得多好,沒打過實戰就不頂用。

勤練不如慣打!

12樓:唯求靜道

為什麼武術叫功夫呢?

有多厲害?這麼跟你說吧,或許學了一輩子,都不如人一拳。

或許,你豁然明白這是為什麼了,你可以一招制敵。為什麼?

為什麼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考究呢?

為什麼有的人武術打得很好,卻不會運用?

厲害不厲害,你是什麼心,你是什麼態。明白了,就以個起手式,都能把人打趴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不實用,只是套路給別人表演的!

中國武術是電影和**吹得厲害。

實用性最高的是泰拳和散打。

另外講一下:

李小龍的截拳道與傳統中國武術是不同概念,是以實用搏擊為主的。

李連杰和成龍之類的武術功夫明星,真實功夫連乙個職業泰拳手也打不贏!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國際武術大賽冠軍只是套路冠軍和真正的武術大師差距簡直乙個天上乙個地下。真正的武術源於戰爭目的,是用最少的時間殺掉敵人,儲存自己體力。現在武術多用來健身,實戰只有特種兵拿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所謂得武術冠軍說不准多久不活動了,具體沒有人清楚,功夫這東西扔不得的。

16樓:蒿子杆a攝影

中國武術博大精深,起源就是技擊,源於技擊又高於技擊是把文化揉進去了。所以它很厲害,實不實用就看每個人的修為了。

17樓:我是李保

真正的中國武術是實用的。

18樓:睿瑞

那不一定,武術還是很有用得!!不過武術套路基本上是用於表演的!!!

19樓:**思依

看你下多大功夫了,用一句話來說就是「高手都在民間!」別小看那個鄰居,呵呵。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最好不要練套路,直接練散打。冠軍被砍是因為那個人也是個高手。

21樓:time天涯惆悵客

你聽說過解放後**搞的「反真功運動」以及文革對武術的摧殘嗎?

中國武術真的沒有什麼實用性嗎?

22樓:狸

誰說沒實用性的,中國武術文化博大精深。

武術最初作為軍事訓練手段, 與古代軍事鬥爭緊密相連,其技擊的特性是顯而易見的。在實用中,其目。

的在於殺傷、制限對方,它常常以最有效的技擊方法,迫使對方失去反抗能力。這些技擊術至今仍在軍隊、公安中被採用。 武術作為體育運動,技術上仍不失為攻防技擊的特性,而是將技擊寓於搏鬥與套路運動之中,而搏鬥運動集中體現了武術攻防格鬥的特點,在技術上與實用技擊基本上是一致的,但是從體育觀念出發,他受到競賽規則的制約以不傷害對方為原則。

如在散手中對武術中有些傳統的實用找擊 方法作了限制,而且嚴格規定了擊打部位和保護護具,短 兵中使用的器具也作了相應的變化,而推手則是在特殊技 術規定下進行競技對抗的。因此,可以說武術的搏鬥運動具有很強的攻防技擊性,但又與實用技擊有所區別。

套路運動是中國武術的乙個特有的表現形式,不少動作在技術規格。運動幅度等方面與技擊的原形動作有所變化,但是動作方法仍然保留了技擊的特性。即使因鏈結貫串及演練技巧上的需要,穿插了一些不一定具有攻防技擊意義的動 作,然而就整套技術而言,主要的動作仍然是以踢、打、摔、拿、擊、刺諸法為主,是套路的技術核心。

它的攻防技擊特性是通過一招一式來表現的,匯集百家,它的技擊方法是極其豐富的,在赦手。短兵中不宜採用的 技術方法,在套路運動中仍有所體現。

我爸有乙個朋友是個散打教練,因為我喜歡武術一直都在自學,今天我幹認識他他就說讓他看一下我自學的怎麼 10

23樓:西紅柿愛吃蛋

廢話,肯定是門面話啊。沒看你爸都推掉了。我之前也學的散打,學了兩年。和教練打平手,恭喜你,你可以參加省級比賽了!

24樓:幻世來客

他是跟你客氣。你還是去正規散打武館或武校學習散打吧,健身房就不要去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呢,你還是去正規的學校學習吧。

哪種傳統武術是實戰性最強的? 20

26樓:傲骨無痕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

但是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

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27樓:諶玉蘭翟棋

沒有最強的武術,只有更強的使用者。但個人認為散打和柔道以及泰拳比較實用。

28樓:有竹菅媼

年齡大了學拳擊或擒拿術,年齡來得及學空手道泰拳散打或踢拳,單挑柔道跟巴柔最強,地面技對站立技比較有威脅性,以色列格鬥術和桑博比較難找但確實很猛。

29樓:東哥百曉生

1.中國式摔跤;

2.意拳、形意拳、八極拳、戳腳翻子拳;

3.八卦掌、太極拳、詠春拳;

4.南拳、洪拳、白猿通背拳、蔡李佛拳;

5.長拳;

30樓:下一秒就是驚喜

這個很難說 傳統武術十年小成 個人感覺 每種武術都具有很強的實戰性 關鍵是怎樣去用 形意拳也很不錯。

31樓:網友

詠春拳被國外稱之為最強悍的武術,而且專門克南韓跆拳道,扣眼提檔鎖喉招招狠毒,出拳迅猛速度快,平常武術根本無法招架,上面說散打,要知道散打是專門為比賽而這定的搏擊,受到的限制很多,尤為重要的就是不能用肘,很不利於街頭實戰,而太極也有些被人神化了,太極重於養生練氣,而且只有苦練多年的高手才能發揮出實力,實戰性最強的太極就是陳氏太極。

32樓:網友

看你緣分。哪有名師就跟著學。

請各位介紹下幾種武術的優點和缺點,謝謝!

33樓:_哥德式

每種武術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我可以給你簡單的說一下。

太極主要以修身養性為主,這個學習不是一時半會兒成的了的,但是有助於調節身體各項平衡,缺點就是學習的時間長,不要看到公園裡的老奶奶打太極就覺得是太極,那是太極操。

泰拳,這個,因為我是泰拳出身,了解的比較多,泰拳的練習是最苦的,我可以這麼說。優點就是狠,動作簡單,其實最簡單的最有效果。所以有句話叫泰拳危險,非危機關頭不得使用,缺點就是體能消耗巨大,這個我身有體會,為了練體能,我們每天要練習9個小時,長跑10000公尺。

散打其實發展了才50多年,是根據很多武術體系改編過來的,優點其實我覺得哈。不明顯,要打沒打,要摔沒有柔術強,不要罵我,這個看人,我也是練過散打的,散打的鞭腿和泰拳的掃踢動作相差很大,而且泰拳主要是以脛骨,散打是用腳麵,容易受傷。

軍體拳就不說了,這個,軍體拳是以殺敵制敵為主。

空手道分很多門派,我現在練的是沖繩剛柔流,空手道其實跟功夫一樣,是乙個大的概念,分4個傳統門派 松濤,剛柔,合道(有點類是與柔道)系東,全接觸式空手道既是極真會,牛人大山培達創立的,實戰性的。也很牛。

跆拳道分itf和wtf,奧運會上看到的就是wtf,是競技跆拳道,所以手的功夫被削弱了,其實朝鮮的itf是一種很強的實戰性武術,可惜傳不出來,中國這邊沒有,不要一說跆拳道就說是花架子,真正的跆拳道也是牛b的。

柔道主要是以纏抱,關節技,摔法為主,有名的是日本柔道和巴西柔術,單挑之王,沒有任何站立技打得贏,說實話哈。

嗯,打了不少了,呵呵,希望有不對的地方,大家多多指正。還有不懂的當然可以繼續追問。

有沒有這樣一種感覺無法形容,有沒有一種人,裝都無法形容了,還TM自我感覺良好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一下

我知道有種感覺無法形容,我告訴你聽這種感覺。無法形容。你能想象嗎。它他媽的無法形容。你讓我怎麼形容給你聽 喜歡乙個人是一種感覺,而且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那種感覺是無法形容的!喜歡乙個人,時不時會想起他,想去關注他的一切看見他的情緒低落你也會跟著低落,看著他難過你也會跟著難過你想上前,可是沒有理由沒有...

有沒有這樣一種膝上型電腦,有沒有一種電腦可以隨時移動地方但不不是膝上型電腦

你認為現在u盤 隨身攜帶 能做到多大空間?讀取數度能比讓固態硬碟嗎?2這樣做有何意義呢,每個u盤還要包含系統,實在是浪費空間。其實現在就可以把系統裝在u盤裡隨身攜帶,電腦設定成u盤啟動就可以了。你說的這種其實也可以實現,不過大容量u盤的 你可以京東一下,很貴,512g的u盤就要3000多,1t的直接...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沒有藥用價值

棒葉抄落地生根 棒葉落地生根 拉bai 丁 名 du kalanchoe tubifdia科 名zhi 景天科 屬 名 伽藍菜屬 參考dao 一般做觀賞用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這是白蠟樹 白蠟樹 學名 fraxinus chinensis roxb 木犀科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縱裂。芽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