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印度的思維方式

2021-08-14 23:18:57 字數 3241 閱讀 3954

1樓:悉照

試題答案: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遺傳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基礎,首先細菌的抗藥性存在著變異.有的抗藥性強,有的抗藥性弱.使用抗生素時,把抗藥性弱的細菌殺死,這叫不適者被淘汰;抗藥性強的細菌活下來,這叫適者生存.活下來的抗藥性強的細菌,繁殖的後代有的抗藥性強,有的抗藥性弱,在使用抗生素時,又把抗藥性弱的細菌殺死,抗藥性強的細菌活下來.這樣經過抗生素的長期選擇,使得有的細菌已不再受抗生素的影響了,就出現了現在所謂的「超級細菌」.因此.「超級細菌」耐藥性產生的根本原因是遺傳變異.超級細菌屬於耐藥性很強的細菌,細菌的基本結構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和dna集中的區域,沒有成形的細胞核;細菌通過**的方式進行繁殖,**時,細胞首先將它的遺傳物質進行複製,然後細胞從中部向內凹陷,形成兩個子細胞.細菌的繁殖能力很強,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每20--30分鐘就能繁殖一次.故選c.

2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古代印度有一種「公尺刑」,當不能判定幾個人當中誰是罪犯的時候,法官就要這些嫌疑犯咀嚼「神聖」的稻公尺。嚼了一陣之後,要他們把公尺粒吐在無花果樹的葉于上。如果有人吐出的稻公尺是幹的,就可斷定這個人是罪犯。

這種方法今天看來固然好笑,但是它說明古代印度人已經知道情緒與身體變化的關係。不同的情緒狀態,唾液分泌情況是不一樣的。由於罪犯心中害怕,所以唾液分泌少,吐出來的稻公尺是幹的。

傳說古印度有一種「公尺刑」有沒有科學根據?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來古代印度有一種「公尺刑自」,當

不能判定幾個人當中誰是罪犯的時候,法官就要這些嫌疑犯咀嚼「神聖」的稻公尺。嚼了一陣之後,要他們把公尺粒吐在無花果樹的葉于上。如果有人吐出的稻公尺是幹的,就可斷定這個人是罪犯。

這種方法今天看來固然好笑,但是它說明古代印度人已經知道情緒與身體變化的關係。

不同的情緒狀態,唾液分泌情況是不一樣的。由於罪犯心中害怕,所以唾液分泌少,吐出來的稻公尺是幹的。

急...比較印度與英國之間的文化差異(包括:特色及修養)

4樓:輕音·流沙

印度人的思維方式具有抽象思維發達、善思辯的特點。

印度性文化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的性觀念與其他文化還有乙個顯著不同的地方。不管是古巴比倫、埃及、希臘、羅馬或者是中國,對性問題的態度和看法各不相同,但都認為**應該是發生在閨房或妓院中的事。換句話說,它是一種隱私行為,對別人是秘而不宣的,而印度人在這方面卻不太注重私秘性。

在印度人看來,性是自然的、幸福快樂的,是人生追求的三個目標之一。他們認為經濟與感情上的「飢餓」,會使性靈匱乏,所以他們談論性時並不加以掩飾。但是,這種性觀念與今日西方社會流行的「性是自然、快樂的,可以公開談論而可以公開為之」的觀念還是不一樣的。

  印度人雖然撰寫了第一本集「愛」與「性」為一體的《性典》,但他們卻總是將「愛」與「性」完全分開,認為真正的愛應該是無師自通的人類本能,無需任何指導;相反「性」卻需要強調技巧。因而,印度關於性問題的書籍中常常用最主要的篇幅來介紹「無愛的性技巧」,即使《性典》一書也明顯反映出這一傾向。  總而言之,印度人的性觀念似乎是兩種極端觀點的奇妙融合,它具有粗鄙野蠻的一面,又有精美文雅的一面。

印度人從極單純的否定哲學出發,卻發展出極其繁雜的性享樂方式。印度人談到愛,也討論性,而且兩者可以完全無關。他們並未將這兩種彼此衝突的東西融為一體形成和諧的新體系,而是將它們互相摻雜--就象他們將人生劃分成四個不同階段一樣,各階段間彼此沒有聯絡。

也許這就是印度的文化特色吧!

簡析古代印度教對印度社會的影響?

6樓:婉嫕男

印度近代知名哲學家、社會活動家維帷卡南達(swami vivekananda,1863-1902,法號「辨喜」)

曾說過:「在印度,宗教生活形成了中心,它是民族生活整個樂章的主要基調。」[9]作為印度最主要的本土宗教,印度教已經深深融入了印度人的精神世界、思維方式、社會生活、風俗習慣等等。

在今日的印度社會中,到處可見印度教的影響。這種影響既有正面的,又有負面的,具有較強的兩面性。

1、印度教對印度人際關係模式的影響

印度教雖是多神教,但是在諸多神靈之上有乙個至高無上的概念——「梵」(brahman)。「梵」是宇宙的最高本體,是萬物的本源和基始,它無形無性,無所在而又無所不在,對人類的行為不負任何道義上的責任,不能用言語表達和形容。人的內在本質「阿特曼」(atman,自我)只是「梵」在人間的一種表現形式,是「梵」在人體中的代表,「阿特曼」與「梵」同一不二。

「梵」既是萬物的本源,又是一種無憂無愁的最高理想境界。個人修行的最終目的就是客服各種肉體的慾望,使「阿特曼」從肉體的約束中解脫出來,復歸於「梵」,實現「梵我合一」,走向永生極樂。不難看出,在這種神人關係中人的存在和希望完全依賴於神,而神卻完全無求於人,形成了人對神單方面的依賴。

這種單方面的依賴關係投射到印度的人際關係上,使印度教徒在待人接物上便產生了一種並不追求付出與回報相平衡的心理。在一般的社會中,人們普遍希望付出與回報能大體趨向平衡。但印度教的最高理想是「梵我合一」,現世的行為只不過是要履行前世已定的屬於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做出多少付出和得到多少回報同樣是前世已定的,既不可為過多的付出而抱怨,也無須因遠大於付出的回報而不安,這一切都是前定的,今世該得的。

這一觀念賦予印度教徒一種與世無爭、寬容平和的心態。但同時有學者認為,這也容易使印度教徒普遍存在單方面依賴他人的潛在心理意識,使印度教徒之間的人際關係處於一種非互惠互利的狀態。在這種非互利互惠的人際關係下,很難在不同個體之間達成平等的物質或服務交換,容易使個人產生對社會和他人的不信任感,加深不同種姓和族群之間的隔閡,不利於建立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信賴關係。

[10]不過,隨著現代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和西方觀念的引入,印度教對人際關係的這種負面影響正在不斷減弱,印度人已經充分展示了他們適應現代社會生活和建立人與人之間平等的契約關係的能力。

7樓:小太陽陽

①教義的繁雜:印度教的教義既儲存了婆羅門教的種姓制度理論,又吸收了佛教不抵抗、禁慾、造「業」和輪迴等說教;既宣揚拜敬神靈,安分守命,又提倡人的感官刺激和享樂。

②印度教內部派別眾多。主要教派大致有3個,毗濕奴派、濕婆派、性力派。

③印度教的教規中包括了一系列信徒的道德規範和生活習俗。例如,薩蒂、自殺殉教、童婚、視牛和猴為神物等。由於印度教匯合了許多宗教體系和精神文化,因而它的教義龐雜而又自相矛盾。

這種二重性的階級根源在於新興封建主階級精神統治的要求。

④深深扎根於印度文明之沃壤的印度教,作為其文化的守護神始終在維繫著印度民族與文化的統一性與獨特性。所以在印度,宗教的強大凝聚力是任何其他因素無法比擬的。

五種重要的思維方式是,五種重要的思維方式指的是什麼

5種思維方式分別是指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證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五種重要的思維方式指的是什麼 更正以上同學的說法。增強政治領導能力的五種思維應是 戰略思維 創新思維 辯證思維 法治思維和底線思維。沒有歷史思維。五種思維能力包括哪些 思維能力,指人們在工作 學習 生活中每逢遇到問題,總要 想一想 ...

有沒有這樣一種感覺無法形容,有沒有一種人,裝都無法形容了,還TM自我感覺良好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一下

我知道有種感覺無法形容,我告訴你聽這種感覺。無法形容。你能想象嗎。它他媽的無法形容。你讓我怎麼形容給你聽 喜歡乙個人是一種感覺,而且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那種感覺是無法形容的!喜歡乙個人,時不時會想起他,想去關注他的一切看見他的情緒低落你也會跟著低落,看著他難過你也會跟著難過你想上前,可是沒有理由沒有...

有沒有這樣一種膝上型電腦,有沒有一種電腦可以隨時移動地方但不不是膝上型電腦

你認為現在u盤 隨身攜帶 能做到多大空間?讀取數度能比讓固態硬碟嗎?2這樣做有何意義呢,每個u盤還要包含系統,實在是浪費空間。其實現在就可以把系統裝在u盤裡隨身攜帶,電腦設定成u盤啟動就可以了。你說的這種其實也可以實現,不過大容量u盤的 你可以京東一下,很貴,512g的u盤就要3000多,1t的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