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種南方昆蟲,一種南方蟲子,有沒有知道叫什麼,有翅膀,但是容易掉,一下雨就出來了

2021-07-01 00:51:41 字數 1506 閱讀 8573

1樓:夕目子

是不是8公釐左右?那個是它的巢,不是它的身體。把它撕開來能見到裡面一條小蟲。是不是?這種不登科的蟲子,我也不知道去**找它的學名!

2樓:幸建白

蓑蛾亦稱袋蛾。

鱗翅目(lepidoptera)蓑蛾科(psychidae)昆蟲。世界性分布。幼蟲用絲、枝葉碎屑和其他殘屑構成長6∼152公釐(1/4∼6吋)的袋狀外殼負之而行,並在其中化蛹。

雄蛾體粗大,翅寬,翅展平均25公釐(1吋),翅緣有纓毛。雌蛾蛆形,無翅,留在袋內交配和產卵。常綠樹蓑蛾(thyridopteryx ephemeraeformis)雌體交配後即死亡,卵留在母體內直到孵出。

幼蟲破壞樹木,尤其是常綠樹。

鱗翅目蓑蛾科的通稱 。全世界已知約800種 ,中國記錄20餘種 。蓑蛾成蟲小形的翅展約為8公釐 ,大形的翅展可達50公釐。

雄蛾複眼小。無單眼。口器退化。

翅發達,翅面有鱗片或只有鱗毛,呈半透明狀,翅斑紋簡單,色暗而不顯。

幼蟲肥大,胸足和臀足發達,腹足退化呈蹠狀吸盤。幼蟲吐絲造成各種形狀蓑囊 , 囊上粘附斷枝 、殘葉 、土粒等。幼蟲棲息囊中,行動時伸出頭、胸,負囊移動,因而有結草蟲、結葦蟲、木螺、蓑衣丈人、避債蟲、皮蟲、揹包蟲、袋蟲等象形的俗稱。

蓑蛾一年發生的代數因種類而異。多以幼蟲和卵越冬 。洋槐蓑蛾在北京以卵在死的雌蛾腹內越冬。

初齡幼蟲性活潑,群集蓑囊表面,吐絲下垂,隨風飄散,隨後在葉面、樹枝上吐絲造囊,藏於其中。老熟幼蟲將囊用絲固定懸掛在植物上,在囊內化蛹。雄蛾羽化後,從囊下端飛出。

雌蛾羽化後仍棲息在囊內,伸出頭、胸部等待雄蛾飛來交尾。雌蛾產卵在囊內或將受精卵留在腹中。每一雌蛾產卵約100~200粒,最多可達3000粒。

蓑蛾幼蟲是林木、果樹、行道樹的重要害蟲,大發生時常把樹葉吃光,在樹上掛滿蓑囊。吃光樹葉後還能轉移到附近的作物上繼續為害,造成果實、種子產量的下降。蓑蛾食性很廣,如黛蓑蛾可為害柑橘 、荔枝 、香蕉 、龍眼 、板栗、咖啡、木棉、枇杷、杧果、樟、相思、黃檀等40餘科70多種植物。

幼蟲除取食植物葉片和嫩枝梢外,還為害植物的花蕾、花、幼果和果。例如,墨蓑蛾屬中一些種類是蘋果樹的重要害蟲,初春為害蘋果樹的葉芽和嫩枝梢,影響樹勢生長;在蘋果樹開花期,幼蟲為害花蕾、花和幼果,造成落花、落果,使產量下降;秋季蘋果即將成熟時,幼蟲齧食蘋果,被齧的蘋果極易腐爛,嚴重影響蘋果的質量。另外,蓑蛾的幼蟲還能捕食寄主植物上的蚜蟲,如碧皚蓑蛾能捕食蚜蟲多種。

一種南方蟲子,有沒有知道叫什麼,有翅膀,但是容易掉,一下雨就出來了

3樓:廣邑子

中文學名:黃翅大白蟻,別 稱大水蟻、黃翅大螱,多型性昆蟲;有翅,成蟻頭、胸和腹背面紅褐色,前胸背板**有一淡色的「+」形紋;

4樓:哞哞

這個是漲水蛾,也是一種白蟻。黃翅大白蟻,別稱大水蟻[1],多型性昆蟲;有翅,成蟻頭、胸和腹背面紅褐色,前胸背板**有一淡色的「+」形紋;翅黃色,足棕黃色。

5樓:慄木古玩

這叫飛螞蟻可以吃但是現在農藥太多了估計不能吃了。

請問南方一種喬木的名字,請問一種南方常見灌木的名字 謝謝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五月茶屬 antide a 五月茶 antide a bunius 請問一種南方常見灌木的名字.謝謝 你好,bai這個是冬青科植物du無刺枸骨,學名ilex cornuta var.fortunei 枸骨的zhi自然變種,常d...

有一種南方水果叫羅什麼子,求一種南方黃色水果名稱

羅望子,就是酸角 酸角 學名 tamarindus indica 又稱酸豆 羅望子 酸梅 海南 木罕 傣語 酸果 麻夯 甜目坎 通血圖,亞參果。蘇木科酸角屬。熱帶 帶常綠大喬木,做成蜜餞經常吃的那種,還可以做糕點 求一種南方黃色水果名稱 你說的那個叫 黃皮果 黃皮果,又名 黃皮 黃枇 黃彈子 王罈子...

南方廣東有一種蟲子 很小 但是會吸血 咬了以後人會很癢 就跟

蠓蟲用殺bai蟲劑噴灑處理可疑的孳生地。du防蠓叮刺,如zhi塗擦蠓避劑dao 戴上防蠓頭網。出專現丘疹時擦拭驅蠓清屬涼油等。蠓屬雙翅目,蠓科 ceratopogouidae 口器為刺吸式,種類繁多,全世界已知4000種左右。可能傳播乙型腦炎及某些絲蟲病。蠓科個體小,飛翔無聲,常群聚叮咬人畜。蠓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