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麼蔬菜或水果好

2021-03-20 21:46:48 字數 2738 閱讀 4846

1樓:莫不可明

1、香蕉:

香蕉既是一種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膚毛病的好幫手,全因香蕉由內至外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還可抑制真菌和細菌,****搔癢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潤肌膚,防止肌膚乾燥。

2、甘蔗:

歸肺、胃經,味甘而性涼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熱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豐富的糖分和水分外,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維生素等物質,在南方人們習慣用它來煲制各種糖水,清甜並帶有花香味的汁水讓秋天美好起來。

3、葡萄:

葡萄補氣養血,健脾養胃,營養價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讓人喜歡,而且一直以果實纍纍的樣子成為了吉祥的象徵。秋天的葡萄雖然糖分含量高,但卻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適當食用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頻頻在各大頂級品牌的護膚品中出現,它的抗氧化性和保養功效可見一斑。

4、柿子:

果味甘澀、性寒,入肺、脾、胃、大腸經,清熱潤肺。

5、柑橘:

柑橘類溫和的個性讓它在這個秋天成為水果之王,雖然現在每個季節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華的良品。它的好處不用多說,單單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夠除燥,提神醒腦的了。

2樓:天上掉粒公尺

椰子是涼性的水果之一,以海南的椰子最為出名,上火,可適當的喝些椰子汁。

芒果也是涼性水果中的一員,因此適當吃點的話,可以促進降火。

柚子具有清熱下火的功效,尤其是在北方乾燥的天氣,如果適當吃些柚子更可減少**乾燥的問題,起到乙個清熱解毒,去火氣,助排便等多種養生功效。

有人說西紅柿是蔬菜,其實西紅柿也是一種水果。吃西紅柿也能起到乙個去火的功效。可生吃,涼拌著吃,做成湯,效果都非常不錯。

還有西瓜,山竹等。

3樓:抱香蕉睡覺

1、海帶

海帶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海帶不僅有助於清除體內的積熱,還可以對付因出汗過多出現的體力透支。海帶中含有的多種營養物質具有輔助降低血壓、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對心腦血管疾布者大有裨益。

2、茭白

茭白是我國的特產蔬菜,與蓴菜、鱸魚並稱為「江南三大名菜」。由於其質地鮮嫩,味甘實,被視為蔬菜中的佳品。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輔助**四肢浮腫、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煩而止渴,用一點臘肉和茭白一起炒,味道更加香哦。

3、黃瓜

黃瓜夏季吃不僅爽口、清熱、解暑,還能增進食慾。因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糖尿病人食用黃瓜,血糖非但不會公升高,甚至會降低。

4、西紅柿

西紅柿一年四季都可見,營養也很豐富,它同樣也是清熱解毒的好幫手,用中醫的話來說,西紅柿的作用就是平肝「去火」。

5、大豆

大豆蘊含豐富的蛋白質,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為你補充蛋白質、異黃酮、低聚醣、皂苷、磷脂、核酸等營養。除此之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在幫你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同時,還可以幫助順利通便排毒,**和氣色也會因此好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以後,身體需要更好的護理,而上火也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需要及時的**。嚴重的上火,需要及時用藥,但是症狀較輕的,可以選擇吃水果和飲食上多加注意,那麼上火吃什麼水果?

1、梨梨具有良好的清熱降熱以及滋陰潤肺的功效,它是一種十分受歡迎的水果。而且酸甜可口,多汁,可以很好的補充水分。梨還含有豐富的纖維,能促進排便。

喉嚨痛的病人吃梨可以起到更舒緩的作用。

2、火龍果

火龍果屬涼果,味甜,多汁,對於上火的情況,會有很好的功效,它有著非常不錯的降火功效,還具有清熱潤肺、潤腸解毒的作用。西瓜涼爽,含有大量水分,它有著很好的下火功效,適合內熱及火旺的朋友食用,並且西瓜富含鉀鹽,能彌補體內鉀鹽缺乏造成的大量出汗。

3、山竹

山竹,俗稱「水果皇后」性偏寒,具有清熱降火的效果,可以起到溶解脂肪的功效,並且還有潤膚和敗火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吃完榴蓮以後,再吃山竹,具有很好的清熱作用,而水果的成分則富含膳食纖維、糖、維生素和鎂、鈣、磷等礦物質。荷爾蒙和鉀元素,對於美容和護膚,也有著非常不錯的效果。

4、獼猴桃

獼猴桃是一種性味甘酸而寒的食物,它具有解熱和止渴以及通淋的功效,也有著非常好的健胃功效。它可以有效的預防上火的現象,並且還可以有效的預防很多疾病的出現。這種水果也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

5、石榴

石榴也是一種很好的水果,它酸甜可口,可入肺、腎、大腸、口渴、收斂固體收斂劑,適合於保養食品的良好原料。在上火以後,身體會十分難受,所以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去**,如果是症狀不嚴重的情況,那麼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但是如果症狀較為嚴重,就需要及時去**。

5樓:假惺惺尋臥

上火單靠吃水果的話就會緩解的慢一些。但是也不能小覷這個水果的效果。例如,西瓜,我們夏天經常吃西瓜,西瓜有利尿的作用,排尿有利於身體內部的火氣。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的作用,還可以消除煩躁,開胃,幫助消化。另外還可以吃鴨梨、甘蔗等。

6樓:多元老人

上火主要表現為口腔潰瘍,咽喉乾燥腫痛、臉上長痘、鼻腔熱烘、口幹舌痛等症狀,吃下列蔬菜有去火作用:

苦瓜、黃瓜、芹菜、冬瓜、苦菜、絲瓜、萵筍、百合、荸薺、蓮藕、白菜、番茄、青菜、茄子、柿子、韭菜、白蘿蔔。

7樓:【漢堡團】董董

平常不吃蔥\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櫻桃\龍眼\菠蘿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可以吃香蕉\梨\獼猴桃\楊桃\黃瓜\菠菜\茄子\空心菜\鴨蛋\鴨肉\兔肉\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因為按中醫說,它們是涼性的 ,敗火的好東西,尤其是苦味的東西,更是敗火的天敵.但要適可而止,一次吃得太多會拉肚子

肺上火吃什麼好,肺上火了吃什麼水果好

1 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 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 榨汁 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 麻疹及老年咳嗽 支氣管炎等症有較好的 效果。若與荸薺 蜂蜜 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2 葡萄 葡萄營養豐富,酸甜可口,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 生津液 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熟蜜濃煎收...

春季上火吃什麼水果好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 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 的抗衰老能力。香蕉 香蕉既是一種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膚毛病的好幫手,全因香蕉由內至外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還可抑制真菌和細菌...

上火吃什麼水果罐頭,上火吃什麼水果清火好的

吃新鮮水果比罐頭好,水果罐頭含糖量過高,多食對健康不利。1.柚子 性味甘 寒。含柚皮甙 枳屬甙 新橙皮甙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b1 b2 煙酸 鈣 磷 鐵 醣類和揮發油等。功能下氣,快膈,化痰,止咳,益肺。不過由於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過量食用。吃2到3塊即適可而止。2.金橘 性味甘酸 平溫 無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