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炒多久才熟,肉要炒多久才能熟

2023-01-10 10:55:03 字數 4328 閱讀 163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炒肉要炒多久取決於很多因素,肉的大小、肉的厚薄、火的大小、鍋的厚度。

切的是厚度三公釐的二點五乘一釐公尺的肉片,開到火力最大,油在肉下鍋之前已經熱好,鍋底的厚度約為三公釐左右,那麼大約炒三十秒肉片就可以熟了。

炒製最好不要超過三十秒,超過三十秒的話,肉質可能就會變老,吃起來就很柴、很硬。

切肉片的時候要注意的是,刀的方向不要順著肉的紋路的方向,而要與肉的紋路的方向垂直,這樣吃肉的時候,牙齒才會比較舒服。

2樓:老李漲知識

豬肉炒2到4分鐘才熟,豬肉炒製的過程中可以觀察其顏色,如果顏色完全變色,沒有紅色了就說明已經熟了,豬肉可以放置在冰箱冷凍區儲存,能夠延長存放時間,豬肉不宜和豆類食品同食,會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豬肉炒熟時間

1、2到4分鐘

nbsp; 豬肉炒2到4分鐘才熟,豬肉在高溫下顏色會發生變化,在炒製的過程中豬肉的紅色會逐漸消失,待完全消失後,豬肉就已經熟了。豬肉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適量食用對人體非常有益。

2、儲存方法

nbsp; 豬肉在常溫下很會就會發生變質,應該將其存放在零下18度左右的冰箱冷藏區中,能夠儲存三個月的時間,但是豬肉存放時間不宜過長,不僅會導致口感下降,還會造成其中的營養成分流失。

3、食用禁忌

豬肉不能和黃豆一起食用,兩者營養成分相剋,對抑制人體對豬肉中蛋白質的吸收,從而降低營養價值,另外豬肉也不能和田螺一同食用,兩者都為寒性食物,長期食用會影響人體肝胃功能。

3樓:大董生活百科

豬肉超值時間並不是固定的,和其薄厚、大小等方面有關係,一般在2-4分鐘左右是可以炒熟的,要是不知道豬肉熟沒熟,可以看一下顏色,若是豬肉片已經完全變色了,沒有一點紅色,就說明已經熟透可以吃了。

豬肉炒製時間

豬肉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吃到的一種肉類,味道好、營養豐富,但是在烹飪豬肉的時候,時間確是不同的,要是煮豬肉的話,經常需要2-3個小時才能完全煮熟,而要是炒肉的話,時間就會縮短很多,往往只需要幾分鐘。

炒豬肉的具體時間是不固定,和豬肉的薄厚、大小等等有一定的關係,大概在2-4分鐘左右就可以炒熟了,要是不確定,我們可以先看一下豬肉片的顏色,要是它完全變色了,沒有一點紅色就說明是熟了。

豬肉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能夠提供人體必需的物質,所以適量食用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豬肉也不能多吃,否則很容易造成膽固醇過多,引發各種疾病。

炒肉一般幾分鐘就熟了 40

4樓:網友

炒肉炒多久一般看切的厚度和火(溫度)的大小而定的。一般炒肉建議切3公釐左右,大火炒三十秒為好,時間長了肉會炒老(吃起來口感硬硬的)。

炒肉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五花肉、鹽、糖等,煸勻即可起鍋,營養豐富,喜歡吃辣的朋友可放少許辣椒,味道會更香。

辣椒炒肉的做法:

1.辣椒洗淨,滾刀切,切完再洗一遍,濾掉多餘的辣椒籽。

2.豬肉切條,並用一克白糖和5克醬油抓拌均勻,再用適量生粉抓勻醃製片刻。

3.薑蒜切小片,豆豉10克準備好。

4.取平底鍋燒熱,倒適量植物油,入肉片滑至成熟。

5.把肉撥到一邊,入蒜姜和豆豉炒香。

6.倒入辣椒和肉絲一起翻炒,加5克醬油,2克鹽,一克味精調味,再快速翻炒幾下即可關火。

7.裝盤。拓展資料: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肉片炒青椒清香適口,味道鮮美。

5樓:不值得的煩惱

可以先把豬肉切成薄片,然後切成絲。可以用料酒,鹽,水澱粉醃製10到15分鐘之後放到油鍋裡炒。

2.可以加入少量啤酒或者山渣,蘿蔔,桔皮等。盡量不要用旺火,火勢急,肉容易緊縮在一起。

3.鹽稍微放遲些,肉比較容易爛。

4.在炒肉的時候,中途盡量不要加水,加水蛋白質受冷容易驟凝,肉中的成分不易滲出。

6樓:

看你具體是什麼肉是怎麼改的刀了 用豬肉舉例子 如果是豬里脊 切絲的話 爆炒大概2分鐘就熟了。

7樓:蜂蜜答回

沒超過 不過一般能看出顏色像熟肉或聞到肉香了就差不多了。到時嚐一下,不熟就繼續。

8樓:free三地

油熱後,一般20-30秒就熟了。當然要切成普通的大小的肉塊。

9樓:栗子

油熱後倒入肉煸炒變成白色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一定,變色即好。

肉要炒多久才能熟

豬肉一般炒幾分鐘就熟?

11樓:beling不琳

一般炒肉片的話,開大火2、3分鐘就可以了,油6~8成熱(用手在鍋上正上方感覺一下,有熱感就可以),炒到肉變白了,看不到紅色了,基本就熟了。

備註:炒豬肉想嫩一些的話,炒之前可以用澱粉抓一下。

豬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之功效;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躁、乾咳、便秘和難產。

《本草備要》指出,「豬肉,其味雋永,食之潤腸胃,生律液,豐肌體,澤**,固其所也。」

12樓:網友

看你切多大片 用多大的火如果肉片是單獨炒 切到刀背那麼厚 家用燃氣灶開大火 油燒熱了下鍋 炒一分多鐘至多兩分鐘就熟了 和別的素菜一起炒 可以先放肉翻炒一下 然後放素菜 素菜熟了就ok了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的要求,要根據火的大小、料的多少而定,不過可以告訴你乙個竅門,那就是當肉散籽發白的時候就表示已經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單單是炒的話要切成丁,切成塊是炒不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炒肉需6分鐘左右才能滅菌和有可能的蟲卵。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你是抄肉絲還是肉片,火的大小這些都有關係的。

豬肉多長時間能炒熟

17樓:實茂孟爾白

這個需要看部位。肉質嫩的頸背肉,5分鐘足以炒熟。有筋腱的部位,必須燉很長時間才會熟。

肉炒到什麼程度才算熟,一般要炒多久?

18樓:哀傷的水瓶座

一般豬肉拿來切成片,這樣容易熟快點,受熱面積大了。一般放油,等油熱後,放入肉片,用中大火炒個五六分鐘方可食用。

雞肉悶將近十幾分鐘就可以了。

牛肉一般十來分鐘 牛肉很嫩 炒得太熟反而破壞口感。

食材:瘦肉 150g、五花肉 100g、尖椒 4 根、大蒜 8 瓣、鹽 6g、雞精 6g、黃酒 5ml、老抽 5ml、生粉 適量。

步驟/方法。

1、將所有原料清洗乾淨, 瀝乾水分,備用。

2、將瘦肉切片,拌入鹽(2g)、雞精(2g)、黃酒(5ml)、老抽(2ml)、生粉,抓勻,醃製5 分鐘左右。

3、帶皮的五花肉切片、大蒜切蒜片,尖椒洗淨,從中間橫向片成兩半,斜切成長條狀,備用。

4、冷鍋放油,大火燒熱鍋中油,待油溫達到6 成,放入帶皮的五花肉片,反覆煸炒,待五花肉中的肥油一部分被煸出,五花肉片變成金黃色。

5、五花肉不出鍋,即刻倒入切好的尖椒片和蒜片,放入鹽(4g)、雞精(4g),繼續翻炒兩三分鐘。

6、最後放入醃好的瘦肉片,略炒半分鐘, 點一些老抽(3ml), 出鍋裝盤即可。

19樓:鄒其

肉炒到一定程度,要的是肉眼看到變色的(熟色)就成了。沒規定炒多夂久。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都不適合過長時間煸炒~肉還是嫩嫩的比較好吃哈~

時間來算。雞肉豬肉40秒差不多~牛肉最好30秒左右 嫩的比較好吃。

21樓:精神伴侶海鷗

一般來說他是有著自己的要求限制了。

炒瘦肉,一般多長時間才能炒熟呢?

22樓:海爍

這要看你的瘦肉切的大小和薄厚,建議8-10分鐘。

牛肉一般炒多久可以熟,牛肉要炒幾分鐘才能炒熟

牛肉5到8分鐘炒熟,牛肉是越炒越老,因此不可以炒太久,炒牛肉的時候可以加嫩肉粉或用棍子捶軟,切的時候要和肉的紋路垂直切,再放些生粉,這樣炒出來會比較嫩。食材準備 牛肉半斤,酸蘿蔔1個,半個辣椒,清水,澱粉,生抽,胡椒粉,花生油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一塊牛肉,清洗乾淨後先把它一些白色的筋膜...

炒花生公尺要炒多久,炒花生公尺要炒多久?

炒花生公尺大概4到五分鐘即可。炒花生公尺的方法 主料 250g花生 配料 油100克 鹽5克 步驟 1 將花生公尺挑出壞爛 抽芽粒,用開水泡2 3分鐘,既可清洗,也是炒製後保持酥脆的要點之一 2 將花生公尺撈出,鋪開控乾水分,3 最好晾至表面無水,以免炒時爆鍋 4 熱鍋冷油,即將炒鍋燒熱,即刻下2湯...

熟粽子煮多久?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熟的粽子在水沸之後放進去 煮15分鐘左右 用普通的鍋煮就行了。煮粽子的竅門 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