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事情管的賊起勁!

2023-01-09 15:45:07 字數 6721 閱讀 9450

1樓:不懂而看懂

碰到這樣的人,真是很無語!

但是從其根源和動機出發,不外乎幾點:

第一,該管的不管,最大的原因是逃避責任。

我家鄰居,本來好好的,現在子女之間、子女和老人之間鬧得很不高興。其實,說到底,就是老人該管的不管,在養老和家產分配上,話不說清楚,事不做明白。子女都希望老人擺下道來,可每次老人不是裝聾作啞,就是裝瘋賣傻。

我的理解是,老人怕現在搞財產分配會影響子女之間、子女和他之間的關係,屆時自己夾在子女中間不好自處。但是,老人這種做法,其實就是逃避責任,只會促發家庭矛盾!

第二,該管的不管,另乙個原因就是失望。

國慶期間聽我媽說,我家乙個長輩親戚病了,也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可他兒子卻不願出錢給他治病。奇怪的是,聽我媽的口氣,反而是怪那個長輩。原來,這個長輩有退休工資,平時吃穿用度都是兒子出錢。

可是,等到住院手術這樣的事情,老人卻說沒錢,讓兒子出。動了二次手術,花了兒子二三十萬,老人一分錢都不拿。兒子問他退休金呢,他就假裝失憶。

後來,兒子知道老人把幾十萬的退休金不是買了保健品,就是上當搞投資被騙了。被兒子知道後,老人向兒子保證,今後再也不買保健品,也不去參加什麼投資了。可這回要住院,老人又說沒錢,兒子一打聽,老人又買了幾萬的保健品,明知被騙了還又追加了「投資」。

兒子讓老人把退休金的銀行卡交出來,老人又死都不肯。在這種情況下,兒子這才說不再出錢了,其實是對老人失望透頂了。

第三,不該管的事情賊起勁,大都是因為利益或者某種動機。

單位裡有個部門領導,根本不懂專業的,所以有個副職是專門負責專業方面的。可是這個領導,別的事情不起勁,專業方面的事特別好管閒事。我們就很奇怪,別的領導,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偏偏他是與眾不同。

後來才發現,他**是為了搞好工作,明明就是為了讓經過自己手的流水多一點,好從中撈好處。事實上,他經手的事情,大都搞得挺濫的,有的還不可收拾。但是,面對旁人的規勸,他是絲毫沒有聽進去,還是一如既往、一意孤行。

所以,這種人往往是自以為是!

2樓:依運晟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他該做的事情不願意去做,但是不該做的事情他認為有利益可圖,他卻做起來非常起勁。

3樓:桃花菲雨

因為這種人有點拎不清,還有點自以為是。自己該管的卻不去管,卻管一些不該管的事情,這就是拎不清。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這樣的人分辨是非的能力非常差,分不出主次,常常把芝麻看成是西瓜,有時又把西瓜看成是芝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叫「正事不幹理閒篇」,是主次不分的表現。

6樓:夢怡天

這種人著實討厭,把時間精力放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如何看待那種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瞎管的人?

7樓:寶寶78010首刨

看不慣,對於乙個喜歡多管閒事的人,不管面對的是不是認識的人,多數情況下,只要是能救人的事情,都會插手管, 因為有看不慣的心理。意思是別人說句玩笑話聽來都很認真的人,就愛管閒事。我是別人說什麼我全當聽不見,不是親眼所見全不相信的那種,我相信自己的感覺,眼睛還有判斷推理。

還好我身邊沒有這種人,不然我會被煩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是特別的麻煩,就像村里的那種特別八卦那種女人一樣,人特別的討厭。多管閒事的人可能是因為自己的事情不夠多,所以才想的管別人的吧。我覺得他們可能有一種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想法,總是和別人分享自己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

9樓:桃園結義

勇敢的心理吧,對於喜歡多管閒事的人,在面對危險,面對惡人的時候,不怕容易惹禍上身,因為他們有勇敢的心理。‍‍也許是出於不忍心,還有一種人,只要一看到別人有什麼困難,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會忍不住的去管,因為這樣的人有不忍心的心理。‍‍

10樓:沉夜孤星

如果是見人爭吵,他上去拉架,那就是希望二人能各自退讓一步,大家和睦相處。如果是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那就是沒事做太閒了,嚼舌根也是一種興趣愛好吧。每當碰到一些壞人在做壞事的時候,總是會去阻止,不讓壞的事情繼續發生,這樣多管閒事的人,是因為有正直的心理。

11樓:阿qi棄

‍‍多管閒事的人我只知道兩種,一種是正義感與責任感太強的人;還有一種就是比較自以為是,像吃飽了沒事做似的。‍‍也許在看到有人被欺負的時候,就會出手打抱不平,就是喜歡去管別人的閒事,因為他們有抱不平的心理。‍‍

12樓:辰星

自己不能更好,就一定要把比他優秀的人詆毀,以達到心理的平衡,其實也沒什麼。我感覺對於喜歡多管閒事的人,還有一種就是為人善良,不是自己家裡的事情,也喜歡去插手,也喜歡去管,因為他們有善良的心理。‍‍

13樓:小知74302輪柑

我覺得多管閒事的人可能會說他比較外向一點,比較熱情一點。可能就是是比較喜歡看別人的八卦吧。多管閒事的人的心理的話,他就是感覺他自己管閒事也沒有什麼而已。

我特別煩那種特別八卦特別愛管閒事的人。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多管閒事卻不管自己的事?

14樓:玫瑰狀螺絲

管閒事或許是這些人的一種樂趣。

15樓:方方正正

是的,對別人的事總是津津樂道,而對自己的事情就像沒事似的。這大概是中國人的乙個通病了吧。

你可以從新聞裡就可以看到,外國發生什麼事件,我們的新聞報道又仔細,能說會道的,到了國內事件,新聞卻像啞巴似的,閉口不說了,再沒有那種夸夸其談了。

16樓:那一枝梅

管閒事也是一種性格,有些人為忙別人的事樂此不疲,自己的事確馬馬虎虎,這種人有股熱心腸。

17樓:回首往事

因為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人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常情,寬於律己,嚴於待人。

面對多管閒事的人應該怎麼辦,原因是什麼?

19樓:魚娘玄星館

因為他是多管閒事的人,不需要理會什麼原因的,只需要將他遮蔽或者當他是透明的,他就會見好就收。

20樓:高階情感諮詢may美知道

多管閒事的人你就不應該理會她那麼多,如果你繼續理會他的話,他就會說的話越來越多。

21樓:浮生餘記

面對別人多管閒事的話,那就不要理那個人,你越是理解他,他要是越是要來多管閒事,你就裝作沒有看見他,把他當做一切人,大型的機械人是拿奧特曼。

22樓:小小喵同學

面對這種人,如果不該他管的事情,他要管的話,你可以直接回過去讓他不要多管閒事,他們這種人就是覺得自己很偉大。

23樓:悅

對多管閒事的人無視他就好了,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事情的原因。

24樓:跑馬的漢子

多管閒事的人一般都是很閒的人,所以有時間去管別人的閒事。面對這種人只需要不理他,懟回去,管他屁事。

25樓:等未來

這個嘛這是他這個人性格吧問題,他人這就這樣遇到什麼事情都想說了句,如果實在不喜歡那就保持距離就好了。

26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面對多管閒事的人應該怎麼辦?最好的辦法就是不予理睬,如果你不理睬他他再多管閒事也沒有用啊你說是嗎?原因是什麼?可能是太閒了吧?

27樓:面朝大海幸福花開

面對多管閒事人就不要去理他了,既然你知道他多管閒事的話,那麼你就不應該去搭理他,如果你常搭理他的話,那麼可能他就會管起你的閒事,所以遇到這種愛管閒事的人還是避而遠之的比較好,最起碼不可以管住他,但是能可以管住自己。

28樓:花落淚痕

如果你不想理他的話,那就不要和他多說一句話,因為可能你們因為這句話就會吵起來。

29樓:網友

盡量不去搭理她就可以了,她這種人就是平時沒事幹閒的難受,在平時沒人搭理,沒事找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挺多人這麼說你的最好看看是不是自身有些什麼問題,如果只有找乙個人是這樣的,那就別管了,不喜歡他這樣的拒絕就是。

31樓:拻姑娘

其實不管怎麼樣,這些都在於你自己了,你沒有辦法改變別人的想法,這能是自己不要再理會於他們,不要讓別人的想法來驅動自己,因為你就是你,沒有人可以改變的,不管別人怎麼說,只要你自己開心就去做,你到這個世上不是為別人生著的,是為了自己而活。

32樓:公尺洛

多管閒事的人就是那種有點八卦的。你不要理會可以跟他說不關他的事,讓他不要摻雜原因,他就是好奇喜歡管這個事。

33樓:武依雲

首先要確定什麼是閒事,你認為的閒事,在別人眼裡是大事或是不正常的是。所以閒事需要有人來管。路在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

34樓:網友

原因是什麼。

估計這種人就是喜歡多管閒事,具有正義感,想要幫助別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面對多管閒事的人,你一定要回應他,讓他管好自己的事情,自己是不是閒的無聊閒的發慌。

36樓:注塑老文

遇到多管閒事的人,這樣肯定不好,雖然晚一些不該自己管的事情,這樣會影響到他人。

37樓:00喜洋洋

面對多管閒事的人,你就要對他敬而遠之,因為這樣的人,有些時候心是好的,但是可能會得罪人。

38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面對多管閒事兒人嘛,就應該對他不客氣嘍,但是問題就是他真晚了,真的是閒事嗎?

怎樣諷刺多管閒事人 不要多管閒事的名言 好的禮貌

39樓:匿名使用者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抄。明知不對,少說為佳●事不干己莫出頭。

●沒事勿攬事,有事休躲事。

●少吃鹹魚少口幹。

●莫替古人擔憂。

●管閒事,落不是。

●要得無事,少管閒事。

●人有熱心腸,招攬是非多。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40樓:匿名使用者

莫管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41樓:匿名使用者

諷刺和禮貌似乎是不可兼得。如果有答案,我也想受教。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既要諷刺又要禮貌,這我du做不到zhi,與其說是諷刺,不dao如說是恭維,與其內說是禮貌,不如說容是粗魯。我可以寫一首詩:

且聽雨吹風飄飄,又乜月高星淡淡。

忽見紙鳶飛穹雲,俯瞰黃土高陂上。

可知己已入泊中?

豈可復俯瞰土陂?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存在即合理,不管他做了多麼違反亂紀的事,只要他做了,這事就存在,存在就合理了? 10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的確有很多事情是有他存在的必要性,因為有需求所以就有市場。

但有些低階趣味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損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讓一部分人失去判斷力,這些是不應該存在的。

所以存在即合理的說法不完全正確。

44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黑格爾所說的「存在即合理」是哲學意義上理解的,從絕對自然角度講,任何事物都具有存在的普遍同相,合乎絕對精神。但是從人類社會的角度講,有些存在就未必合理,比如違背規律、違背法治、違背良善等等現象,就必須摒棄跟革除。比如歪理邪說,歪理也存在,但合理嗎?

45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我覺得存在即合理這句話是消極的,這樣的話人們就不去改變了嗎?

人們都不去爭取過好的生活,總是去做壞事嗎?

我覺得一件事的發生是有原因,也是有後果的,但不是合理的。

46樓:朵公尺不傾城

存在即合理,這是運用於正常事物的理論,對於那些非正常事件,當然是不合理的,正因為不合理所以做了違法亂紀的事需要受到法律的懲罰。

47樓:熱情的佛系咖

我個人理解,存在這個東西是我們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所有存在都有自己的意義,但並非是全是合理的,如:世界為什麼有善惡,為什麼有美醜,他們都是有兩面性的。

48樓:幸運的365劉

合理有時候並不等於合法。

愛管閒事的人什麼性格?那些事體現?

49樓:coco椰子丫

善良,見義勇為拔刀相助,一看就是比較熱心腸的性格。

50樓:律醉鑲

在閒適的人,主要是他的性格很正派,看到一些事就喜歡說說自己的意見。

51樓:板昀茗

你覺得性格很好,很美麗的。

52樓:豆漿微甜

什麼事情都想發表意見。

對於不知分寸,多管閒事的人,可以說「別人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吧」?

53樓:笑傲江湖逗

不知分寸,多管閒事的人,我認為別人的閒事就不用管了,這是乙個非常好的警告。

5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說出來恐怕要得罪別人的,因為別人也許管閒事是好心,不要這麼說別人。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學生上課調皮搗蛋,做老師的該不該管

在課堂上,對於那些調皮 搗蛋 影響他人學習的學生,老師該怎麼辦呢?每一位老師,每一位課程都有著一定的課時安排,老師在進行課程講授的時候也要把握好時長,所以說在課堂上如果有學生經常調皮搗蛋惹是生非,那麼老師並不應該在課堂上就對孩子進行單獨教育批評,因為這樣的話很容易會影響到課程的進展,甚至耽誤課時。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