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稻什麼時候打葉面肥最好?水稻打葉面肥是什麼時候?

2023-01-09 04:55:04 字數 4457 閱讀 2575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旱稻追肥,在旱田旋耕前,基施複合肥40-60斤,可加入一定的有機肥;分櫱期追肥10-15斤尿素,後期基本不追肥,可結合防治病蟲害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葉面肥,追肥應結合澆水或降雨後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葉面肥噴施時間說明:1、視耕地汙染程度選擇水稻、小麥分蘖旺盛期抽穗期噴施噴噴富葉面肥1-2次;如拔節期噴施1次,抽穗期噴施1次。

2、選擇晴天或多雲天氣的午後4點進行葉面肥的噴施。

(此時光照、溫度適宜,利於作物吸收;如在烈日高溫時段噴施葉面肥,水分蒸發快,導致肥液濃度公升高,作物無法吸收,甚至有可能發生肥害。噴施24小時後遇下雨,需重新噴施才能保證效果。);

水稻打葉面肥是什麼時候?

3樓:小鎮裡的花吖

水稻在種植過程中,要想達到增產提質,就一定要掌握科學的施肥方法,其中葉面噴肥就是至關重要的一環,葉面肥對於水稻養分**速度及效果更好,那麼水稻應該什麼時候打葉面肥,以及噴施葉面肥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水稻葉面肥噴噴富噴施時間及使用方法:

用量說明:每畝每次約1瓶;人工噴施需兌水50-100倍;無人機噴施兌水5-10倍;進行葉面噴施。以葉面滴水為原則,視耕地汙染程度酌情考慮增加噴施次數。

田間管理:與普通田間管理一樣。

降鎘靈葉面肥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時應現配現用,配好的葉面阻控劑不可久置。

2、需使用霧化效果較好的噴霧器進行葉面噴施。

3、請勿在雨天使用,如噴施後24小時遇下雨,需補施。請勿在太陽暴曬時進行噴施,以免灼傷葉片。

4、請勿和農藥或者其他葉面肥混合噴施,以免影響效果。

5、存放時放置於通風陰涼處。噴施時需佩戴手套、口罩、工作服,防止入口入眼,濺到**應迅速用清水清洗乾淨。

6、置於兒童觸及不到之處,謹防兒童誤食。

4樓:王祿

是在早上未開花前和下午4點以後噴,這個時候是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的,可以增加產量的。

5樓:周**強強

在水稻快要成熟的時候打葉面肥是最好的。因為在這個階段給水稻打葉面肥的話,是會讓水稻長得非常棒的,而且也會有效的防止一些病的出現,所以有很多人都會在這個時期給水稻打葉面肥的。

6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播種之後四十五天就可以打葉面肥,這個時候也是比較合適的,因為水稻已經開始發芽了,這個時候打可以讓它更好的生長。

7樓:墨綠夜晚

應該在11點之前或者是下午4點之後噴灑,應該選擇在早上開花之前就是最好的。

水稻噴施葉面肥的時機,選擇在什麼時候是最合適的?

8樓:永天說旅遊

水稻使用葉面施肥一般從幼穗分化開始,在此期間正是生長根莖葉的時候,噴施葉面肥可以啟用水稻活性物質,促進生長,調節生長。魚蛋白葉面肥2000倍稀釋,進行葉面噴施。施肥時應注意當天的氣環境氣候及施肥時間,建議在晴天時進行噴施,避開正午時間。

是幼穗莖葉同時生長期,也正是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期並進時期。要根據稻苗的長勢情況對其進行葉面施肥。葉色青綠、抽穗整齊的田塊噴磷鉀混合肥;葉色青黃、生長不整齊、田土瘦的田塊,噴氮肥為主,氮磷結合。

一般5月下旬,至6月上、中旬的溫度持續偏低,水稻育苗後,遲遲不緩苗,加重了水稻除草劑藥害,尤其是使用乙氧氟草醚的地塊,稻苗髮根慢,發育不良,根系活力下降,吸肥能力降低,植株生長緩慢、矮小、分蘖少,導致多數水稻播種後緩苗,水稻生育程序總體比往年晚7-10天。

比如高溫燒芽或者長出來發黃,科學選用植物生長調節劑、葉面肥等,增強水稻抗低溫、抗冷害的能力。.科學進行施藥,秧苗生長期如果遇到長時間的低溫多雨,外加秧苗本身素質差,根系不強,解毒能力差,易產生藥害。在此低溫多雨的條件下,二遍封閉注意不要加大藥量,要選擇安全性高的農藥,施藥要均勻,封閉期間水層不要沒過心葉。

肥包括各種能溶於水的化學肥料,如尿素、過磷酸鈣浸出液及常用的磷酸二輕鉀,也包括氨基酸、腐殖酸加營養元素型,植物生長調節加營養元素型,天然汁液、礦物質類(如海藻素、)及各種復合類葉面肥。促進秧苗恢復。在水稻分蘖後不正當使用除草劑,導致藥害產生,一般會噴施緩解藥害的碧護、蕓薹素內酯、復硝酚鈉等生長調節劑,同時建議噴施鋅肥、氨基酸或腐殖酸類葉面肥,促進稻苗恢復。

9樓:pan小

1、一般在水稻大胎、始穗、灌漿、齊穗期噴施葉面肥是最佳的。其中,抽穗揚花期應選擇早上開花前和下午4點後進行;大胎和灌漿則選擇在晴天上午11點前和下午4點後是最為適宜的。 2.

水稻葉面肥35g兌水15-20公斤(不同品牌兌水量不同),溶解攪拌充分,注意用清水最好。3.選擇噴霧效果好的器材均勻噴施水稻葉面,注意噴施時不要來回打,這樣可防止養分過剩。

4.掌握好時間,每次噴施可間隔10-15天一次,使得每次的養分都能被充分吸收。

10樓:雙魚愛仕達

在夏天的時候最合適。因為現在氣溫比較高,施肥的話可以讓水稻更好的吸收。

11樓:樂樂在此呢

開花初期,這樣可以保證水稻的產量,同時也可以保證果實的豐富,而且這個階段施肥是非常保證產量的。

12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在水稻分芽的時候,這時候施肥可以讓水稻長得比較高大。

水稻打葉面肥時機,多高溫度下使用?

13樓:行樂先生

最好是在20度以下進行使用。一般是在上午11點以前或者下午4點以後。

14樓:小鎮裡的花吖

水稻葉面肥噴施時間說明:

1、視耕地汙染程度選擇水稻、小麥分蘖旺盛期至抽穗期噴施 噴噴富葉面肥1-2次;如拔節期噴施1次,抽穗期噴施1次。

2、選擇晴天或多雲天氣的午後4點進行噴噴富葉面肥的噴施(此時光照、溫度適宜,利於作物吸收;如在烈日高溫時段噴施葉面肥,水分蒸發快,導致肥液濃度公升高,作物無法吸收,甚至有可能發生肥害。噴施24小時後遇下雨,需重新噴施才能保證效果。);

15樓:魅力生活記

水稻打葉面肥時機,30度左右下使用。在施加葉面肥的時候,溫度不能過高,太高的話會導致燒焦葉子。

16樓:蕾蕾

20℃,這樣的溫度才適合去做這件事,才會讓水稻吸收這些營養,會讓這些水稻的葉子長得快。

17樓:教育知識之家

可選擇在水稻撥節孕穗至破口期,在無風天、陰天,或在濕度較大、蒸發量較小的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以後進行噴施,噴灑葉面肥適宜的溫度為8-25℃。

水稻什麼時候撒葉面肥

水稻打葉面肥,是早上好還是下午好?為什麼?

18樓:白日夢娛

還是早上好,因為早上正是水稻開花的時間,能更好的吸收營養,又不造成營養成分的流失。

葉面肥什麼時候噴施最好

19樓:雲曉寒

葉面肥是以葉面吸收為目。

的,將作物所需養分直接施用葉面的肥料,稱為葉面肥。 葉面肥是營養元素施用於農作物葉片表面,通過葉片的吸收而發揮其功能的一種肥料型別,植物的葉片有上下兩層表皮,由表皮細胞組成,表上細胞的外側有角質層和蠟質,可以保護表皮組織下的葉肉細胞行使光合、呼吸等功能,不受外界不利條件變化的影響,葉片表面還有許多微小的氣孔,行使氣體更換的功能。研究表明,角質層由一種帶有羥基和羧基的長碳鏈脂肪酸聚合物組成,這種聚合物的分子間隙及分子上的羥基、羧基親水基團可以讓水溶液滲透進入葉內,當然,葉片表面的氣孔是葉面肥進入葉片更方便的通道。

化肥中尿素類物質對表皮細胞的角質層有軟化作用,可以加速其它營養物質的滲入,所以尿素成為葉面肥重要的組成成分。

20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想問一下,各種植物在神魔時候噴頁面肥好呢,這種情況一般在植物的快要成熟啦,所以要才要噴施葉面肥,來增加他的營養,使他從葉面吸收營養是他的產量更高,質量更優質。實際上也是從後期增加營養啦。

21樓:玉公尺小百科

早晚噴施,避開高溫,雨前,大風天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接近收穫期,隨時都可以噴施。

23樓:終暮壽彥靈

葉面肥整個生長期都可使用,花期和果期用量比較大。

巍巍農,您身邊的農資專家**。

24樓:鬱鸞袁千山

葡萄在4-9月份生長季節噴施葉面肥。前期以氮肥為主,促進抽枝長葉,後期以磷鉀肥為主,促進果實膨大成熟。

25樓:委滌濮興為

作物整個生長週期都可以用。

但苗期用量要減半。

你可以搜一下荷蘭倍諾液肥。

26樓:枝從粘敏思

使用下一款叫瑪菲的葉面肥吧。

按照說明使用就可以了。

水稻什麼時候噴施葉面肥最佳,水稻的哪些時期可以噴施葉面肥?

水稻copy適期使用葉面肥,可以抗病壯苗。增加千粒重。增產。一般在苗期,分櫱期,抽穗期。灌漿期噴施,前期主要補充氨基酸,微量元素。後期增加氮磷鉀。其中鉀多增加。噴施葉面肥,能提高水稻結實率和千粒重,是水稻增產的主要因素,在倒4葉時噴施效果最為明顯,一般可延長功能期7 10d,提高了光能利用率,增強了...

芸豆葉面淺綠,用什麼葉面肥,芸豆定植後一般打什麼葉面肥

1 葉面肥,花前為芸豆苗株生長期,植株長勢好壞直接決定了後期豆角產量,此時應噴施氨基酸葉面肥,為啥要噴它呢,因為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大量元素 中微量元素 植物生長調節劑以及腐殖酸等營養成分,其中調節劑對四季豆植株瘋長有抑制作用。2 硼肥,為提高芸豆的開花坐莢率,減少落花落莢,菜農朋友可在豆角開花前常...

柚子樹開花期間能打葉面肥嗎

一般盛花階段最好少打東西,避免影響授粉,謝花後再噴施,果樹比較弱 容易掉花掉果的,謝花7 8成後一定要做好果實發育需要的關鍵營養磷鉀鈣的補充,提高坐果,促進幼果發育,葉面噴施微補果力 硼力,坐果均勻。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