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110碼有聲音而且方向盤也會抖動是什麼情況

2022-01-07 11:18:01 字數 5267 閱讀 343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怠速發動機噪音大,車有顫抖感是由於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所致,應檢查氣缸壓力、點火火花能量、節氣門感測器、怠速馬達及發動機腳墊等是否正常。也可能與進氣有關 。抖動是發動機爆燃所致,活塞有積炭也能導致這個現象,應調故障碼看看,無故障碼,檢查排氣系統。

想聽發動機的聲音必須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因為現在好一點的車的隔音效果非常理想,如果不看發動機的轉速表,都不知道車是處於點著的狀態,有可能再去擰鑰匙打一下火。試聽發動機的時候大體按照以下的步驟:

1.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發動機怠速「突突聲」均勻,無異響;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

2.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車身出現抖動(如果共振很輕微,沒有引起乘坐不適感的話,應屬於正常),過了該轉速共振現象應消除;發動機轉速超過最高功率點轉速後,聲音一般都比較明顯,但不應該有金屬摩擦聲。

3.快速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動力提公升的聲音應順暢無卡滯;要仔細分辨發動機各轉速聲音。主要發生噪音的**有:氣門聲如果大,有頂氣門嫌疑;各種皮帶轉動聲音,如果大,可能是皮帶與機體發生摩擦;如果發動機發出其它的摩擦聲音有掩蓋突突聲音的,值得懷疑。

4.找合適地方,將車輛按復合路況行駛5-10分鐘,停穩後怠速仍應穩定在原怠速無變化,聲音應同前。

5.開啟發動機蓋,在發動機兩側再聽聲音,同時手搬動油門控制筏,在按照上面講的重點,再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光靠你的描述不好說,先得判斷聲音的**油門吃力是提速慢了嗎?還是請專業師傅給聽一下吧,估計沒有大問題也許就是輪胎軸承的小問題。

2樓:我愛圖書

這個情況我也遇到過,趕緊去修車行處理一下

車子跑到110碼後方向盤會抖動是什麼原因 20

3樓:科學小智囊

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原因 :

一、汽車在行駛時,因碰撞使轉向拉桿及轉向橫拉桿變形,各部位球頭磨損松曠或輪胎磨損不規則,使前束增大或縮校。

二、汽車行駛時,由於轉向減震損壞,漏油或前掛彈簧變形,也影響穩定性。

三、輪轂軸承松曠及左右轉向節球頭磨損嚴重,使前輪定位不准。

四、橫向推力杆球頭松曠或支架鬆動,造成行駛不穩定。

五、車輪不平衡,原車輪的平衡鉛掉了或變成造成高速行車的狀態下車頭髮擺,從而導致方向盤抖動。

高速汽車振擺方向盤抖動解決辦法:

一、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

二、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動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

三、必要時可換良好的車輪進行對比試驗。

四、檢查前軸、車架是否變形,檢查傳動軸是否彎曲,有條件時應做傳動軸動平衡。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5樓:希梓欣

之所以開到110會抖。是因為110以前抖得不厲害,其實也在抖,方向盤是必須能夠通過震動反應路面情況的。只是慢的時候你沒什麼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你車不是跑車的話沒有經過氣動設計高速行駛的情況下車很難緊貼地面所以感覺沒有穩定性操作也困難

7樓:陳工聊車

車子高速跑時,過了100邁方向盤抖動?很多車主不當回事,吃虧了

8樓:一片自由

汽車高速跑大於100邁,方向盤就會抖動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輪胎!做個輪胎動平衡!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前輪懸掛系統。如果是高速行駛的時候方向盤抖動,可能是輪胎動平衡出現了問題。如果是方向跑偏,還有你像你這種情況。

前輪懸掛系統出問題的概率比較高。前輪系統拉桿兒球頭減震器,一系列東西都要檢查。檢查完後做4輪定位。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行駛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

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前束故障、車輪動平衡鉛塊丟失、推動杆鬆動、輪轂軸承松曠、轉向減震器損壞等。

車子開到 110 碼,方向盤有抖動是什麼情況?

13樓:途虎話養車

你的輪胎需要做輪胎平衡了,主要是輪胎長期磨損,更換輪胎等是輪胎失去平衡了,高速運轉輪胎就會震動。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前束故障、車輪動平衡鉛塊丟失、推動杆鬆動、輪轂軸承松曠、轉向減震器損壞等。

車子開到一百碼,方向盤有抖動是什麼情況?

15樓:途虎話養車

每個車子都會有乙個共振點,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你的車子110碼方向盤有點抖動屬於正常情況,不用在意

16樓:汽車大師傑

回答這可能是輪胎的動平衡不好導致的,還可能是四輪定位資料失準導致的。

輪圈和輪胎在生產製造時每個部位的重量是不可能相同的,那車輪安裝在車上後,在高速行駛時就可能會出現異常抖動現象。

建議車友們在換完輪胎後做一下動平衡,這樣技師就能在車輪上比較輕的部位貼上配重鉛塊了,這樣可以防止高速行駛時輪胎出現異常抖動現象。

車輪是有四輪定位資料的,如果四輪定位資料失準,那在高速行駛時方向盤也可能會出現異常抖動。

建議車友們定期去做一下四輪定位,否則車子可能會出現跑偏或輪胎偏磨的現象。

在平時用車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輪胎,輪胎是汽車上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部件,輪胎會影響到車子的行駛穩定性和行駛安全性。

建議車友們每隔四年更換一次輪胎,在購買輪胎時也要看好生產日期,輪胎長時間放著不用也會產生老化現象。

輪胎的生產日期是四位數字,這四位數字寫在輪胎側面。例如1019,這代表輪胎是2023年第10周生產的。

汽車輪胎並不是垂直於地面的,車輪有傾角前輪還有前束等資料,這些資料不准之後就會影響車子的行駛穩定性和操控性。

車子平時行駛在一些顛簸路面或經過一些減速帶時,這些四輪定位資料就可能會發生改變,所以車友們要定期為自己的愛車做一下四輪定位。

去做四輪定位時,一定要選擇有專業裝置的店家,並且要選擇有專業技師的店家。只有專業裝置技師調的不好也是不行的。

在平時用車時,經過減速帶或顛簸路面時一定要放慢速度通過,這樣可以保護車子。如果快速通過顛簸路面或減速帶,那將會給懸架系統帶來巨大衝擊,這樣對車子的懸架系統是不好的。

更多10條

我的車子開到110方向盤抖動怎麼回事?

17樓:萌情愜意

汽車高速行駛當中某一時速範圍內發生方向盤抖動,大多是車輪引起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車輪動平衡出現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輪胎動平衡問題。當車輪出現抖動時,震動會通過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轉向機,以及轉向柱傳達至方向盤,引起了方向盤抖動。

2、輪胎異常磨損。輪胎磨損有可能是車輪長期因動平衡問題存在抖動的情況,進而輪胎表面出現了不正常的磨損現象,判斷它要結合實際駕駛感受而定。另一種情況則 是由不正常的四輪定位資料導致,在一般情況下,由此引發的抖動會伴隨著車速的變化而變化。

3、車輪安裝不當。車輪安裝不當也會造成行駛時車輪抖動進而傳至方向盤,不僅如此,它還存在車輪脫落的危險,所有安裝車輪的時候不能大意。

4、半軸出現問題。原因是轉子(繞固定軸轉動的構件)質量分布不均會導致其在旋轉時出現震動,因此,如果半軸出現質量分布不均的情況也會產生震動,震動會經過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轉向機及轉向柱傳至方向盤。

5、底盤部件間隙過大。在各個控制臂的連線位置都裝有橡膠套,橡膠套出現老化後有可能使連線點的間隙變大,進而底盤部件在制動或變線時會出現晃動,這也是導致行駛時方向盤抖動的原因。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出現抖動,這種情況倒很常見,一些車主在高速駕駛汽車時 ,車速達到80-100km/h以上的時候,能感受到強烈的方向盤抖動。這種情況大多是汽車輪胎出現了問題,因為輪胎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均勻就會造成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出現動不平衡狀態,會造成汽車在行駛中方向盤嚴重抖動的現象。這種情況就需要對汽車輪胎進行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嚴重的還要更換輪胎。

除了汽車輪胎方面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就是減震器故障、車架變形、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嚙合間隙過大等等。如果方向盤抖動出現在行駛中剎車的時候,那麼很有有可能是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

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如果車速並不快,但是出現方向盤抖動的情況,有可能是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和異響,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下輪胎動平衡,這應該不是發動機共振,發動機共振是整個儀表臺,車內都很明顯,方向盤反而沒那麼抖

20樓:線藉

你的車子應該做一下四輪定位,新車一般三個月,或3000公里,就要做,這樣會很安全,車子也很上線。

麥克風有聲音而耳機沒有聲音,我家的音效卡和驅動是kx Mixer

麥克風的聲音可以正確錄入電腦是吧。你說的耳機沒有聲音是耳機聽不到你同步的說話的聲音還是耳機連 都放不出來?如果耳機聽不到同步的聲音,兩個辦法你可以試試,乙個是電腦右下角的小喇叭 右鍵 錄音裝置 單擊你目前的錄音裝置 屬性 偵聽 勾選偵聽此裝置。再就是在kx驅動的mx調音臺那裡,勾選麥克風 以及混響,...

汽車導航儀黑屏有聲音車子啟動後螢幕亮一會又滅了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檢測 1 完全黑屏不開機 首先檢查汽車原車保險有沒有熔斷,如果保險爆了,更換即可。檢查導航按鍵是否有卡死的,包括rset按鍵,按鍵卡死也會導致不開機。其次,如果動手能力強的話可以把導航拆下來,檢查導航尾部保險是否熔斷,若熔斷,更換即可。再次,如果還是黑屏不開機,用萬用表測量b ...

我家電腦上的音響為什麼只有有聲音,而另卻沒有

比如是左邊沒bai聲音,你把訊號線換過du來插一下zhi看看是不是變成右邊沒聲dao音了,如果是的話就內是電腦 容輸出的聲音左右平衡沒調到中間。進入控制面板,音效設定調一下左右平衡就好了。如果把訊號線換過來還是左邊沒聲音的話就是音響的問題了,很有可能是一邊喇叭壞了或裡面的功率放大管乙個聲道燒壞了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