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上海大排是怎樣的做法,都需要用到哪些食材?

2023-01-10 17:00:05 字數 933 閱讀 3036

1樓:網友

豬肉是我們日常餐桌上最常見的硬菜之一,多以燉、紅燒等烹bai飪方法為主,大排是緊貼脊梁骨外側骨頭的外脊肉,內側的那條肉就是里脊肉了。相比里脊肉,豬外脊體積比里脊要大,口感比里脊肉韌度強。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一道蔥烤大排的做法,因為沒肥肉而且口感還比較鮮嫩多汁。

材料:大排4塊、蛋清1/2個、澱粉適量、小蔥一把、生抽2湯匙、老抽湯匙、糖湯匙、料酒1湯匙。

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2、將大排用肉錘均勻的在正反面敲一遍,敲斷肉的纖維,口感會更好。

3、錘好的大排,加少許鹽、黑胡椒粉、薑汁抹勻,然後加入蛋清拌勻,醃15分鐘。4、大排上均勻地拍上一層澱粉。5、鍋裡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些的油,熱油放入大排煎炸至大排定型。

(油溫要高一些,大排不需要炸太焦,定型後就可以了,這樣能鎖住大排的水分不流失,口感吃起來才嫩。忌小火久炸,否則大排水份沒了,肉老了就不好吃啦)6、 鍋裡留少量底油,放入蔥,小火煎一會至蔥出香味。7、 鋪上大排蓋上鍋蓋,小火燜一分鐘左右。

將料酒、生抽、糖、老抽、水混合,調成一碗調料汁,倒入鍋內。8、 大火煮開,中途給大排翻個身哦,最後中火煮至湯汁稍收稠即可。

2樓:春香經驗之窗

首先是大排的處理了,將新鮮的大排清洗乾淨,然後用菜刀背面不斷的拍打大排,當大排表面被拍打的比較鬆軟時就可以了。取乙個大碗,將處理之後的大排放入碗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水的高度一定要高於大排,侵泡20分鐘。加入生薑小蔥醃製。

取乙個大碗,倒入1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老抽、5毫公升料酒、適量薑片,再放入適量食鹽,用勺子將其攪拌均勻,放置備用。把侵泡之後的大排瀝乾水分撈出,放入調製的料汁中,用手將大排表面均勻塗滿料汁,醃製10分鐘即可。然後粘粉,下鍋油煎,最後採用紅燒肉的方法就行了,記得加點冰糖哦。

3樓:1比你帥就行

需要用到,大排,雞蛋,澱粉, 料酒,生抽,老抽,蔥薑蒜和糖正宗的上海大排關鍵在於做菜人的認真。

正宗滷味的做法,正宗滷水的做法及配方是怎樣的?

收藏了20年的滷肉配方,滷味純正,詳細講解,學會可以開店了,香 正宗滷水的做法及配方是怎樣的?潮汕滷水的配方跟配比寫作過程。正宗滷肉滷料配方 滷肉28種香料配方 配方表是有了,但卻沒有準確的克數,這是因為克數這種東西,並不是絕對的,蘿蔔白菜各有所為,根據自己的喜愛來斟酌新增,最後滷出來的肉味道也會更...

名菜正宗佛跳牆的具體做法是怎樣的

先把不容易熟的食材,焯水斷生,然後把所有食材放到燉鍋中燉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首先準備材料 雞 排骨 火腿 鵪鶉蛋 木耳 蘑菇 蝦 蔥 姜 蒜 鹽 黃酒 適量。1 把所有食材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2 將整隻雞放入煮鍋中,倒入適量的冷水 薑片,煮至斷生。3 排骨冷水入鍋,加料酒煮至斷生,...

正宗蔥花餅的做法是怎樣?蔥花餅怎樣做好吃?

材料 麵粉300克,開水180ml,大蔥,鹽,油適量。做法 1 麵粉放入盆中,將開水倒水,同時用筷子攪拌成絮狀。2 等一會,待不燙手,將麵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團,餳30分鐘 容器要蓋上蓋子,或在麵團表面蓋上潮濕的布 3 餳面的時候把蔥洗淨切成蔥花。4 將餳好的面分割成小麵團,大小隨意,我分的是差不多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