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能補維C,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補充VC?

2023-01-09 15:55:03 字數 5005 閱讀 5907

1樓:王鑫

維生素c 又稱抗壞血酸。2023年挪威化學家霍爾斯特在檸檬汁中發現。2023年才獲得純品,是無色晶體,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易溶於水,水溶液呈酸性,所以稱它為抗壞血酸。

在酸性溶液中穩定,在中性或鹼性溶液中易被氧化分解。鐵、銅等金屬離子能夠加速其氧化速率。 維生素c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是:

參加體內的氧化還原過程,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促進細胞間質中膠原的形成,維持牙齒、骨骼、血管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當人體中缺少維生素c時,就會出現牙齦出血、牙齒鬆動、骨骼脆弱、粘膜及皮下易出血、傷口不易癒合等症狀。近年來,科學家們還發現,維生素c能阻止亞硝酸鹽和仲胺在胃內結合成致癌物質——亞脫胺,從而減低癌的發病率。

據測定,成年男子每天約需維生素c 65 mg,成年女子每天約需維生素c 60 mg。由於維生素 c存在於許多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只要每天多吃蔬菜,就能滿足人體的需要。但是需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因為維生素c易溶於水,新鮮蔬菜不要長時間在水中浸泡。應該先洗後切,以免維生素c受損失。 第二,因為銅離子對維生素c的氧化分解有催化作用,所以在加工過程中應盡量避免使蔬菜跟銅器接觸。

第三,植物體內的維生素c往往跟維生素c酶同時存在。當維生素c酶與空氣接觸時,就會促進維生素c的氧化作用。當溫度較高時,這種作用更強烈。

本來維生素c受熱時比較穩定,但在高溫下也會因維生素c酶的作用而受到破壞。因此,在炒青菜時最好用急火快炒,這樣短時間的高溫,有利於保護維生素c不受破壞。 含維生素c的食物很多,獼猴桃和辣椒中含量最豐富。

下表是各種常見動植物食品中 維生素c的含量。 常見食物中維生素c的含量(mg/100 g) 食品名稱 含量 食品名稱 含量 獼猴桃(汁) 150~400 南瓜4~14 紅辣椒 159 黃瓜 4~12 綠辣椒 89 沙田柚 苦瓜 84 山楂 8.

9 板栗(生) 60 鮮棗 士多啤梨 35 廣柑 白蘿蔔 11~30 芹菜(莖) 6.

0 大白菜 20 油菜 冬瓜 16 鴨梨。

2樓:怡文好好吃

哪種水果vc含量最高?

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補充vc?

3樓:網友

吃以下水果蔬菜可以補充vc:

很多常見的水果,如香蕉、蘋果、梨、桃、西瓜等,維c含量偏低(<10毫克/100克)。柑橘、葡萄、芒果、菠蘿、香瓜等水果維c含量要高一些(10~30毫克/100克)。

少數水果,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木瓜、荔枝等,維c含量很高(>40毫克/100克)。

其中鮮棗的維c含量遙遙領先,為243毫克/100克,但值得注意的是,幹棗在晾曬過程中損失了大量的維c,其含量僅有14毫克/100克。

維c是人體需求量最大的營養素之一,它具有多種生理功能,如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力,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等。對嬰幼兒、老年人以及蔬菜攝入量較低的人群而言,水果是維c的主要**。

4樓:網友

1、青椒:為植物界,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茄科。和紅色辣椒統稱為辣椒。果實為漿果。別名很多,大椒、燈籠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結甜味漿果,又叫甜椒、菜椒。

青椒由原產中南美洲熱帶地區的辣椒在北美演化而來,經長期栽培馴化和人工選擇,使果實發生體積增大,果肉變厚,辣味消失和心皮及子房腔數增多等性狀變化。中國於100多年前引入,現全國各地普遍栽培,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適合高血壓高血脂的人群食用。

2、檸檬:為雙子葉植物綱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 小喬木,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葉片厚紙質,卵形或橢圓形。

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橢圓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檸檬黃色,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或兼有多胚。

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克星。

3、黃瓜: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雌雄同株。

黃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4、鮮棗(又名鮮食棗):是指沒有經過加工直接從棗樹採摘下來的棗果。鮮棗的營養價值比干製品棗類營養價值高很多,但由於保鮮技術缺陷,導致不利於儲存。

所以鮮棗的保鮮期比較短暫,建議即摘即食。

鮮棗營養價值極高,富含人體所必需的有機酸、胡蘿蔔素、蛋白質和鐵鈣磷硒等微量元素,富含維生素c,且含有「環磷酸腺苷」、「葡萄苷」等營養成分,對美容保健、**高血壓、防止癌症都有神奇功效。

5、小白菜:含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碳水化合物、酸性果膠、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

與大白菜相比,小白菜的含鈣量是其2倍,維生素c含量約為3倍,胡蘿蔔素含量高達74倍。

小白菜所含的礦物質鈣、磷能夠促進骨骼發育,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機體造血功能。它還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泛酸等,能緩解精神緊張,考試前多吃小白菜有助於保持心態平靜。小白菜還含有抗過敏的維生素,有助於蕁麻疹的消退。

5樓:沐穆芯芯大小姐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

水果含vc最多的是獼猴桃。

6樓:楊

蘋果,橙子。

西紅柿其實蔬菜裡面就有很多vc,水果的話是兩極分化,獼猴桃、鮮棗、柑桔類水果中富含vc,蘋果之類的卻很少。如果要吃紅富士蘋果來滿足人體vc需要的話,一天要吃5公斤。

多吃水果蔬菜,vc片盡量少吃,吃多了反而有害健康的。

而做蔬菜盡量擱些醋,酸性環境可以保護vc不被破壞。氽過的蔬菜不要把水擠幹,因為vc溶於水,烹調時加熱時間請盡量短,加熱容易破壞vc。

安~我是學過營養學的~

如果一定要吃片劑,v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較適宜在飯後服用,特別是需要蠹亮糠�肰c時,因為飯後服用腸胃負擔較小,可以避免出現腹瀉等現象;但如果有便秘現象者以飯前服用為好。

但vc的主要**仍然應為新鮮蔬菜與水果。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裡蕻、柿子椒等。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

一些野生蔬菜和水果vc含量非常豐富,如野蔥、刺梨、野酸棗、沙棘等。

7樓:網友

可以吃獼猴桃,檸檬水,之類的補充vc

8樓:網友

經常喝鮮檸檬泡片水~補水又補vc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乙個,其實辣椒vc的含量很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獼猴桃,西紅柿。

吃什麼水果補充維生素c?

11樓:網友

可用於補充維生素c的水果:

1、刺梨。刺梨是一種小漿果,作為雲貴高原的特產,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維生素c含量能達到2585毫克,是橙子的78倍左右,是真正的維生素c之王。但刺梨太小眾了,北方人很少能吃到鮮果,通常只能看到刺梨加工的果汁、乾果,或者喝到刺梨酒。

2、鮮棗。鮮棗(包括冬棗)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維生素c含量為243毫克,而中華獼猴桃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維生素c含量僅為62毫克,就算是紐西蘭進口的「奇異果」,也比鮮棗少了近60毫克。

3、酸棗。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維生素c含量比鮮棗還高。但酸棗個頭小,味道確實很酸,吃不了幾顆。每天一小把鮮棗就能獲得豐富的維生素c。

4、獼猴桃。

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為420毫克。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膠、果酸等可以給**補充養分、預防黑斑,是**更加的美白細膩;另外,獼猴桃還有降低膽固醇和幫助消化等功效。

5、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維生素c含量為80毫克。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經常食用能使**光滑有彈性,此外士多啤梨含有活性物質,具有較高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1、酸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理想的補充維生素c的水果。酸棗又稱為山棗,野棗,棘子等,在我國的華北地區較為常見,酸棗大多數都是野生的。酸棗顧名思義,味道較酸,呈現橢圓形,果仁可以入藥,外皮呈現紅色或者紫紅色,味道酸甜可口,是補充維生素c的最佳選擇。

2、獼猴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口味酸甜,深受人們喜愛。獼猴桃又稱為奇異果,藤梨,獼猴梨,木子,狐狸桃,麻藤果等,主要分布在中國的南方地區,外形為橢圓形,外表皮帶有毛。獼猴桃的食用價值較高營養豐富,可以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作用。

3、西紅柿中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口腔疾病,能夠緩解牙痛,口腔潰瘍以及牙齦炎。西紅柿炒雞蛋是家常小吃,許多人被西紅柿的酸甜口味所吸引,因為富含維生素c,因此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經常進食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西紅柿中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多吃西紅柿可以美白養顏。

4、鮮棗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有機酸,醣類物質,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被稱為百果之冠。鮮棗中含有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六十倍之多,含有的維生素p也高居水果榜首。經常食用鮮棗由於延緩衰老,提高免疫能力,還能夠輔助**心血管疾病。

5、直接補充維生素c,每片含:維生素c 100mg,每日1次,補充每日所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吃什麼水果能補精子,男的吃什麼水果補精子

男性吃什麼水果是能夠補精子的?1 增加各種礦物質特別 男人吃什麼食物水果補精子?精子是繁殖後代的重要媒介,是決定男子生育能力的關鍵,目前,因精子量太少而造成不育的病人佔相當大的比例。男性由於精子量少而引起不育的原因較為複雜,但除已查明屬功能障礙的原因外,均可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飲食來調養。精子形成的必要...

吃什麼食物和水果能敗火,夏季吃什麼水果 蔬菜比較敗火?

簡單一點的話吃龜苓膏 秋季時寒熱交替的季節,經過酷暑之後,人體會因長時間的暑氣耗氣傷津,機體容易陰陽失調。同時,秋季氣候乾燥 涼爽,加上體內水分不足,人體易患秋躁症,如 乾燥 口乾脣燥 咽喉腫痛等。因此,秋季的水果應以清熱潤燥 養陰潤肺為原則。如蘋果 犁 葡萄 柿子 香蕉 無花果等。也可以吃一些乾果...

便秘吃什麼水果蔬菜好,吃什麼水果 蔬菜)防止便秘

水果 可以多吃香蕉 蘋果 茶水可以喝萬曲茶 蔬菜,可以多吃雜糧粗纖維 對於便秘最好的水果有熟透的香蕉,蘋果,火龍果,生的花生公尺都對便秘很好的幫助。關於便秘的改善,關鍵在於自己的調整,合理飲食,營養均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一曰三餐按時規律的進行,多補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積極的調整,逐漸地改善和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