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鎖死了,剎車也踩不動怎麼辦呢?

2023-02-11 04:50:03 字數 4162 閱讀 7265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方向盤鎖死剎車踩不動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直接方法:把方向盤朝著回正的方向稍稍用力扳動一點點並保持住,用力踩剎車(因為鎖住了很硬,實際上是踩不下去的),按 一鍵啟動,就可以了;

2、一鍵啟動車型方向盤是自動鎖的,這種情況你關好車門重新解鎖再試試看。如果沒電換個電池就好了,你試著把遙控器放在一鍵啟動附近或者放在雨刮開關杆下面然後按一鍵啟動,看來是否能啟動;

3、方向盤鎖死緣由:方向盤鎖死的主要緣由是:上次停車時方向盤沒有回到位,招致方向盤非正常卡鎖。

4.汽車電瓶沒電了,這種情況下,你同樣按照方法一,將鑰匙插入後,扭轉到電瓶開關處,觀察你方向盤後的駕駛顯示屏是否有通電,如果無法判斷,就開啟你的車燈再次確認,車燈不亮就確認電瓶沒電了。這個時候你就需要輔助搭電或者更換電瓶了,你可以給你的保險公司打救援**,讓他提供搭電救援,通常情況下在市區縣城內,都是免費的;

解決辦法:1、注意日常用車習慣,停泊車時候方向盤回正。2、盡量少該裝、加裝零配件,如增加音響,電動按摩靠墊,改裝中空led螢幕等,以免造成汽車用電量增加,加速了蓄電池的負擔,使蓄電池壽命和蓄電能力大幅下降。

3、注意空調壓縮機的開關情況,夏天的時候壓縮機使用較多,記得停車後關閉,發動車後開啟,合理控制電壓。4、注意車輛保養時定期做一下蓄電池檢查。

2樓:原海秋

你是把車輛裡面預留的一些液壓助力給使用完了,當然踩不動了。只要你把鑰匙轉到通電位置,不用打火。等一小會兒,剎車就能踩的動了。然後踩剎車點火就行了。

車的方向盤鎖死了,剎車也踩不動要怎麼辦?

3樓:用心幫助他人

方向盤鎖死剎車踩不動的解決方法:1、你是把車輛裡面預留的一些液壓助力給使用完了,當然踩不動了。只要你把鑰匙轉到通電位置,不用打火。

等一小會兒,剎車就能踩的動了。然後踩剎車點火就行了;

2、也就是提醒大家,如果在行駛過程中無故發動機熄火的話,大家要注意了 你踩剎車的機會就一到二次;

3、及時拉了手剎,打上應急燈,告知後方車輛,自己的車輛出現了問題。然後熄火,擋位回到p擋,輕輕扭動方向盤,讓方向盤回正,然後在重新啟動,這樣就就可重新啟動,方向盤也解鎖了。

4樓:衛高森

方向盤鎖死的原因是汽車非常基本的乙個防盜功能。原理是通過鑰匙的旋轉,由彈簧來控制乙個鋼銷子,當鑰匙拔出後,方向盤只要有轉動,那個鋼銷子就會彈進預先留好的孔裡,然後卡住方向盤確保你轉不動。在方向盤鎖死的情況下,方向盤會轉不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咋辦呢?還不就近找維修的去?

6樓:打2撒

同於一般的,與別的事物不相同,形容詞。罕見的;奇怪的;怪僻的。基本資訊不同於同類的事物或平常的情況。

大眾方向盤鎖死了,剎車也踩不動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鎖死打不著火可以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即可解決。方向盤鎖死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在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沒回正或有轉動。注意擰鑰匙過程中沒有轉動方向盤是擰不動的。

需要注意的是停靠車輛之後,應主動觀察車輛是否停好,如果忘記方向盤圈數的話,可以向外觀察車輪轉動的情況。車輛熄火後發現輪胎未回正,切記不要強制回正方向盤,必須重新啟動車輛再回正方向盤,避免直接損壞轉向機構。

8樓:奇聞捕手

剎車踩不動也要狠踩,然後輕搖方向盤,同時啟動車子即可。

如果不行,可以請一人協助,在車子下邊,用腳搖晃車子的前輪,搖不動就用千斤頂起後,再搖,車裡的人同時踩剎車搖方向盤啟動。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大眾方向盤鎖死,需要插入鑰匙之後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即可解鎖。

方向盤鎖死功能原理是通過鑰匙的旋轉,由彈簧控制乙個鋼銷子,當鑰匙拔出後,方向盤只要有轉動,那個銷子就會彈進預先留好的孔裡面,卡住方向盤,確保你轉不動。在方向盤鎖死狀態下,方向盤轉不動,鑰匙擰不動,汽車無法發動,從而實現防盜功能。這個功能是大部分汽車都具備的普通防盜功能。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就是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不要使蠻力。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諮詢下4s店或者叫救援車了。

10樓:選擇性眼盲

汽車方向盤鎖死。鑰匙插入後,往正常打火方向轉動,別轉動到底,輕輕轉到電瓶開關處。汽車通電後左右輕輕移動方向盤,方向盤如果能移動了,再踩剎車打火。

記得以後停車方向盤回正,以免造成同樣問題再次出現;

11樓:網友

看一下是不是車身穩定系統爆故障了,前幾天我的車去進行車檢也是出現了這個情況,緩慢行駛一段路程就好了,如果還沒有消除故障碼就要去修理廠維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建議去汽修維修一下,避免不必要的事發生。

汽車的方向盤鎖死了,應該怎麼辦?

13樓:每日點評汽車

當你發現汽車的方向盤被卡住時,很容易就會解除被卡住的狀態,直到按照正確的步驟操作。首先插入鑰匙,踩下制動器,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雖然此時方向盤卡滯,但在轉向時方向盤仍能輕微轉動。

在轉動方向的同時轉動鑰匙,完成方向盤的解鎖程式。對於沒有鑰匙起動的車輛,操作步驟基本上與有鑰匙的車輛相同,即沒有插入鑰匙的步驟。首先踩下制動器,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然後按下啟動按鈕以啟動車輛。

方向盤卡住了。解決方法是踩下剎車,左手握住方向盤,輕輕搖動方向盤,同時右手搖動鑰匙。如果你不熟練,你可能無法第一次解鎖。現在,別擔心。按上述步驟拔出鑰匙並重複幾次。

為什麼它是關著的?方向盤是鎖著的,特別是當我們取下鑰匙時,方向盤會轉動,汽車的安全性也會得到認可。此時車輛有被盜的危險,方向盤會被堵住,以防被盜。

如何解鎖方向鎖?當車輛顯示方向盤卡住時,一些車主可能會打**給4s店工作人員進行維修。解鎖方向盤很困難。

通過反轉方向盤(與插入鑰匙同步)插入鑰匙通過完成方向盤的自動鎖定功能旋轉鑰匙是所有車輛的功能,在防盜系統的前提下啟用方向盤的自動鎖,可以增加車輛被盜的難度,提高車輛的安全性。事實上,目前很多停車場或道路都有監控攝像頭,而且車輛被盜的可能性很低,因此,無需刻意開啟防盜門鎖。此外,防盜門鎖系統的開啟模式對車輛的發動機懸架和轉向不是很友好。

如果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啟動汽車,也很簡單。當你發動汽車時,你不必先踩剎車。無鑰匙先按啟動按鈕,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再踩下剎車,再按啟動按鈕一次,點火成功;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找一些專業人士來對自己的汽車進行維修,也可以通過一些裝置來對方向盤進行解鎖,這樣就可以讓方向盤正常使用。

15樓:自己滴定

你應該把車鑰匙先拔下來,把車子關閉,然後等一段時間,再去啟動發動機,可能方向盤就已經開鎖了。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去4s店進行相應的處理,這樣的話才會有乙個很好的檢查,而且4s店也會對自己的汽車負責。

17樓:happy薛醜醜

可以踩一下剎車,然後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的進行晃動,右手擰鑰匙。

18樓:萌萌噠吖

這個時候就需要用鑰匙解鎖,或者是也可以把它推到4s店裡面,上面去塗抹一些潤滑油,最後也可以正常使用。

方向盤鎖死左右晃動都解不開怎麼辦?

19樓:汽車百科說

機動車輛的方向盤如果出現了鎖死,單純的左右晃動方向盤是無法解開的,此時需要將車輛的鑰匙插入點火開關中,轉動鑰匙的同時在左右轉動方向盤即可解開。

方向盤鎖死的原理其實就是通過鑰匙的旋轉,進而由彈簧控制乙個鋼銷子,當鑰匙拔出後,方向盤只要轉動,鋼銷子就會彈進預先設計的乙個孔裡面,從而達到卡住方向盤的效果,而且在方向盤鎖死的情況下,車鑰匙擰不動也就無法對車輛進行點火啟動,實現了防盜功能。

汽車方向盤鎖死的原因。

汽車方向盤鎖死經常出現在新手車主上,因為在停車熄火後,發現方向盤沒有回正,就下意識的用手直接打回正,而此時系統就會自動進入了防盜系統做出應急反應來鎖死方向盤;因此在車輛熄火後就不要碰方向盤,即便發現方向盤沒有回正,也應再次啟動車輛後再回正。

對於方向盤自動鎖死功能好處就在部分治安不好的地方能夠起到加強防盜的作用,熄火後只要轉動一下方向盤就能啟動這一功能;而不好之處就是類似於前面出現的問題,可能以為是車子本身出現故障,因此停車後應多加留意一些細節,如前提檢視方向盤是否回正,車燈未關閉以及車門有沒有上鎖,避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踩剎車打方向盤方向盤異響越來越嚴重怎麼解

汽車發電機的異響有很多原因導致的,電機軸承 皮帶 電刷都會響,所以你得知道是哪響才能解決。有很大的機率是軸承響,原因就是這類故障最常見的就是軸承響。一般是軸承響,還有就是軸承損壞了,轉子與定子產生摩擦 或者發電機的風扇葉鬆動造成的。如果是 軸承響或是損壞,可以更換一個軸承,更換軸承不算大工程幾十元到...

方向盤指向不准怎麼辦?汽車方向盤不正怎麼辦?

1 四輪定位。通過專業的裝置進行除錯,給予前輪的前輪前束 主銷內傾 主銷後傾 前輪外傾,給予後輪的逐個後輪前束 車輪外傾進行相應的定位。2 車輪動平衡。主要是針對於車輪和輪轂進行的平衡調整,由於在行駛時汽車的抖動。解決這型別的方法我們是通過重量的增加法,使其四輪承受的重量處於對等的狀態。3 加裝鉛塊...

汽車改裝方向盤後原來方向盤的按鈕怎麼辦

一 進排氣系統效率提公升。進氣方面可換裝高流量風隔,加強高效率的進氣,且可重複清洗,另一項就是節氣門直徑加大,讓引擎吸氣量大增,產生更敏捷的加速反應。排氣方面可換裝高效能的四合一排氣岐管 中段 及尾段排氣管,提公升愛車強而有力的動力。二 電子控制系統。高效率的電腦控制系統,其方面可修改的部分主要是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