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左右打死方向盤,這樣做傷車嗎

2022-02-16 08:27:33 字數 5518 閱讀 6643

1樓:汽車資訊推送

其實在學車時,教練為了更好的**線路以及時機,往往會以「打死方向」作為基準,以便教導學員更簡單明瞭的應對考試。但是實際上路後,我們遇到的情況將會更加的複雜,比如在狹窄的道路掉頭、車庫停車等等,經常都會出現打死方向盤的情況,那到底方向盤打死會不會對車輛有所損害呢,咱們接著說:

先了解汽車轉向系統:

首先,我們需要搞清楚什麼是汽車轉向系統,什麼又是助力轉向,這就跟追求異性一樣,得先搞清楚對方的性格愛好,才好發展下一步。汽車轉向系統大致可以分為機械轉向系統、動力轉向系統兩種型別,動力轉向系統是在機械轉向系統的基礎上加設一套助力轉向裝置而形成的。

至於助力轉向,簡單來說,其實就是協助駕駛員作汽車方向調整,為駕駛員減輕打方向盤的用力強度。另外,轉向助力對於汽車行駛的安全性、操控性、經濟性也存在一定影響。目前市面上絕大部分汽車,常見的基本是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電動助力轉向系統三種。

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機械液壓助力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助力方式,其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也較為低廉。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中,助力的大小只與方向盤轉動的速度有關,隨方向盤轉動速度的增大而增大,與轉向角度無關,也就是說,只有方向盤轉動時才會提供助力。並且,為了防止轉動阻力矩過大損壞油幫浦,每個液壓系統中都必須裝設有限制最高壓力的安全閥,所以絕大部分情況下,並不會出現因打死方向盤損壞液壓幫浦而導致轉向系統損壞的事情。

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與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系統結構的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區別只在於轉向幫浦的驅動方式不同和隨速轉向。在這種轉向系統中,當方向盤打死時,轉向幫浦就會卸荷空轉。系統的最大工作壓力一般出現在原地不動的情況下快速轉動方向盤的時候,但也不用擔心原地打方向過快會損壞液壓幫浦,因為電子液壓助力系統同樣會裝設安全閥。

所以,一般來說,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並不會因為打死方向盤損壞液壓幫浦而導致轉向系統損壞。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較前兩種轉向系統而言會更加複雜,一般由轉向感測裝置、車速感測器、助力機械裝置、提供轉向助力電機及微電腦控制單元等組成。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如果持續長時間轉向,轉向電動機就會因發熱產生熱保護而停止工作,此時轉向助力也會隨之消失,這是電動助力轉向系統的一項保護功能,防止轉向電動機燒毀。跟前兩種轉向系統安裝安全閥的道理一樣,這套轉向系統也有安全保護功能,一旦系統工作異常,將自動取消助力作用。

所以一般來說,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就算打死方向盤也不會造成什麼較嚴重的影響。

為何一直有人說不能打死方向盤?

其實這只是就某些極端情況而言的,比如停車時經常打死方向盤沒回正或長時間打死方向盤,這些行為對於車輛的損害還是存在的,長時間令轉向系統處於緊繃狀態,不僅會損害轉向系統,還會導致車輛限位位置偏移,這就好比人的手臂,被人輕扭一下立刻鬆開,其實並無大礙,但是如果長時間扭轉,手臂不僅會麻痺還會受到一定傷害。不過,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會這麼做呢;如果僅僅用於倒車、調頭的需要,打死方向盤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避免出現這些較為極端的情況即可。

綜上所述,相信各位心裡也有數了,這三種阻力轉向系統只要我們正常使用,哪怕是掉頭、入庫會出現打死方向盤的情況,也無需過多顧慮,因為車輛本身已經設計了方向盤是可以打死的,又為何總擔心「能不能打死」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停車時打死方向盤或長時間打死方向盤。

2樓:你說的前途呵呵

打死方向盤是會傷車的,經常轉彎時方向機打死,會導致方向助力幫浦高負壓負荷增大,減少方向及使用壽命,建議轉彎時打死方向後,稍微回一點方向。

3樓:浩宇星辰

傷車,因為汽車的軲轆在原地不動,原地打方向盤,會導致汽車的轉向系統出現損害,影響汽車的整體壽命。

4樓:e時光再燃

這樣也是比較傷車的,因為這樣對汽車的磨損是比較大的,也會在打方向盤的時候,出現一些異響。

我經常不小心就把方向盤打死了,這個做法會傷車嗎?

5樓:就很睏

會傷車。

在車輛轉彎時,如果將方向盤打死的話,助力幫浦壓力會增大幾倍甚至更高,持續打死方向盤更會縮短助力幫浦壽命,所以,不能持續打死方向盤。對於驅動皮帶來說,有可能出現打滑的形象,從而發出各種異響,甚至造成車輛熄火的出現。

其次,懸架系統和輪胎更受傷。方向盤打死的情況下,車輪的傾角會發生變化,同時整個懸掛結構的受力點和承重也會出現變化。簡單點來說,車子的懸掛不管是什麼結構,開動起來後,因轉向時橫向拉力,因地面顛簸,就容易損害懸架、輪胎和轉向。

正確把握方向盤的方式:

駕駛員在握方向盤時,應當掌握乙個正確的姿勢,才能靈活的使用。應用雙手將方向盤圍繞,掌握乙個適當的力度,不要過緊也不要過鬆。握住方向盤時,手肘應略微彎曲。

方向盤的尺寸應以手掌可全部包圍為準,不能太粗或太細。

方向盤的材質、款式則以個人舒服為準,手感較差的方向盤可選擇合適的方向盤套加以調整,方向盤套要注意保證吸汗、透氣、防滑,必要時也可戴著作用相同的手套駕駛汽車,效果會更好。

6樓:在欲中漫步

沒關係,對車輛沒得傷害,它是液壓助力方向,只是打死方向有時會唧唧作響,聽到不舒服

7樓:恛憶那庅羙

如果是方向助力器的汽車的話,正常只要打死不超過3秒,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經常打死超過3秒以上的話,助力系統會損壞的,所以建議不要經常打死方向盤!一般情況是打死方向之後把手松0.5秒左右,這樣就可以了,就這樣!

8樓:

方向盤打死對車子損傷有點大,現在的車都帶有轉向助力裝置,轉急彎打方向盤時會把方向盤打到底,然後再適當的回一點比較好。我的408以前也是經常習慣性的就把方向盤打死了,還出現過咯咯的聲音,不過現在改過來了那聲音也沒出現了。

9樓:

傷車。液壓助力的容易導致漏油, 電助力的影響助力電機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長時間停留在打死的角度就沒關係。打死時油壓過大時間長了對液力幫浦和油封有損壞。

11樓:ldy小樣

經常把方向打死對你的轉向系統有較大的損害 久了的話方向機易損壞 ,,以後每次打完方向之後鬆快方向讓方向盤自動回一點,你打死的時候方向盤會有震動的感覺,感覺有震動就不要繼續打死了,適當松一下方向,,

希望能幫到你 給個好評吧 謝謝

12樓:hello老乾菜

方向打到頭,唧唧作響,說明方向液壓機在加壓。液壓助力上的油管、油封只能承受一定量的壓力,長時間這樣操作,會對油管、油封有損害,嚴重的會漏油,還會增加油幫浦機械磨損。正確的操作是,方向達到頂,再回一點就行了。

13樓:冷庫有情

會影響方向幫浦的使用壽命。建議掌握好方向感,手感

14樓:傲然祈禱

會的 會傷害到轉向機 膠套等部件

15樓:夜空中的

如果是助力的,打太久了助力幫浦會有損傷

16樓:百度中子

會的,方向盤打死會損害轉向機。

經常將方向盤打死有害嗎?

17樓:默默她狠傷

有害。方向盤打死並不會傷害汽車轉向系統等部位,但是會對於輪胎產生損傷,因此,在不需要打死方向盤的情況下,切忌打死。

汽車方向盤本來就是讓人來打方向的,並且每輛汽車都安裝有轉向系統,這些轉向系統在車主打方向時它會保護相應的汽車零件不會受到損傷。有了轉向系統人在打方向盤時才會這麼的容易,在汽車方向盤打死時才不會傷害汽車的零部件。

將汽車方向盤打死是特別傷害汽車輪胎的。因為汽車輪胎是有使用壽命的,一般是五六年。如果車主在開車時,經常做打死方向盤的動作那麼就會減少它的壽命,可能會導致輪胎只能用兩三年。

1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對的。因為打死了容易損壞助力幫浦,如果打死了有異想大可能是助力幫浦的聲音,這時應該檢查一下助力幫浦是否缺油,軸承是否損壞。

1、遇到在一些路口要轉彎的時候,需要將方向盤打到盡頭,但是剛好遇到要避讓的車輛,這時候無法將方向盤往回打,助力轉向打死盡量不要超過10秒以上,否則超過十秒對車輛會造成一定損害。 打死方向盤的後果,會引起轉向機和轉向高壓油管內的油壓增大,加劇轉向系統的損害。

2、在打死方向時起步,汽車的表現並不好,因為此時車輛的動力方向與車輛前進方向夾角大,有一部分力被損耗。

因此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盤,更不要時間超長,尤其長時間停車時,一定要把方向盤擺正。

19樓:途虎話養車

對於車輛是液壓轉向助力系統的話,我建議長時間的打死方向,因為如果長時間打死方向轉向系統中的壓力不同,會導致轉向油在系統內的迴圈不順暢,從而導致轉向助力幫浦損壞。所以是液壓轉向助力的車輛我們在打死方向時會聽到「嗚嗚嗚」的響聲。對於車輛是電子轉向系統的車輛就無所謂的,以為和液壓轉向系統比起來,電子轉向系統沒有助力幫浦和助力油。

所以打死方向不會導致油壓不同從而損壞轉向助力幫浦。

20樓:時光

如果是正常駕駛沒必要打死舵,尤其是帶真空助力的車輛,是不允許打死舵的。打死舵是新手的弊病,熟練駕駛後,會該過來的,(為什麼要打死舵呢,退一步不是很富裕嗎?)

21樓:紫魂

不會損壞車,駕校的車每天不知道要打死多少次,試問有多少壞的

22樓:薄荷癪

由於現在很多轎車採用液壓助力幫浦,因為在轉彎時減輕駕駛員的力量付出。減輕勞動強度,所以在原地打死輪會造成液壓幫浦體皮豌破裂,導致液壓助力失靈。建議如在非打死輪不能轉彎或行駛情況下,快打快回。

2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有助力的那當然不行了,因為助力幫浦在長時間'打死'的同時會影響其工作質量,如果是助力的啟動車長時間打死就會滅火. 沒助力的也不能這樣,首先對於長時間的這種動作會造成方向盤的空量,還有就是輪胎同時也會受到磨損!

24樓:大司命

有助力的車不能長時間打死,打死後必須回一點,否則損害助力幫浦。沒助力的沒事。

25樓:喝奶的鱷魚

據教練說 把方向盤打死對車是有一定損害的 轉彎的半徑越大越好

26樓:爪機粉絲

有轉向助力的方向不能打死,要留一點,否則會損壞。

27樓:迷糊蛋子朊

沒有助力的車和有助力的車經常打滿都會對車有一定損害,不過沒有助力的車因此受到的損害相對小些!

28樓:妙妙系列韌

長時間在方向盤的極限位置會損害助力系統的

29樓:磊磊笑嘻嘻戒

最好不要打滿方向,對轉向助力幫浦不好,容易損壞。

30樓:山狼

把方向盤打死對車是有一定損害的 轉彎的半徑越大越好

傳統轉向助力是用機械幫浦提供額外輔助力量,mr使用的則是電機驅動,這是區別但,轉向器仍然是一樣的齒輪齒條式,也就是說,轉向器還是一樣的,打死,會造成內部油壓達到最高位置,對轉向器並不能說就會有傷害,但,如果方向盤回1~2度,機械的受力就沒有達到頂峰,而且轉向柱不會碰到限位裝置,雖然是很好的鋼材,碰的次數多了多少會有些磨損,可以下車看看輪胎,先打死方向盤回1~2度,絕對看不出輪胎動.其實,只要別拽著方向盤一直靠在限位就ok了,發現到了限位的地方,手就稍微松點,就ok了,絕對有好處沒壞處.

左右轉動方向盤有咕嚕咕嚕響聲,正常嗎

不正常,檢查軸承壞或轉向機。不正常,建議檢查軸承與方向機 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響聲 是怎麼回事啊 1 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2 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

新車方向盤中間的線這樣正常嗎,開車時候,為什麼方向盤中間對準路中間車子就剛好在中央?

新車方向盤中間 的線這樣正常嗎?正常的 開車時候,為什麼方向盤中間對準路中間車子就剛好在 因為路中間是雙向車道。補充說明 1 車子跟著方向走,方向對準了,基準線在人的正前方,車就不跑偏。以車的中線對基準線,基準線不在人的正前方,有視角偏差,不如用方向盤對得準。不過開車不要盯著方向盤,還是要感覺車與道...

老公開車老是乙隻手扶方向盤這樣對嗎

表示這個男人在意旁邊的女人。可是開車的時候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開車才是最重要的,郭富城之前發微博開車的時候籤女友的手。要是兩隻手都伏方向去了,怎麼麼麼噠呢?最好是兩隻手扶方向盤 乙隻手扶方向盤會扣分嗎 那不算違規,只能算駕駛陋習,所以不會扣分。不會扣分的,但是太不安全了,錢沒了,可以再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