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川式黃悶雞的做法,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2022-01-09 05:41:49 字數 2476 閱讀 5996

1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 黃燜全雞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色呈棗紅,味濃醇香,雞肉軟爛,原汁原味,鮮鹹適口。

【原料】

雞1000克。 蔥10克、姜10克。八角5克、黃醬10克、醬油10克、精鹽10克、溼澱粉25克。紹酒20克、花椒油200克、花生油1500克(實耗油150克)。

【製作過程】

雞宰殺好後,剁掉嘴尖、爪尖,再整雞脫骨、洗淨,醬油、黃醬調勻抹在雞身上,放入七成熱(約175℃)的油鍋中,皮朝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炒鍋上火放少許油,加蔥段、薑片、八角,加入黃醬、醬油、清湯、精鹽,放入雞澆開,移至小火煨燉10分鐘將雞翻身,至燉熟時出鍋瀝去湯。將雞皮朝下放入大碗內,倒入燉雞的原湯,入籠旺火蒸20分鐘,熟透出籠潷出原湯。

再把雞扣入大碗內,將原湯上火用溼澱粉勾薄芡,加紹酒、花椒油、澆在雞上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雞肉(200克)、筍塊(或冬菇)(65克)、黃酒(6.5克)、 醬油(3克)、味精、姜、溼菱粉(8克)、蔥花、精鹽、白糖、雞湯(130克)。 【製作過程】 將雞肉切成1寸見方塊,先入溫豬油鍋煎半分鐘,即加筍塊或冬菇及調味(蔥、姜、黃酒、醬油、溼菱粉、鹽、糖、味精、雞湯),用文火燜十分鐘,隨即用濕菱粉下鍋勾芡即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炸雞粉、麵粉、生粉、蔥、姜、桂皮、香葉、八角做法:1、給生雞塊加入蔥,姜,大料,桂皮,料酒,生抽,鹽少許2、拌勻後淹半個小時3、加入自製三合粉-炸雞粉,麵粉,生粉各少許4、將粘掛滿三合粉的雞塊入熱油炸至半熟5、現在需要燒些調料水——需要蔥,姜,桂皮,香葉,八角6、調料加水煮上十來分鐘就可以了~~~7、將炸好的雞塊放入蒸碗,再加入調料水~~入蒸鍋蒸40分鐘8、看看出鍋的蒸碗黃燜雞

黃燜雞怎樣做 正宗黃燜雞做法 10

4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主料:

雞肉 兩斤

配料:香菇 5-10朵

青椒 3-5根

紅蘿蔔 半根

香料:薑片 幾片

蒜 幾個

蔥頭 幾根

調料: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肉清洗乾淨後斬成塊,加入幾片薑片和適量的料酒、鹽、生抽、蠔油、生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大蒜去皮,蔥頭洗淨備用;

幹香菇提前用水泡發,清洗乾淨後切小塊,青椒洗淨橫向剖開,去掉裡面的籽切塊,紅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片備用;

鍋燒熱放油,下姜蔥蒜,大火爆香;

放入雞塊煸炒,炒到雞皮微焦收縮;

加入香菇、紅蘿蔔塊翻炒;

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老抽、蠔油、白糖翻炒均勻;

加入沒過雞肉一半左右的開水,大火燒開後中火再燜煮二十分鐘左右。

當水快乾後,放入青椒;

大火快速翻炒兩分鐘左右出鍋。

5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準備好所需食材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生薑切成片

雞腿切成小塊

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

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

盛出雞肉備用

鍋中倒入冰糖,炒至融化(不用白糖代替,正宗黃燜雞就是用冰糖做味道才純正)

倒入雞肉塊翻炒上糖色

加入薑片,料酒,乾辣椒,煸出香味,注意要用老薑,香味濃烈放入生抽,鹽,等到把雞肉炒得冒油且表面發焦黃色的時候,倒入清水,沒過雞肉塊

燜煮二十分鐘,倒入香菇,加入胡椒粉,加入鹽燜煮十五分鐘後,加入青紅椒

翻炒至斷生,注意青紅椒不宜過早放進去,不然就沒有了青紅椒的香味翻炒均勻,美美噠出鍋啦~

更多13條

6樓:一人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7樓:大雁做美食

黃燜雞怎麼做?把香菇生薑切片,青紅辣椒切小段,準備蒜末,鍋中加入油放入冰糖融化,加入雞肉料酒蔥薑老抽,小公尺辣進行翻炒。

8樓:你頭髮亂了喔

懶人版的黃燜雞你肯定可以學會的

9樓:

雞塊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下雞肉翻炒上色放蔥薑蒜乾辣椒加水悶

10樓:超超

絕對比外面店裡的好吃,雞肉醃製15分鐘後下鍋炒 放土豆香菇生抽老抽豆瓣醬黃豆醬翻炒加水煮5分鐘

11樓:a噠噠君

黃燜雞公尺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土豆、香菇等燜製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12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正宗黃燜雞的做法步驟,正宗黃燜雞的做法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準備好所需食材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生薑切成片 雞腿切成小塊 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 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 盛出雞肉備用 鍋中倒入冰糖,炒至融化 不用白糖...

怎麼做黃燜雞公尺飯最好吃,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應該怎麼做?

食材 柴雞半隻,幹香菇 30克,青椒半個,彩椒半個,美人椒乙個,公尺酒100克,花生醬20克,幹黃醬30克,豆瓣醬30克,黃豆醬20克,番茄醬30克,剁椒醬20克,蠔油10克,生抽10克,香醋5克,香油5克,植物油 姜 蔥適量。步驟 1.首先熬醬料,鍋裡放入植物油 香油 公尺酒 花生醬 幹黃醬 豆瓣...

正宗客家黃燜豬肉的做法,客家菜黃燜豬肉

黃燜豬肉 材料五花肉500克,桂皮,八角,乾辣椒。料酒,白糖,老抽做法1 五花肉切小塊,加入少許油下五花肉。2 待五花肉變色即加入料酒 白糖 桂皮 八角 乾辣椒,慢火在鍋裡燜。不用加水 3 待香味出來的時候倒入老抽上色。注意老抽千萬別放太多,顏色太深就不好看了。4 最後慢火燜至收汁即可上碟,哇,香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