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頭層皮和二層皮哪個好?二層牛皮還是頭層的好?

2023-01-10 20:40:03 字數 5234 閱讀 7733

1樓:nx熙

頭層皮更好。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都是真皮,在業內頭層牛皮被稱為牛皮,而二層牛皮則被稱為牛皮革,主要是因為二層牛皮是在牛皮的基礎上加入了人造革的工藝。

頭層牛皮是牛身上的皮,其表面擁有原始的牛的**特徵,而且頭層皮按等級劃分,可以分為全粒麵皮、修麵皮、軟麵皮、碎皮四種,其中最好的自然就是全粒麵皮。頭層牛皮是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以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渡層共同組成的,所以具有良好的強度、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

二層牛皮只有疏鬆的纖維組織層,必須在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擁有一定的自然彈性以及工藝可塑性。所以相比較來說,自然是頭層牛皮更加好些,但是頭層牛皮雖然較為優質,但是**自然也比較貴。一般來說,頭層牛皮主要用於皮鞋、皮衣、高階皮件等的製作,而二層牛皮則主要用於製作手機電腦皮套、箱包等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頭層皮好,比如頭層牛皮就叫牛皮革,而二層皮是牛皮二層革超細纖維合成革,也就是牛皮中加了人造革。

3樓:不懈且堅定的閨秀

頭層比較好,因為***不容易磨爛 2層沒發揮它的作用 只是說保暖,看你從那個角度看。

4樓:小一談感情

第一層相對較好,因為質量不易磨損。第二層不起作用,它只是說它是熱的。從那個角落看他。

二層牛皮還是頭層的好?

5樓:城裡郊外

頭層牛皮比二層皮好。一般牛皮可以切分成幾層(工藝好的可達8層),最外面的一層是頭層,也叫皮青。次之是二層皮。頭層牛皮相比二層皮的優點是:

1.表面更平整,美觀,顯品質。

2.質地更緊密,結實,耐用。

3.彈性更強,不易起死折。

6樓:鞋類狂

頭層好!

一般牛皮可以分切成幾層(工藝好的可分出八層之多),最外邊的那層叫頭層皮,也叫皮青,質感最好,抗拉伸且透氣。

次之則是二層皮,它的面和底是一樣的,一般作法是打磨表面,然後進行系列處理,噴漆之後使用,但它彈性較差。

7樓:衣服大本營

真心不能這麼分,頭層牛皮有好壞,二層也有好壞,頭層有幾塊錢一尺的,二層有幾十塊錢一尺的。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對比有什麼區別?

8樓:惜生芒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的區別為:**不同、皮質不同。

一、**不同。

1、頭層牛皮:頭層牛皮是牛皮革,是牛身上的皮。

2、二層牛皮:二層牛皮是超細纖維合成革,是頭層牛皮的邊角料打碎後再加入聚乙烯材料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

二、皮質不同。

1、頭層牛皮:頭層牛皮有著最原始牛皮的細膩質感特點。

2、二層牛皮:二層牛皮的皮質顯得比較粗糙,手感家較差。

牛皮的鑑別技巧:

頭層牛皮:頭層皮經過切皮分割後,隔開的那面可以見到動物纖維組織,通常稱為「絨面」,絨面根據牛的種類,牛的年齡大小,以及牛皮切割的厚度,絨面各有不同,但是一定會有絨面。

二層牛皮:沒有分層的頭層皮。此外,有的真皮斷面也會區域性出現「假分層」,原因可能是牛皮打磨,牛皮上漆等原因造成,用指甲嘗試刮一刮就消失了,假分層只是區域性的,不會出現整雙鞋的斷面都有分層,如果都有明顯分層那就是二層皮,也就不是真皮。

馬丁靴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哪個好?

9樓:一直就叫幸運星

當然是頭層皮好了,頭層牛皮又光又亮又結實,二層肯定軟,而且**不是一倍的問題,也許還要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層皮更好。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都是真皮,在業內頭層牛皮被稱為牛皮,而二層牛皮則被稱為牛皮革,主要是因為二層牛皮是在牛皮的基礎上加入了人造革。

11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還是二層牛皮比較好,它能夠達到一定的質量問好處。

鞋子,是頭二層皮好還是牛皮好?

12樓:翦嬌終鴻暢

當然是頭層的好,從**上就能說明。頭層皮可以打鞋油,二層就不行了。

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區別

13樓:網友

二者的主要區別:

1,頭層皮簡單說就是最外面的一層皮,二層皮是厚皮用片皮機剖層而得到的皮。

2,頭層皮外面可以清晰的看到毛孔等紋理,用這種沒有任何加工的痕跡直接製成的產品不會脫皮不會掉皮,翻開頭層皮的裡層清楚可見顆粒,所以頭層皮又稱為粒麵皮。

二層皮是橫切的上下兩層中的第二層,表面附著pu材料進行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經過加工表面光滑,因其表面覆有一層膜所以又被稱為覆膜皮。

3,頭層皮會出現紋理不一的缺點,沒有規則的紋路。這樣做出來的成品雖然效能好,但是不很美觀,製作成本低,大多用於低檔皮革。

二層皮由於外觀紋理比較美觀 ,製作工藝成本較高,用於製作中高檔皮革製品。

14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位置不同:頭層皮位於牛皮的最外面一層,可以看到**的肌理,用手按壓會出現細小的紋路;二層皮是牛皮橫切後的第二層,表面附著pu材料加工而成的皮革,用手按壓是沒有皺紋的。

15樓:5姐妹快樂

1、頭層皮和二層皮的纖維層不同。頭層皮纖維層比較細、薄,還有稍疏鬆的過度層,有較好的強度及彈性,工藝可塑性比較高,比較耐用。二層皮纖維層比較疏鬆,要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有一定的彈性但強度較差,耐用性不如頭層皮好。

2、使用後形成的褶皺不同。頭層皮一般用來做全粒面革或修面革或者特殊效應革,使用後有自然的褶皺。二層皮是厚皮用片皮機剖層而得,二層經過塗飾或貼膜等系列工序製成二層革,它的牢度耐磨性較差。

使用後沒有自然的褶皺。

3、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吸水性不同。頭層皮能很快將滴水滲透入皮革中,二層皮表面沒有吸水性。耐低溫性差,溫度低時易發生摺皺,牛皮二層革平展,做壓花等特殊工藝後無明顯缺陷。

16樓:匿名使用者

皮沙發的面料則因皮質的不同而有較大不同。目前,皮沙發多用牛皮做面料。一般厚實的牛皮都經過多層切割,所以就有了一層皮、二層皮甚至多層皮之分。

頭層皮,是牛皮的最外面一層,這層牛皮韌性好,彈性大,製作成沙發後,經反覆坐壓也不易破裂,是高檔的面料,用特製的放大鏡看頭層皮可以看到清楚的毛細孔。而二層皮表面張力和韌性均不如頭層皮,長期使用表面漆膜易產生裂痕。因此,二層皮以及多層皮的檔次大大低於頭層皮。

那麼,如何區別頭層皮和二層皮呢?二層皮多被厚厚的漆膜覆蓋,通過放大鏡難以看見清晰的毛孔,而且我們還可以通過以手捏起皮子來感覺,手感柔軟、彈性好的多為頭層皮 。.

17樓:放眼看遠方

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區別,你學會了嗎。

18樓:姚空空潮鞋是我

2 aj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區別你知道嗎?這是一篇正經的aj科普文章!!

19樓:比翼

分得清,頭層牛皮就是牛皮最外面那層 ,而二層皮在頭皮層的下一層,需要再加工才才能製作更類皮具。

20樓:職場小稻子

頭層皮和二層皮都是真皮,只不過頭層皮的質量更好,所以頭層皮的纖維層更細、彈性更好、可塑性更高、吸水性更強。

21樓:師大大芮

分得清。頭層皮纖維層比較細,有較好的強度及彈性比較耐用。二層皮纖維層比較疏鬆,要噴塗化工原料或拋光後才能用來製作皮具製品。

22樓:答蘭英歷緞

牛皮可進行多層分割(最多可分為8層)最外層的為頭層皮,質量最好,次之為二層皮,其強度、彈性和透氣性都不如頭層皮。

23樓:心星狐

頭層皮據說是最好的,是牛皮等經第一道加工程式生產出來的。當然,頭層皮也有好壞之分。二層皮基本上是用頭層皮的邊角料進行再加工的,所以比較硬,容易斷裂。

以上是個人了解,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用哦。

24樓:金銀帀泉炳軒

頭層皮是最好,從皮上先剝下一層就是頭層皮,在剝一層就是二層皮,要差很高,講一下,叄考。

25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真皮一般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兩類,頭層皮是帶有粒面的牛、羊、豬皮等,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只的編號烙印。全粒麵皮可以從毛孔粗細和疏密度來區分屬於何種動物皮革。

水牛皮的毛孔較粗且疏些,黃牛皮則較水牛皮的毛孔細且濃密。二層皮是纖維組織較疏鬆的二層部分,經化學材料噴塗或復上pvc、pu薄膜加工而成。根據兩者的不同性質,我們可以用力拉真皮,頭層皮可以看到細微毛孔,並且皮子表面會有變形,而二層皮沒有毛孔也不會有明顯變形。

二層皮一般偏硬,手感比較差。汽配市場上包真皮座椅的**從2000~5000元不等,主要看皮子的質量。

鞋子頭層皮和二層皮的區別

26樓:大蓮新之助

頭層牛皮:是牛身上的皮,帶有粒面的牛、羊、豬皮等,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爾還有加工過程中的刀傷以及利用率極低的肚腩部位,進口頭層皮還有牛只的編號烙印。

二層牛皮:是牛皮橫切分成兩層甚至三層中的第二層牛皮,後期再覆以pvc、pu材料進行重新粘合做成皮革,適合製作為中低檔皮革製品,看上去有檔次,外觀可以做的和頭層皮相當無幾。

頭層豬皮好還是二層牛皮好

27樓:梨落

當然是頭層豬皮好,頭層牛皮最好,頭層豬皮第二,二層牛皮第三,二層豬皮第四。柔軟舒適度的話豬皮比牛皮軟,耐磨度的話牛皮好。牛皮再怎麼二層它的韌性耐磨度也要比豬皮好得多,豬皮和羊皮一樣雖然很軟穿起來舒適但是非常容易刮破踢破。

28樓:小採教育說

頭層豬皮比較好,也看你考慮哪方面的效能,柔軟舒適度的話豬皮比牛皮軟,耐磨度的話牛皮好。牛皮二層它的韌性耐磨度也要比豬皮好得多。

29樓:匿名使用者

頭層牛皮最好,頭層豬皮第二,二層牛皮第三,二層豬皮第四,

30樓:筱燕

豬皮好像只有一層把,一般可以做成皮衣的豬皮都是處理過後的,再加上新出來的宣克輕染工藝一處理,豬皮完全是可以跟綿羊皮媲美的,而且豬皮還厚實保暖。

二層皮和頭層皮有啥區別,頭層皮和二層皮有什麼區別

透氣性不同,表面紋路 手感不同,層數不同。透氣性不同 頭層牛皮 沒有經過深度打磨 將其拉伸會有天然的毛孔出現,而二層牛皮是經過塗飾過,表面也有些有氣孔狀的紋路 這是特種的離型紙富於他的紋路,表面一層是樹脂層 但拉伸後不會出現明顯的毛孔狀只會拉平,孔會有消失的趨勢。表面紋路 手感不同 可以將頭層牛皮與...

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啥意思,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啥意思,怎麼區別

回答親您好!要知道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的區別,首先得搞清楚什麼是頭層牛皮,什麼是二層牛皮。所謂的頭層牛皮,是指帶有粒面的牛皮,是牛皮等經第一道加工程式生產出來的,由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強度好 彈性好,工藝可塑性也極佳。1 是否加工 都是真皮,但是二層牛皮與頭層牛...

選頭層牛皮的沙發和二層牛皮的沙發哪個好

頭層牛皮最好,貴 頭層牛皮,結實,柔韌性好,透氣性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頭層皮更好。頭層牛皮和二層牛皮都是真皮,在業內頭層牛皮被稱為牛皮,而二層牛皮則被稱為牛皮革,主要是因為二層牛皮是在牛皮的基礎上加入了人造革的工藝。頭層牛皮,二層牛皮,甚至還有三層皮,四層皮,最外層的皮韌度彈性和強度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