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菜正宗佛跳牆的具體做法是怎樣的

2022-01-10 15:51:03 字數 6121 閱讀 8694

1樓:枯井望天

先把不容易熟的食材,焯水斷生,然後把所有食材放到燉鍋中燉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首先準備材料:雞、排骨、火腿、鵪鶉蛋、木耳、蘑菇、蝦、蔥、姜、蒜、鹽、黃酒:適量。

1、把所有食材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將整隻雞放入煮鍋中,倒入適量的冷水、薑片,煮至斷生。

3、排骨冷水入鍋,加料酒煮至斷生,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4、將鵪鶉蛋煮熟,去殼,然後放在一旁備用。

5、把煮好的雞撈出來切塊,火腿切片,白蘑菇去根備用。

6、將排骨雞肉放入燉鍋最底部,再放入火腿、鵪鶉蛋、白蘑菇、黑木耳、蝦,然後加高湯、黃酒、鹽。

7、蓋上蓋子,放入蒸箱中,選擇蒸煮模式,時間設為2小時即可。

8、完成。

注意事項做佛跳牆的食材種類繁多,首先要到大型超市或市場挑選購買最新鮮的食材,正宗的佛跳牆離不開好的食材,食材一定要嚴格挑選。

2樓:你身旁一公尺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幹鮑魚、幹海參、魚肚、蹄筋、用淨水浸泡48小時,中間換水3次、豬蹄筋放入鍋中煮至8小時、如果著急吃的話可以用高壓鍋也行,

步驟2.把鴿子蛋提前煮熟剝皮,瑤柱、魚肚、蟲草花、花菇稍微泡軟,頂湯使用雞肉、雞肉、鮑魚還有豬骨一起熬製6小時在砂鍋浸泡一夜味道更加的濃郁,準備好的海味食材加入蔥薑和100毫公升的花雕酒和500毫公升的清水煮開,綽水去除腥味

步驟3.準備乙個燉盅,最底部鋪上一張火腿片,上面放上魚翅、步驟4.再把蟲草花、雞肉、花膠,放進去

步驟5.然後把海參、蹄筋、熟鴿子蛋、瑤柱和鮑魚等其他的食材步驟6.把混合鮑汁、花雕酒、瑤柱雞肉高湯、倒入燉盅,步驟7.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後蓋上鍋蓋,

步驟8.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燉盅包裹上一層保鮮膜,放進蒸鍋中蒸步驟9.蓋上鍋蓋蒸上2小時候,

步驟10.蒸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關火取出燉盅更多8條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佛跳牆,又名「滿罈香」、「福壽全」,是福州的首席名菜,屬閩菜系。有100多年歷史,為聚春園菜館老闆鄭春發研創。一百多年過去了,經過幾代名廚的改進,如今的佛跳牆主料精選「魚翅、鮑魚、刺參、大干貝、鱉裙、魚肚、魚唇、鹿筋、鴿蛋、花菇、豬肚頭、鴨珍等,把天上跑的、水裡游的、山上長的山珍海味都包括在內,配以多種調料及家養老母雞、家養黃嘴鴨、金華火腿、鴿子、排骨、瑤柱等幾十種原料精心煨製而成。

廣東名菜佛跳牆是怎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跳牆是一道非常有名的閩菜,相傳源於清道光年間,距今已有兩百年的歷史。此菜以十八種主料,十二種輔料製作而成。其中原料有:

雞肉、鴨肉、鮑魚、鴨掌、魚翅、海參、干貝、魚肚、水魚肉、蝦肉、枸杞、桂圓、香菇、筍尖、竹蟶等等。調料有:蠔油、鹽、冰塘、加飯酒、姜、蔥、老抽、油、上湯等。

三十多種原料分別加工調製後,分層裝進紹興酒中。壇中有紹興名酒與料調合,先以荷葉封口,而後加蓋。用質純無菸的炭火(旺火)燒沸後再用微火煨

五、六個小時而成。

據說此菜最初由當時福州官錢局一位**的內眷所做。這位**設家宴請布政使周蓮,菜上桌後香飄四溢,周蓮品嚐後讚不絕口,命家廚鄭春發仿製。鄭春發十幾歲就開始學藝,曾在京、杭、蘇、粵從廚深造,手藝極高。

他請教了**的內眷之後,回家對此菜進行了改造,原料多用海鮮,少用肉,並起名為「壇燒八寶」。

後來,鄭春發集股開辦三友齋菜館,後又更名為聚春圓。聚春圓主要承辦官場宴席,根據一些美食家的建議,鄭春發不斷改進此菜的配料,並正式起名為「福壽全」,為聚春圓的第一菜。許多美食家、文人墨客都慕名遠道而來,品味此菜後,讚嘆不已,席間有一秀才以詩助興道:

「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此菜便以「佛跳牆」之名而流傳至今。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將水發魚翅去沙,剔整排在竹箅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薑片15克、紹酒100克煮10分鐘,支其腥味取出,揀去蔥、姜,汁不用,將箅拿出放進碗裡,魚翅上擺放豬肥膘肉,加紹酒50克,上籠屜用旺火蒸2小時取出,揀去肥膘肉,潷去蒸汁。

  2.魚唇切成長2釐公尺、寬4.5釐公尺的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紹酒100克、薑片15克煮10分鐘去腥撈出,揀去蔥、姜。

  3.金錢鮑放進籠屜,用旺火蒸取爛取出,洗淨後每個片成兩片,剞上十字花刀,盛入小盆,加骨湯250克、紹酒15克,放進籠屜旺火蒸30分鐘取出,潷去蒸汁。鴿蛋煮熟,去殼。

  4.雞、鴨分別剁去頭、頸、腳。豬蹄尖剔殼,拔淨毛,洗淨。

羊肘刮洗乾淨。以上四料各切12塊,與淨鴨肫一併下沸水鍋氽一下,去掉血水撈起。豬肚裡外翻洗乾淨,用沸水氽兩次,去掉濁味後,切成12塊,下鍋中,加同有湯250克燒沸,加紹酒85克氽一下撈起,湯汗不用。

  5.將水發刺參洗淨,每只切為兩片。水發豬蹄筋洗淨,切成2寸長的段。

淨火腿腱肉加清水150克,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潷去蒸汁,切成厚約1釐公尺的片。冬筍放沸水鍋中氽熟撈出,每條直切成四塊,用力輕輕拍扁。鍋置旺火上,熟豬油放鍋中燒至七成熱時,將鴿蛋、冬筍塊下鍋炸約2分鐘撈起。

隨後,將魚高魚肚下鍋,炸至手可折斷時,倒進漏勺瀝去油,然後放入清水中浸透取出,切成長4.5釐公尺、寬2.5釐公尺的塊。

  6.鍋中留餘油50克,用旺火燒至七成熱時,將蔥段35克、薑片45克下鍋炒出香味後,放入雞、鴨、羊肘、豬蹄尖、鴨肫、豬肚塊炒幾下,加入醬油75克、味精10克、冰糖75克、紹酒2150克、骨湯500克、桂皮,加蓋煮20分鐘後,揀去蔥、姜、桂皮,起鍋撈出各料盛於盆,湯汁待用。   7.

取乙個紹興酒壇洗淨,加入清水500克,放在微火上燒熱,倒淨壇中水,壇底放乙個小竹箅,先將煮過的雞、鴨、羊、肘、豬蹄尖、鴨肫、豬肚塊及花冬菇、冬筍塊放入,再把魚翅、火腿片、干貝、鮑魚片用紗布包成長方形,擺在雞、鴨等料上,然後倒入煮雞、鴨等料的湯汁,用荷葉在壇口上封蓋著,並倒扣壓上乙隻小碗。裝好後,將酒罈置於木炭爐上,用小火煨2小時後啟蓋,速將刺參、蹄筋、魚唇、魚高肚放入壇內,即刻封好壇口,再煨一小時取出,上菜時,將壇口菜胡倒在大盆內,紗布包開啟,鴿蛋放在最上面。同時,跟上蓑衣蘿蔔一碟、火腿拌豆芽一碟、冬菇炒豆苗一碟、油辣芥一碟以及銀絲卷、芝麻燒餅佐食。

  注意:   1. 泡發干貝:

將干貝洗淨,裝入碗內,加少許高湯和蔥、姜,放入籠屜蒸爛即可。   2. 花冬菇:

即可末春初所產的香菇,面有菊花紋。   3. 最後各種原料放入壇內,一定要上小火煨制,不可急燥,否則達不到效果。

  風味特點:   1."佛跳牆"是閩菜中居首位的傳統名餚。

據傳,此菜起源於清朝末年,福州揚橋巷官銀局的一位**,在家中設宴請布政司周蓮,**夫人親自下廚,選用雞、鴨、肉等20多種原料放入紹興酒壇中,精心煨製而成葷香的菜餚,周蓮嚐後讚不絕口。事後,周蓮帶衙廚鄭春發到官銀局參觀。回衙後,鄭春發精心研究,在用料上加以改革,多用海鮮,少用肉類,效果尤勝前者。

一八七七年,鄭春發開設了"聚春園"菜館後,繼續研究,充實此菜的原料,製出的菜餚香味濃郁,廣愛讚譽。一天,幾名秀才來館飲酒品菜,堂官捧一罈菜餚到秀才桌前,壇蓋揭開,滿堂葷香的菜餚,周蓮嚐後讚不絕口。事後,周蓮帶衙廚鄭春發到官銀局參觀。

回衙後,鄭春發精心研究,在用料上加以改革,多用海鮮,少用肉類,效果尤勝前者。一八七七年,鄭春發開設了"聚春園"菜館後,繼續研究,充實此菜的原料,製出的菜餚香味濃郁,廣受讚譽。一天,幾名秀才來館飲酒品菜,堂官捧一罈菜餚到秀才桌前,壇蓋揭開,滿堂葷香。

秀才聞香陶醉

6樓:一朵桃花開不同

就跟狗急跳牆差不多了啊。

名菜佛跳牆用的是哪種創新方法?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佛跳牆是一道非常有名的閩菜,相傳源於清道光年間,距今已有兩百年的歷史。此菜以十八種主料,十二種輔料製作而成。其中原料有:

雞肉、鴨肉、鮑魚、鴨掌、魚翅、海參、干貝、魚肚、水魚肉、蝦肉、枸杞、桂圓、香菇、筍尖、竹蟶等等。調料有:蠔油、鹽、冰塘、加飯酒、姜、蔥、老抽、油、上湯等。

三十多種原料分別加工調製後,分層裝進紹興酒中。壇中有紹興名酒與料調合,先以荷葉封口,而後加蓋。用質純無菸的炭火(旺火)燒沸後再用微火煨

五、六個小時而成。

據說此菜最初由當時福州官錢局一位**的內眷所做。這位**設家宴請布政使周蓮,菜上桌後香飄四溢,周蓮品嚐後讚不絕口,命家廚鄭春發仿製。鄭春發十幾歲就開始學藝,曾在京、杭、蘇、粵從廚深造,手藝極高。

他請教了**的內眷之後,回家對此菜進行了改造,原料多用海鮮,少用肉,並起名為「壇燒八寶」。

後來,鄭春發集股開辦三友齋菜館,後又更名為聚春圓。聚春圓主要承辦官場宴席,根據一些美食家的建議,鄭春發不斷改進此菜的配料,並正式起名為「福壽全」,為聚春圓的第一菜。許多美食家、文人墨客都慕名遠道而來,品味此菜後,讚嘆不已,席間有一秀才以詩助興道:

「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此菜便以「佛跳牆」之名而流傳至今。

8樓:啊題中國

水發魚翅500克,水發魚唇、水發刺參、水發豬蹄筋各250克,魚肚100克,淨肥母雞1只(

重1250克左右),金錢鮑6只,豬蹄、羊肘各1000克,豬肚1只(重約500克),淨肥鴨1只

(重約1250克),淨火腿腱肉150克,鴿蛋12個,淨冬筍塊500克,花冬菇200克,水發幹

貝100克,白蘿蔔1500克,上等醬油135克,冰糖75克,蔥125克,薑片75克,八角1粒,桂

皮少許,紹酒600克,味精15克,上湯750克,雞湯1500克,熟豬油、豬肥膘肉各適量,鮮

荷葉兩張。

作法:1、魚翅洗淨去沙,剔整排在竹算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30克、薑片15克、酒150克,煮

10分鐘去腥味,揀去蔥、姜,潷去汁,將魚翅連竹算拿出放在湯碗裡,上放豬肥膘肉,加

酒100克,上籠蒸2小時取出,揀去肥膘肉,潷去汁。魚唇切成7釐公尺長、4.5釐公尺寬的塊

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紹酒150克、薑片15克,煮10分鐘去掉腥味,揀去姜、蔥,

潷去汁。

2、金錢鮑放進籠屜,旺火蒸爛,取出洗淨,每個片成兩片,剞上十字花刀,盛在小碗裡

,加上湯250克、酒15克,上籠蒸30分鐘取出,潷去汁。鴿蛋洗淨盛在碗裡,加清水100克

。上籠蒸30分鐘,取出放入清水中浸20分鐘,撈出剝去蛋殼,用醬油少許染色。

3、雞、鴨去頭、頸、腳和內臟(鴨肫留用),豬蹄剔去蹄殼、拔淨毛,洗淨。羊肘刮洗

乾淨,以上四料各切12塊。鴨肫切開去肫膜,洗淨與雞、鴨、豬蹄、羊肘一起放人沸水鍋

中氽一下,去掉血水,清水洗淨瀝乾。豬肚洗淨,用沸水焯兩次,去掉濁味,切成12塊,

放入燒沸的250剋上湯中,加紹酒12克,氽一下撈起,湯汁不用。

4、海參洗淨,每只切成兩爿。豬蹄筋洗淨,切成7釐公尺長的段。花冬菇(冬未春初所產的

香菇,面上有花紋),用水發開,洗淨。火腿肉放在碗裡,加清水150克,上籠用旺火蒸3

0分鐘取出,潷去汁,連皮切成1釐公尺厚的片。冬筍放入沸水鍋中氽熟撈起,每只直切成4

塊,用刀輕輕拍扁,白蘿蔔去皮,修削成直徑約2.8釐公尺的圓球,每個重50克。炒鍋上旺

火,下熟豬油適量燒至七成熱,將上過色的鴿蛋下鍋炸兩分鐘撈起,再將筍和蘿蔔球下鍋

炸兩分鐘,潷去油,鍋放回旺火灶上,下入鴿蛋,倒入上湯250克,放味精5克、醬油50克

,煨熟撈起裝碗。

5、炒鍋上旺火,下熟豬油燒至八成熱,將魚肚下鍋炸至能折斷時撈起,潷去油。將魚肚

放入清水中浸透後取出,切成4.5釐公尺長、0.8釐公尺寬的塊。炒鍋放旺火上,下熟豬油50

克,燒至七成熱,放入蔥段35克、薑片45克,煸出香味,放入雞、鴨、羊肘、豬蹄、雞肫

、豬肚等炒和,加入醬油75克、味精10克、冰糖、紹酒150克、雞湯、八角、桂皮炒勻,

加蓋煮20分鐘,撈去蔥薑,裝在小盆裡,湯汁待用。

6、取用中型紹酒壇乙個洗淨,倒入清水500克,放在燒木炭的爐子上,用微火燒至壇內水

熱後,倒掉壇中熱水,取一小竹箅放入墊底,先將煮過的雞、鴨、羊肘、豬蹄、豬肚、雞

肫等放入,然後把魚翅、火腿、千貝、鮑魚用淨紗布包成長方形,放在雞、鴨等肉塊上面

,紗布包上擺花冬菇、冬筍、白蘿蔔球,最後倒入湯汁,用荷葉蓋在壇口上封嚴,再蓋上

乙隻小碗,將裝入原料的酒罈放在木炭爐上,用小火煨2小時後啟蓋,速將刺參、蹄筋、

魚唇、魚肚放入壇內,封好壇口,再煨1小時取出。上菜時,將壇中精料倒入菜盆裡,將

炸過的鴿蛋擺在上面即成。上席時可跟蓑衣蘿蔔、油辣芥、熟火腿片拌豆芽、冬菇炒豆苗

各一碟,還有銀絲卷和芝麻餅共食(這是福州傳統吃法。用料多宜制大型的「佛跳牆」,

製作中小型的,用料可相應減少)。

特點: 食物多樣,軟糯脆嫩,葷香濃郁,湯濃鮮美,味中有味,回味無窮,營養豐富,並

能明目養顏、活血舒筋、滋陰補身、增進食慾。

蒜蓉粉絲蝦的具體做法是怎樣的?

1蝦去蝦腳和蝦頭前部分,剪刀剪開蝦背去掉蝦線,用刀背在蝦背上輕輕敲打幾下,防止蝦蒸的時候變彎曲。2粉絲溫水泡軟,蒜和小公尺辣剁成末。3鍋裡倒適量油,油熱後放蒜泥炒香後加入1勺生抽,勺蠔油,1勺料酒,1小勺糖,1小勺鹽 根據自己口感調整 加適量的水煮開成蒜蓉汁。4粉絲鋪在盤子底部,蝦繞成一圈均勻的鋪在...

瘦腿時怎樣踮腳具體做法,關於踮腳瘦腿的正確方法

身體站直挺胸,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然後做你說的踮腳,就是整個腳掌差不多都抬起,你感到很疼,那就對了,一點點來,堅持一段時間後會感到小腿肌肉變得結實,起到瘦腿的作用,同時可塑身和增強腿部的力量,走路變得輕鬆。穿高跟鞋那個高度就是了.關於踮腳瘦腿的正確方法 關於踮腳瘦腿地方法是有用的 但是有很多人動作不夠...

正宗滷味的做法,正宗滷水的做法及配方是怎樣的?

收藏了20年的滷肉配方,滷味純正,詳細講解,學會可以開店了,香 正宗滷水的做法及配方是怎樣的?潮汕滷水的配方跟配比寫作過程。正宗滷肉滷料配方 滷肉28種香料配方 配方表是有了,但卻沒有準確的克數,這是因為克數這種東西,並不是絕對的,蘿蔔白菜各有所為,根據自己的喜愛來斟酌新增,最後滷出來的肉味道也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