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韭菜為什麼不能一起吃,為什麼牛肉不能和韭菜花一起吃

2021-03-04 00:02:57 字數 5880 閱讀 2898

1樓:百度使用者

韭菜不能和牛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會發熱動火,引起牙齦發炎 腫痛,易生口瘡.拉肚子。喝點綠豆湯試試,如不行就去醫院輸液好的快一些。 還有牛肉跟栗子也不可以一起吃的會引起嘔吐的,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黍公尺、蜂蜜同食;不宜與白酒、生薑同食。

2樓:郝開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

3樓:狂好泰元明

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發熱動火,引起牙齦發炎 腫痛,易生口瘡.

為什麼牛肉不能和韭菜花一起吃

4樓:曾強坤

牛肉+韭菜: 同食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5樓:郝開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及粗纖維,和牛肉一起吃,會影響牛肉營養的吸收.不會中毒,放心吃.

有人誤食硬東西了,還可以吃大量的韭菜,就可以把硬東西包繞住排下來.

7樓:旅妙婧弭進

還可以吃大量的韭菜.不會中毒,會影響牛肉營養的吸收,就可以把硬東西包繞住排下來,放心吃.

有人誤食硬東西了韭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及粗纖維,和牛肉一起吃

韭菜與牛肉為什麼不能同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不能和牛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還有牛肉跟栗子也不可以一起吃的會引起嘔吐的,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黍公尺、蜂蜜同食;不宜與白酒、生薑同食。

9樓:郝開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

10樓:陝西韓虎

牛肉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出自:(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薰、烤、醃製之品

(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8)與栗子不宜同食

(9)不宜與牛膝、仙茅同用

(10)服氨茶鹼時禁忌食用

韭菜跟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11樓:郝開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

12樓:課文你來說

1、韭菜跟牛肉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最好不要大量同吃。

原因:《本草綱目》記載:「牛肉合豬肉及黍公尺酒食,並生寸白蟲;合韭薤食,令人熱病,合生薑食損齒。

」因牛肉甘溫,補氣助火;韭菜、薤、生薑等食物皆大辛大溫之品。如將牛肉配以韭菜、薤、生薑等大辛大溫的食物烹調食用,容易助熱生火,雖然不會引起中毒,但是可能引發口腔炎症、腫痛、口瘡等症狀。

2、韭菜

韭菜,別名:豐本、草鐘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韭菜的葉、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

患有眼疾者慎食;有陽亢及熱性病症的人忌食。

3、牛肉

牛肉,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

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約佔肉製品市場的25%。落後於豬肉(38%)和家禽(30%)。美國、巴西和中國是世界消費牛肉前三的國家。

13樓:默默她狠傷

是的。牛肉和韭菜同吃會中毒。

《本草綱目》記載:「牛肉合豬肉及黍公尺酒食,並生寸白蟲;合韭薤食,令人熱病,合生薑食損齒。」韭菜不可與牛肉一起吃,韭菜性味辛溫,具有溫中助陽的作用,牛肉性甘溫,具有益氣壯陽的功效,二者同吃,如火上澆油,使人虛火上公升,導致牙齦腫痛。

牛肉和韭菜同吃會中毒,在民間方法中,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化痰息風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在吃牛肉時,同食一些生薑、韭菜等。其實,這樣的吃法很不科學。

另外,韭菜辛溫而熱,含大蒜辣素和硫化物,與蜂蜜的食物藥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另外韭菜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有瀉下作用,蜂蜜可潤腸通,二者同食易導致腹瀉。韭菜和韭黃都不可與蜂蜜同食。

14樓:巫山短笛

韭菜可以和牛肉一起吃的。

韭菜和牛肉都是屬於溫性菜餚,經常食用它們可以溫陽扶虛,對於提高機體的抗逆能力是非常有益的。

《本草綱目》記載:牛肉能安中益氣、養脾胃,補虛壯健、強筋骨,消水腫、除濕氣。

現代營養學已經證明: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我國傳統的飲食文化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在冬季,喝上一碗牛雜湯或者吃一碗牛肉麵,身體會覺得熱乎乎的,起到抵禦寒冬的作用。

而中醫學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所以,牛肉既是食品也是藥材。

起到通過飲食來獲得強健身體的功效。

二,韭菜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根據我們民族傳統的飲食文化發現,韭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所以,在民間,韭菜又有還陽草之美譽,韭菜具有調理腎臟的功效。

韭菜性溫,味辛,具有補腎起陽作用,故可用於**陽痿、遺精、**等病症;在經常食用韭菜後,可以獲得腎臟的調理,對於增強機體免疫力有直接的促進作用。

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韭菜的辛辣氣味有散瘀活血,行氣導滯作用,適用於跌打損傷、反胃、腸炎、**、胸痛等症;因而,有外傷的時候,可以通過吃韭菜來幫助機體盡早的**。

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秘,預防腸癌。韭菜在肚子裡,因為植物纖維會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腸內壓力,使宿便能夠隨著這些纖維體而排出體內,是很好的便秘**方法。

三,結語

綜上所述,牛肉和韭菜都是屬於溫熱性菜餚,經常食用可以幫助機體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它們在一起也不會有相剋或者拮抗的現象,所以,它們在一起吃是安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與韭菜相剋。牛肉與韭菜同食易致牙齦炎症。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人說不可以一起吃,你是不是有點不負責,人命觀天不可開玩笑。

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有什麼毒

17樓:默默她狠傷

現在的說法,不能說是產生什麼毒,只是它們是相剋的食物,不宜同食。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化痰息風的功效。

牛肉和韭菜不建議一起吃,牛肉是高蛋白食品。韭菜可以通便還有壯陽的作用。韭菜:

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牛肉:不可與魚肉、栗子、黍公尺、蜂蜜、韭菜、白酒、生薑同吃。

18樓:郝開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

19樓:你可能是豬嗎

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但這兩者一起吃的話會上火,所以你可以吃一些降火的食物,如銀耳,一些清熱解毒的茶等,以後注意最好不要兩者一起食用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1. 韭菜,(學名:a.

tuberosum rottl. ex spreng.)別名:

豐本、草鐘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2. 葉、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

3. 韭菜性溫,味辛,但無壯陽成份。韭菜的辛辣氣味有散瘀活血、行氣導滯作用,適用於跌打損傷、反胃、腸炎、**、胸痛等症。

韭菜含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秘,預防腸癌。

4. 韭菜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

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20樓:千山鳥飛絕

不能說是產生什麼毒,只是不宜同食。

牛肉屬於溫熱性食物,而韭菜更是屬於熱性食物,當然,還有姜也是。所以,牛肉是不適合與這些熱性的蔬菜調料一起吃的,否則上火,腹熱。

擴充套件資料:牛肉的飲食禁忌有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薰、烤、醃製之品

(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8)不宜與牛膝、仙茅同用

(9)服氨茶鹼時禁忌食用

(10)印度教徒不食用牛肉。

(11)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不食用動物食品。

(12)有**病、肝病、腎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牛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產生什麼毒,只是它們是相剋的食物,不宜同食。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化痰息風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在吃牛肉時,同食一些生薑、韭菜等。

其實,這樣的吃法很不科學。市第一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週喜雲說,吃牛肉只有搭配得當才能吃得健康。 忌食:

慢性肝炎、系統性紅斑狼瘡、濕疹、瘡毒、**瘙癢及高膽固醇患者。腎炎患者亦應慎食。 分析:

1.肥牛肉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且難以消化,不利於慢性肝炎患者的病體**,故應忌食。 2.

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多為熱毒熾盛,或陰虛內熱,而牛肉益氣補脾,食後易生熱,故應忌食,以免火上澆油。 3.濕疹、瘡毒、**瘙癢患者的飲食以清涼、清淡為宜,忌食辛辣、溫熱、油膩葷腥食物,而牛肉性質偏溫,且為補益之物,食後不利於**疾患**,故應忌食。

4.牛肉中的膽固醇含量偏高,故膽固醇者忌食。 5.

熱證者多為內有實邪,而牛肉補益偏溫,若食用牛肉則不利於病毒的驅出,並可加重病情,故應忌食。 6.腎炎患者在患病初期,應忌食高蛋白食物,這是由於人體子消化吸收蛋白質的過程中,可產生多種含氮廢物,如尿酸、尿素等,加重腎臟排洩的負擔,而牛肉富含蛋白質,故應慎食或忌食。

相剋:根據中醫食物藥性的原理,下列食物不宜與牛肉同食——豬肉、白酒、韭菜、栗子、生薑、薤。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牛肉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 1 韭菜,兩者一起吃容易腸胃中毒,出現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損傷脾胃功能。2 橄欖,牛肉與橄欖可導致腸道產氣增加,引起腹脹。3 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二者的部分成分可產生不良反應,引起腸脹氣 腹脹等。4 栗子,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二者同食,會削弱...

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不會有毒,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有什麼毒

不能說是產生什麼毒,只是它們是相剋的食物,不宜同食。牛肉具有補脾胃 益氣血 強筋骨 化痰息風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在吃牛肉時,同食一些生薑 韭菜等。其實,這樣的吃法很不科學。市第一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周喜雲說,吃牛肉只有搭配得當才能吃得健康。忌食 慢性肝炎 系統性紅斑狼瘡 溼疹 瘡毒 瘙癢及高膽固醇患者。...

牛肉韭菜可以一起吃嗎,韭菜跟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不行。牛肉和韭菜都屬於熱性食材,同食會引起牙齦發炎。牛肉和韭菜不可以一起吃。不可以,會令人發熱動火。韭菜跟牛肉可以一起吃嗎?1 韭菜跟牛肉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最好不要大量同吃。原因 本草綱目 記載 牛肉合豬肉及黍公尺酒食,並生寸白蟲 合韭薤食,令人熱病,合生薑食損齒。因牛肉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